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左腦萎縮詹雅雯慘遭詐騙 告3年崩潰「錯付了」

霍建華戀上林心如 姐弟戀成顯學?

2016-05-23 03:25 聯合報 高睿希
陳曉(左)與陳妍希是姐弟戀。圖/摘自新浪娛樂
陳曉(左)與陳妍希是姐弟戀。圖/摘自新浪娛樂

林心如與霍建華在520公開認愛,10年好友昇華成戀人,女大男小相差4歲,讓網路上又不免討論起「姐弟戀」這檔事,當今社會,姐弟戀似乎已成顯學,愛情來的時候,年齡不再成阻礙,綜觀演藝圈,其實可以看見很多經典姐弟戀,他們不但修成正果,婚姻生活也是幸福美滿。

陳曉、陳妍希

陳妍希與陳曉相識於古裝劇「神鵰俠侶」,兩人迸發愛火,2014年舉行北京記者會時,陳曉還大方公主抱陳妍希,兩人狀似親密,可事實上,陳妍希當時對陳曉根本沒來電,直到去年1月陳曉來台北拍戲,陳妍希抽空與他在台北重聚,雙方深聊,才突然天雷勾動地火,過2個月便閃電交往,談愛1年2個月後就決定結婚,據悉兩人將在7月19日於北京舉行婚禮,7月21日則再辦台北場,與親友們分享喜悅。

而日前陳曉也在微博貼出2張自己的帥照,並寫下:「願這一生沒有分離」送給未婚妻,粉絲們也在底下紛紛送上祝福,小倆口進度飛快,外界曾質疑陳妍希「帶球嫁」,不過已被經紀人嚴正否認。

陶晶瑩、李李仁

陶晶瑩(左圖左)和李李仁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陶晶瑩(左圖左)和李李仁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這對相差5歲的明星夫妻,婚後多年恩愛依舊,不過一開始戀情均不被眾人看好,在於女方身價遠高過男方,螢幕上的形象較為強勢,不過李李仁私底下曾稱讚老婆溫柔體貼、善解人意,連素顏都看起來像仙女,夫妻感情好到結婚11年卻彷彿還在熱戀期。

賈靜雯、修杰楷

修杰楷(右)和賈靜雯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修杰楷(右)和賈靜雯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41歲的賈靜雯與小9歲的修杰楷婚後幸福甜蜜,也育有愛的結晶「咘咘」,當年賈靜雯是透過弟弟衛斯理牽線認識修杰楷,修杰楷平日熱中健身,經常給賈靜雯運動方面的建議,最後慢慢變成她的私人教練,兩人開始迸發戀曲,早先賈靜雯受訪時,曾稱讚修杰楷螢幕前後判若兩人,台前總給人氣質形象的他,私下卻是一個幽默風趣、很會逗女生開心的男人,加上他既孝順,又顧家,成為打動賈靜雯的關鍵。

趙又廷、高圓圓

趙又廷和高圓圓(左)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趙又廷和高圓圓(左)是姐弟戀。圖/摘自臉書

趙又廷在2014年6月與大5歲的高圓圓結婚,兩人交往3年修成正果,當年因拍攝電影「搜索」而相識,趙又廷透露之所以會彼此熟捻,在於看到高圓圓因太入戲而情緒憂鬱,花了不少時間和她聊天,雖然年紀小,但溫柔沉穩的個性打動女方,而他也曾在公開認愛時,對女友喊話:「圓圓是一個很好的女人,我很珍惜她,也請大家盡量保護她,不要傷害她。」

高圓圓受訪時也曾表示,儘管年紀比趙又廷大,但男方個性太穩定,還有著誠實、真誠的好品格,以耐性和理性穩定經營婚姻,讓她經常忘記自己在談姐弟戀。

汪小菲、大S

大S和汪小菲是姐弟戀。圖/摘自新浪娛樂

大S和汪小菲是姐弟戀。圖/摘自新浪娛樂

大S(徐熙媛)在2010年9月認識大陸富二代汪小菲,見4次面隨即閃電結婚,嚇壞一票人,不過結婚6年,夫妻倆經常秀恩愛羨煞旁人,汪小菲曾談起這段閃電婚姻,感慨「2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合不合適」,他認為儘管工作繁忙,仍堅持每天和老婆講電話,電話裡聊天的時間也許不長,但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感受到自己「被關心」,是個體貼的男人,兩人目前育有1子1女。

高睿希

高睿希

好音樂、嗜影劇、喜閱讀,並非文青反而是三八婆,對「女人」相關議題情有獨鍾,踏入記者圈未滿一年的電影線小菜鳥,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嘗試,是個永遠吸不飽的神奇海綿,個人意見,不見得成熟,隨意看、隨便坐。

上一篇

劉寶傑節目出包「東大教授變諧星」 有吉弘行本尊說話了

下一篇

喜迎30周年…陳曉東脫了!獻出人生第一次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