快訊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惹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消蹤

金曲獎男歌手 竟是在殯葬樂隊吹奏的樂師:因為我自卑

2023-04-26 18:47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舒米恩人生經歷豐富。圖/公視提供
舒米恩人生經歷豐富。圖/公視提供

拿過金曲獎和金馬獎的歌手舒米恩,在出道之前,個性害羞不敢與人接觸 工作經歷特殊還曾當過「殯葬樂師」。

公視「誰來晚餐14」本周嘉賓舒米恩,他同時也是本節目「誰來晚餐」主題曲「晚餐」的創作人。舒米恩在節目中分享歌曲的創作靈感,是以「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的方向去創作。他坦言當初接到創作邀約還有點摸不著頭緒,因為除了印象中在幾年前有擔任過節目嘉賓以外,不知道製作單位怎麼會找上他來創作主題曲,他笑說:「但也因為自己跟過一次節目,大致知道整個節目想要呈現的氛圍,也蠻喜歡的。心想『或許可以試看看』,就搭上此次的合作機會。」

身為阿美族的舒米恩,從小在台東都蘭長大,得知受訪家庭因為嚮往東海岸的生活,因此有過一段台北搬到當地生活的經歷,讓他感到相當好奇。舒米恩坦言小時候一心只想離開家鄉,對台北懷有憧憬,認為只有北上才能完成他的音樂夢,他表示:「我一直覺得全台灣最厲害的人都在台北;那時候沒有網路的年代,我想要做音樂,如果有機會去台北唱歌、被哪個厲害的人看到,就有可能被發掘。」

舒米恩回憶起自己剛上台北生活的時光,因為自己個性害羞、自認很不會跟人家講話,雖然很想去工作賺錢餬口,但是當時連服務生的工作也不敢嘗試,想到要一直與人接觸就很害怕,也很抗拒。舒米恩最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就是需要穿著人偶裝、整個人藏在裡面的工作,笑說:「不要讓人家看到我,我就可以很自然。」

說到工作經歷,舒米恩又分享了另一個特別的工作,竟是在殯葬樂隊裡擔任樂師吹奏「曲笛」,為的就是不想遇到太多人,他表示:「遇到人的工作我就…,反正很多那個自卑的心情會被放大,就不敢也不想面對那樣的事情。」

在節目的尾聲,舒米恩和來賓們一起合唱自己的歌曲,正是榮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不要放棄〉,這首歌不僅是受訪家庭所有成員都會唱,他們還特別把歌詞印出來,溫馨場面也讓舒米恩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報導

#舒米恩

上一篇

林莎泡湯畫面流出 只毛巾遮體裡面什麼都沒穿網喊「激突了」

下一篇

柯文哲粉墨登場 賴佩霞虧:有待進步

最新文章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