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愛情手冊9大須知

2015-07-03 16:25 聯合報 王雅蘭
最近女素人的爆料復仇威力驚人,李威、陶喆先後被同一位大陸女子爆出私密照,李聖傑也和前女友因私生子話題糾纏不清。 圖/報系資料照(合成照)
最近女素人的爆料復仇威力驚人,李威、陶喆先後被同一位大陸女子爆出私密照,李聖傑也和前女友因私生子話題糾纏不清。 圖/報系資料照(合成照)

金曲獎剛剛頒完,大明星珠寶華服、開心笑容仍留在腦海,即傳來金曲獎常客陶喆陷入「最強小三」楊子晴的桃花疑雲,加上之前李威撇楊子晴、確認和文章「前任小三」女星姚笛交往,一時間給人小三好愛貼台灣男星的錯覺。

明星走紅後賺得多,又有粉絲寵愛,可是這不代表從此就一帆風順。要如何在江湖走跳,遇到大喜大悲,或憂慮躁鬱時的身心如何調適?稍有不慎可能就為社會做了不良示範。

尤其左右形象的愛情問題,非常重要。戀愛該不該公布?失戀要不要公開哭訴?情場上遇到小三殺入,又該如何自處?最可怕的前任女(男)友爆料時,該打昏自己、搞失蹤,還是挖私密再爆回去?

建議各經紀公司該企畫一份明星愛情手冊,讓藝人該有應對情事的智慧,畢竟鬧出糾紛影響藝人形象,經紀公司也不是一句:「對不起,藝人私生活我們不過問。」就能帶過的。

★明星愛情手冊至少該有的9大須知

1、小學生該有的生活常識很重要,像是不能隨便掀女生裙子。

2、3C使用禁忌事項。有性愛照片的電腦絕不能送修,影響對方的親密照片影片絕不能上傳,還有不要學阮經天,喝了酒或神志不清情況下請關網路,以免寫下不雅文字和網友對罵。

3、正經談事情,不要單獨上摩鐵或關在車子裡很久。要提醒沒有「上床蓋棉被、純聊天」這種事。

4、不管交往明星或素人,都要以誠相待。楊子晴爆料自己和李威、陶喆的私密照和聊天紀錄,讓網友攻擊她的砲火強烈,看起來大家都想集中火力罵素人,放大明星一馬。但是出了桃色疑雲如果不說清楚、講明白,形象重挫,才是藝人最大傷害。

5、我拿青春賭明天,你用真情換此生。大明星愛情習題最重要是看清彼此價值觀。長相廝守、義薄雲天、情深意重,或是,銀貨兩訖。每個人想法不同,取得共識,各有付出和回饋,才不會心有不甘。也不能會錯意,比方說你想用真情共此一生,對方只是用青春肉體賭個少奮鬥幾年,那還是早些認清走人。

6、小心你正在寫歷史。明星都想走紅很久,小心你的一舉一動正在寫演藝圈和你自己的歷史。楊子晴之前,演藝圈最厲害小三應該算吳綺莉,前不久吳綺莉和女兒吳卓林因疑似虐女案件才又鬧得沸沸揚揚,這些年來吳綺莉每鬧一次新聞,必會牽扯到成龍,而吳綺莉再不對,成龍也永遠理虧。

想想國際巨星,看看眼前誘人的桃花,如果還沒有嚇醒,也要「套牢」自己,以絕後患。

7、金光黨騙人雖壞,貪心的人也不乖,大明星若被心機女(男)設桃花局利用,壞的不只是對方,也是自己因貪心而警覺性不夠,才會跌入陷阱,畢竟一個巴掌也拍不響。

就算男未婚、女未嫁,明星鬧出桃色糾紛,大方面對,還是比逃避好得多。情歌王子李聖傑曾被爆未婚生女,還開記者會出示DNA澄清,至少還給粉絲一個真相。

8、如果真有苦衷三人行。重點要能控制局面,並預設東窗事發的SOP,只要愛情局裡面的人都願意配合就好。近期「功夫」女星黃聖依洗清多年小三名號,獲楊子扶正為楊太,但婚姻實情如何?原配呢?只要相關人等不鬧,大家也不想苦苦相逼。

9、多看愛情驚悚片,隨時嚇嚇自己。道德在愛慾面前,常要忍氣吞聲。古往今來多少貞節烈女、英雄鬥士都敗在情關,為什麼?因為要忍下愛慾痴纏是很大的痛苦!金城武在「太平輪:驚濤摯愛」有句台詞是「等待比離別更苦」,要拒絕迎上前來的你情我願,恐怕更痛。

如果是不倫的愛情,最怕一起開始的兩人,不想同時結束,還怕被枕邊人報復。

看過80年代電影「致命的吸引力」,小三葛倫克蘿絲怎麼對付麥克道格拉斯?或者近期「控制」大老婆裴淳華怎麼對付出軌的班艾佛列克?當然還有「出軌」裡的老公李察吉爾殺了小王。

其實人生千奇百怪種愛情,電影裡都有演,平常多看電影,對大明星真是有益身心。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王雅蘭

上一篇

周宇柔疑食物中毒「拉肚子+發燒」 查Google評價嚇壞:集體拉肚子

下一篇

代言回歸了!韓韶禧斬斷短命戀 霸氣秀絕美代言照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