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愛笑一直勇敢的Selina 請繼續相信愛情

2016-03-05 19:35 聯合報 袁世珮
Selina偕丈夫張承中結婚時,S.H.E也再度合體。報系資料照片
Selina偕丈夫張承中結婚時,S.H.E也再度合體。報系資料照片

像那年突然得知王菲和李亞鵬分了,拋下吃一半的晚餐瘋狂寫稿,心裡又慌又氣:連你們都這樣,誰能相信愛情?

這一次,才慶幸陳美鳳千辛萬苦「休夫」成功,又在半夜悠哉時刻,被另一對分飛的愛情鳥嚇壞:王子與公主怎麼可以不幸福?

畫面若停格在萬人演唱會上求婚的那一刻、或他牽起一步一痛但蹣跚跨越紅毯而來的她的手,這還是美麗的童話。只是人生在進,如果不能將愛進行到底,那麼,放棄繼續這齣內裡實則千瘡百孔的愛情故事,Selina很勇敢。

這其實是另一個老掉牙的離婚案例,就是「性格不合」,只因她是明星,他也成為公眾人物,更引人注目、招人議論。明星不是該當觀眾美好的想像嗎?女藝人不該是永遠的人生勝利組嗎?她又美又會賺錢,怎麼可以不被愛?正是這些刻板期待,成為女明星吞淚也要守住的「面子」。

但那時,王菲率性做自己,離了第二個丈夫,外界盤點起后的曲折情路、數落后的男人的種種,她和他都不說,誰的委屈、誰的負心,干卿底事?或者像美鳳姐,敢於揭開那些被騙的不堪,重現一個自在的自己,天后不演假面的幸福。

Selina更是直接說「愛情消失了」,她成熟了,不再以愛情為主、只為愛而活。這話聽來理性,但其實她還是那個為愛撲火的女生,這裡的愛消失了,就放手,期待彼此找到更對的愛情。這當然浪漫。

離婚聲明裡,Selina自責不是賢妻,婚後仍專注於事業,張承中也反省兩人興趣不同,自己也過於工作狂。於是激動的粉絲湧入男方的臉書,怪罪他以大男人的態度要求他們的公主,配合他做一個妻子。

冷靜一下,就會想起來,在Selina最痛苦無助的時候,幸好有阿中。是「要當阿中新娘」這個念頭,激勵著她站起來,最終變回今天這個大家熟悉的Selina。連任爸都用了3個「非常」來謝前女婿。

這個Selina,愛嬌愛笑、對愛情充滿幻想,但從來不缺勇敢。她能又哭又笑地走出火劫,能坦然面對外界對她疤痕的眼光;在不同於尋常夫妻的婚姻生活中學著作妻子、嘗試生孩子,想像著10周年再辦一次婚禮或跟爸媽一樣慶祝水銀婚;能在私下努力挽救婚姻時,依舊帶著笑如常工作,然後在心意確定時,勇敢結束。

總覺得,她以後也能坦然地拿自己「離婚婦女」的標籤開玩笑,可能還是會哭。但她是Selina啊,比以前任性小公主長大了一點的Selina,更懂事了、又會下廚「翻蛋」了,應該不會再為愛變婢女、卑微到塵土裡了,一定還會有人愛她,許一次真正的白頭之約。

同門師弟炎亞綸一句「祝福」,遭網友炮轟被迫秒刪。為什麼不可以?當然要祝福好女孩兒娜娜呀,繼續相信愛情。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袁世珮

袁世珮

跟著媽媽聽西洋老歌、看著電視聽劉文正和鳳飛飛、自己攢錢買民歌卡帶,並拿廣播裡的流行音樂配著參考書吞下去。10多年唱片記者資歷,見了一些歌手、聽了一些CD、跑了一些演唱會、聽過一些八卦、遇過一些光怪陸離,慢慢打開聽音樂的眼界與耳朵,品味很普羅,不講高調、更怕文青,就是講講個人意見囉。

上一篇

陳真爆學妹遊法遇帥哥搭訕「回家長斑」 追查豔遇對象竟揭開恐怖殺人案

下一篇

温嵐現在長這樣 被問有沒有豔遇她聽成「懷孕」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