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卜學亮不知黃子佼性癖 嘆「不會切割老友情誼」

大銀幕影后、影帝 在小螢幕狹路相逢!

2017-02-25 13:22 聯合晚報 蘇詠智
瑞絲薇絲朋(中)與雪琳伍德莉(右)合作「美麗心計」。 圖/摘自imdb
瑞絲薇絲朋(中)與雪琳伍德莉(右)合作「美麗心計」。 圖/摘自imdb

裘德洛演活了「年輕教宗」。 圖/摘自imdb

裘德洛演活了「年輕教宗」。 圖/摘自imdb

影集黃金年代不只有看頭的戲數量多,大多數還都有名導或大牌掛帥,2017年到現在還沒過1/4,已經有好幾齣可望在艾美獎上受到注意的新戲,值得觀眾留意。 去年秋冬已在歐洲首播的「年輕教宗」(The Young Pope),今年初開始在美國HBO播出,台灣則在FX頻道播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義大利大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掌舵,演技派型男裘德洛、金獎影后黛安基頓主演,完全是電影規格。裘德在戲裡扮演美國出生、年輕即爬上高位的教宗庇護十三世,身旁圍繞著一群各有盤算的教廷人士,理所當然展開權力鬥爭,他就是風暴的中心。他雖沒其他人的老奸巨猾,卻不甘成為傀儡,而且個性古怪、獨斷獨行,毫不受到控制。就算從小收養他到大、感情有如母子的資深修女,都不能左右他的想法,不能如願像慈禧太后一般垂簾聽政。

《年輕教宗》裘德洛戲路大突破

裘德洛過往因為長得太帥,老是扮花花公子或與女星大談戀愛,卻鮮少能挑戰爭權奪利的戲碼,「年輕教宗」中戲路大突破,演得極為精彩,是艾美獎提名的強棒。他將庇護十三世的冷酷、陰沉、古怪詮釋地活靈活現,剛開始幾集尤其讓人難以捉摸,不明白他心中真正打算,而黛安基頓薑是老的辣,把老修女的強悍世故,以及雖有權力慾卻被情同養子的教宗打槍而感到落寞,用頗為細膩的表情呈現,也極有機會提名女配角。

《美麗心計》3女星演技大競賽

HBO過往最擅長召集大卡司、大導演拍出進軍獎項的大戲,這套模式近年被Netflix、亞馬遜等對手全盤模仿,光環似乎不再,但今年初由暢銷小說改編的「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有著重返榮耀的企圖心,未播已經先受矚目。近年來頗受歡迎的人氣女偶像雪琳伍德莉飾演一位年輕單親媽媽,因為一次意外認識了開朗的瑞絲薇絲朋,瑞絲的女兒正在青春叛逆期,前夫又和新妻子搬到她家附近,讓她感到壓力。瑞絲的好友妮可基嫚則是個看似超完美的貴婦,丈夫亞歷山大史卡斯加英俊多金,兩人生了一對雙胞胎,眾人艷羨的幸福家庭,背後也充滿不可告人的秘密。此時發生了一件命案,把3個女人的命運緊緊連繫在一起。

此劇導演是「藥命俱樂部」、「花神咖啡館」加拿大鬼才尚馬克瓦利,是他和瑞絲繼「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後再攜手,加上同樣也是奧斯卡影后的妮可基嫚、演技不弱的雪琳伍德莉,可以預期會是場演技大競賽,最後誰能打進獎項名單?令人相當好奇。

潔西卡蘭芝(左)與蘇珊莎蘭登分飾好萊塢影史傳奇影后。 圖/摘自imdb

潔西卡蘭芝(左)與蘇珊莎蘭登分飾好萊塢影史傳奇影后。 圖/摘自imdb

《不和》大咖影后勾心鬥角

另齣主打女性的大戲,則是萊恩墨菲又一套系列劇集的新戲第一炮「不和」(Feud,暫譯)。第一季的故事就拿影史上最著名的一對奧斯卡影后間多年不和、勾心鬥角軼事搬上螢幕。萊恩在演藝圈人緣好,常能請動大咖,「不和」就由潔西卡蘭芝與蘇珊莎蘭登這兩大金獎影后聯手主演,她們所扮演的瓊克勞馥、蓓蒂戴維斯,也是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超級天后,影后演影后,還要在戲裡鬥得你死我活,可看性很高。

瓊克勞馥憑著美艷外表與大膽作風,從默片進入有聲片時期後,逐漸成為米高梅的當家花旦。外表不突出卻曾在百老匯磨練演技多年的蓓蒂戴維斯,則是華納的一姐,靠著雄厚實力,成為風靡無數影迷的偶像。

據傳瓊克勞馥曾經非常仰慕蓓蒂戴維斯,兩人日後卻成為爭鬥不休的冤家,尤其在瓊克勞馥離開米高梅、以華納的電影「慾海情魔」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後,在爭搶好角色上更有威力,與蓓蒂的衝突愈演愈烈,終於在兩人被撮合主演「姊妹情仇」時,新仇舊恨一次爆發,兩人在片廠互整對方,雖然片子叫好又叫座,彼此卻幾乎不可能再合作。

上一篇

男星慘遭霸凌 自爆遭對方罵祖宗八代洩線索:還在線上

下一篇

批美乳女神不漂亮被罵翻 名製片無奈喊:我後悔了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