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不好散的MP魔幻力量

2017-02-16 19:40 聯合報 梅衍儂
嘎嘎(右起)和鼓鼓如今撕破臉。圖/摘自臉書
嘎嘎(右起)和鼓鼓如今撕破臉。圖/摘自臉書

緣起,有這麼一段好聽的形容: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所有的別離,都只是人生的一段風景,天下最難的事情,不是分離,而是再聚首,那些賺人熱淚的情歌,寫的多是事過境遷的大智慧。

演藝圈是相聚與別離的集合,局外人看著這些緣起緣滅嘻笑怒罵。近來MP魔幻力量的前任和現任團員開戰,起因是鼓鼓為宣傳個人專輯接受媒體專訪,提到過去有團員一身酒氣上節目,嘎嘎在私人臉書爆氣,怒譙鼓鼓消費昔日隊友,並說後悔和鼓鼓一起玩過團。

MP真是個多災多難的團體,從第一次站上小巨蛋,到嘎嘎與安心亞、寶兒的事件,阿翔的性醜聞與陳艾琳的婚姻,廷廷因憂鬱症閉關,團員從6人到4人,這期間我和相信音樂交手無數次,還記得嘎嘎和安心亞事件爆發之初,MP剛結束行程回國,我們一群記者殺到桃園機場,6人一字排開鞠躬道歉,相信當時他們也慌了,結束後工作人員還擔心詢問MP的誠意是否足夠,我回傳加油兩字,以為一切可以就此平靜。

後來再爆寶兒事件,回應開始亂了節奏,一下說沒有,一下說不是,相信音樂的回應卻一再被媒體的證據打臉。一個老是說謊的員工,要讓公司如何幫忙善後?嘎嘎沒吐實話,相信決定放生。

事隔1年多,分道揚鑣的MP稱不上好聚好散,至少也是井水不犯河水,不過嘎嘎的一席話,又再次風起雲湧,他直言看不慣鼓鼓裝清高,「要說我酸葡萄也隨便你們,至少我話講的很真。」

MP魔幻力量原有6名團員。圖/摘自臉書

MP魔幻力量原有6名團員。圖/摘自臉書

MP過去誰是誰非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旁人無法斷言對錯,不過真誠跟講出自己的感覺是兩回事,不知道嘎嘎說的「很真」,指的是「講出後悔跟鼓鼓組團」,還是帶酒氣上通告的行為,這世界上「很真」的人太多,多到不足以用「至少」兩字合理化惱羞成怒。

或許有人認為,私人臉書是自己的一方天地,暢所欲言他人無可置喙,但公共平台加上公眾人物的身分,一言一行仍得小心斟酌。

雖不清楚MP內部的仇恨,但對於「消費MP」的說法,我倒有不同觀點。去年底專訪鼓鼓時,我問他會不會覺得很不公平,畢竟他是MP事件過後,第一個受訪的團員,明明不是自己做的事,卻要被問好幾輪,記得他笑笑說:「沒辦法啊,因為我要發專輯,總是要面對,不能只聊自己想要的,一件事情本來就要好壞兩面都接受。」

鼓鼓。圖/摘自臉書

鼓鼓。圖/摘自臉書

他也說,過去的事情,自己的角度並不一定是正確的,在別人眼中,他甚至可能是個自私自利的人。不是要幫鼓鼓說話,但仔細想想,犯錯的不是他,但因在同一艘船上,榮辱與共,闖禍的人先下了船,爛攤子還是得由其他人承擔。易地而處,要你是鼓鼓,你會不會怨,會不會覺得倒楣透了?

歷經淬鍊後,能同時站在自己跟他人立場,才是真正有所成長的。我想嘎嘎是否忘了,讓「MP魔幻力量」被消費成「LP魔幻力量」的人究竟是誰?「後悔組團」這種字眼說出口,讓曾經支持MP的的歌迷,情何以堪呢?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梅衍儂

梅衍儂

小小娛記,撥撥弄弄,似假還真,跑跑日韓、寫寫唱片,娛樂新聞不只是花花草草。

#MP魔幻力量

上一篇

驚悚!美女主播地震曝災情「更衣間被震垮」:只穿睡衣根本無法出門

下一篇

劉寶傑「關鍵時刻」出包!日本東大教授照片誤用諧星有吉弘行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