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沒有公主的童話故事 網路紅人的15分鐘

2016-04-18 17:50 聯合報 黃仲義
偽娘小A辣卸妝。記者王騰毅/攝影
偽娘小A辣卸妝。記者王騰毅/攝影

「Just a small town girl, living in a lonely world. She took the midnight train going anywhere . 」這是1981年美國樂團「Journey」的經典名曲「Don’t stop believing 」的歌詞。二十幾年後又被美國熱門歌舞影集「 Glee 」拿來做主題曲,奠定這首歌不敗的追夢地位。

不管是在林強的「向前走」及「Don’t stop believing 」,或是無數的電影裡,追夢似乎都要經過一段漫長旅程,從鄉村到大城市,帶著滿滿的行囊和勇氣,為了實現那個被看見的想望,不過今時今地,追夢可能只需要一支手機,一個人,不管你身在何方,都有實現的機會。

「網紅憑什麼」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做出的專題,最近我採訪了因為偽娘爆紅的小A辣,他是個當過兵,賣過滷味的台中男孩,當他戴上假髮(現在已接髮)、踩上高跟鞋時,他就變成了嬌媚萬千的性感偽娘,他當起視訊主播,吸引無數異性戀男生圍觀,外表的裝扮,和男生低厚聲音的反差,更成為他爆紅的關鍵一瞬間。

林進和阿嬤不只搞笑,祖孫情也感動網友。圖/摘自臉書

林進和阿嬤不只搞笑,祖孫情也感動網友。圖/摘自臉書

而林進是一個異常活潑的男孩,他跟小A辣有點類似,有時候也會扮女裝去嚇鄰居的老阿婆,他和阿嬤及媽媽時而趣味時而溫馨的對話,能逼哭數百萬網民,他有時盛裝打扮,有時睡衣,只要一支手機,就能在房間裡上演他的個人大秀,在雲林北港這個小鎮,把自己的生活搬上全世界。

網路百萬粉絲團「在不瘋狂就等死」的主創者游否希曾經是個公務員,瑄瑄曾是櫃姐,蛋蛋則是餐廳服務生,他們這個團隊的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卻匯集了一股巨大能量,成了超越許多明星的「天團」。

「在不瘋狂就等死」成員:游否希、瑄瑄、蛋蛋。圖/摘自臉書

「在不瘋狂就等死」成員:游否希、瑄瑄、蛋蛋。圖/摘自臉書

安迪沃荷的名言:「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而我們現在就在未來,小A辣、林進、「在不瘋狂就等死」都抓住了他們的15分鐘。過去這些可能是「非主流」的人物,他們不需偽裝、不需假裝融入,就是認真的做自己,把自己放到最大。不會唱歌又怎樣?唱的難聽也能成為特色,不會跳舞又怎樣?跳到讓你肯點閱就是贏了。長得不夠美、不夠帥?沒關係,就是有人願意天天盯著他們的粉絲頁,刷著一遍又一遍的影片。

一個鄉下的「娘娘腔」男孩,可能因為特殊氣質被嘲笑、被排擠,一個公務員,可能每天坐著日復一日的工作,被生活逐漸榨乾。一個胖女孩,可能因為沒有自信,總是低著頭走在路上。這個人可能是林進、可能是小A辣、可能是江佩諭、可能是游否希,也可能是在台灣角落每個懷疑自己的男男女女。

這些網紅們用自己的個性和人生,成為最強大的武器,一步步的攻佔「主流」世界,佔地為王,在網路世界呼風喚雨,從而化成現實生活中的名氣和收入,改寫了那些專屬於「俊男美女」的童話故事,他們為自己做傳,為自己定義,唱出了屬於這個世代的「Don't stop believing 」,這個故事,我覺得超級勵志的。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相關影音】

▼影片/在不瘋狂就等死 (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這裡)

▼影片/小A辣 (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這裡)

▼影片/林進 (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這裡)

黃仲義

黃仲義

以前用Angus Huang寫專欄,也是噓!星聞的安編,娛樂記者新鮮人。

上一篇

台版宋仲基演8點檔成三朝元老 網讚:唯一沒偏掉角色

下一篇

Kep1er新專輯準備中 韓媒爆「活動不延長」合約到期說掰掰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