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火爆!觀眾「愛上哥們」的9大理由

2016-02-24 19:51 聯合報 楊起鳳
吻戲不斷也是「哥們」收視火紅的原因之一。圖/三立提供
吻戲不斷也是「哥們」收視火紅的原因之一。圖/三立提供

「愛上哥們」是去年以來最火的一檔偶像劇。圖/三立提供

「愛上哥們」是去年以來最火的一檔偶像劇。圖/三立提供

去年度最受歡迎偶像劇非三立「愛上哥們」莫屬,該劇從播出以來收視率周周第一,粉絲專頁數更達20萬以上,相關的影音影片長達2萬多筆,上周「愛上哥們」播出完結篇,ptt上相關的討論專文更多達900多頁,已創下台劇紀錄。

光是AC尼爾森所提的收視數字,去年一年,台灣播出的時裝偶像電視劇中,不包涵三立電視的作品,收視破1的僅有一部「必娶女人」,而其中三立的「愛上哥們」則是唯一破3的電視偶像劇,可見得該劇創造出來的經濟及粉絲效益有多大。但該劇到底是哪裡吸引人?有人稱該劇其實就是時下流行的BL(Boys' Love的縮寫,用以代指男性間的戀愛的創作類型。指由愛好此事物之作者創作之「虛構幻想的男同性戀」作品,內容以男性與同性之間的愛情...),題裁切中時勢流行話題,總歸來說,可以分成以下9點,觀眾「愛上哥們」的理由。

1.創造話題

「愛上哥們」創造話題:陳楚河回歸台灣拍戲、賴雅妍女扮男裝打詠春帥度爆表、人氣歌手畢書盡首次挑大樑演出等,令觀眾充滿好奇;而當陳楚河與賴雅妍相遇後,兩人的感情發展成了每週「哥粉」關注的動態。

2.選角成功

四位主要演員陳楚河、賴雅妍、畢書盡、邵翔顏值超高,陳楚河與賴雅妍默契十足,詮釋角色深植人心,陳楚河一雙「會讓人懷孕」的電眼,以及在花絮中跳tone、不受控制真情流露本性的表現,讓他人氣暴漲。

3.題材創新

劇情細膩又不拖戲,BL戀抓住了廣大觀眾及腐女族群的目光。

4.粉紅泡泡多

不間斷的親吻戲,讓媽媽粉絲們及少女粉絲們同樣看得很開心,勾起他們戀愛的感覺,燃起少女心。

5.投射心態

觀眾看戲會以一種心理投射的心態,覺得自己是男女主角,跟著劇情心情起起伏伏。「愛上哥們」的主線劇情沒有第二女主角來跟男女主角玩搶奪或是威脅感情的戲碼,滿足觀眾的心情「不希望自己的感情受到阻礙」。

6.濃厚親情戲

「愛上哥們」不僅僅只有愛情戲碼,還有濃厚的親情戲,杜家、琵家透過實力派資深演員(庹宗華、劉瑞祺、夏靖庭、湯志偉、王琄)帶出年輕演員的演技,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家人間的溫暖,為戲加分。

7.導演功力足

導演陳戎暉將演員與角色融為一體,運鏡流暢、畫面拍攝維美浪漫。

8.幕後花絮深受喜愛

演員沒有偶像包袱,在幕後花絮中爆笑有梗,與正劇相輔相成,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9.週邊商品加持

「愛上哥們」週邊商品加持,滿足粉絲看完戲之後因為強烈的喜愛,渴望擁有愛上哥們的心情,以陳楚河、賴雅妍為封面的華流雜誌搶購一空,「設計手札」及「超值套組」兩款周邊商品,包括劇照手札、書籤、相框、拍立得照片等,兩款周邊套組在博客來開賣首日十分鐘就完售!粉絲以珍藏的心態來保存,捨不得使用。

綜合以上9點,「愛上哥們」成功擄獲少男少女及媽媽級觀眾的心,成為去年以來台灣最火的偶像劇,也讓賴雅妍、陳楚河再創演藝高峰,連帶首度主演的畢書盡,不只「愛上哥們」,也愛上演戲,也為台灣再造3顆明星。

「愛上哥們」是時下最流行的BL話題。圖/三立提供

「愛上哥們」是時下最流行的BL話題。圖/三立提供

楊起鳳

楊起鳳

大學念的是新聞和戲劇,當記者也跑戲劇。看盡不同的戲種,也見證許多戲劇人生,或是溫馨或許八卦也或許你不相信,就當看部戲,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上一篇

小薰、白癡公主豔照流出 袒胸露內衣胸春光乍現

下一篇

黃文星回歸8點檔 當運將載到高中初戀嘴硬「死不認」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