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昔回應惡評被指「太傷人」 厲旭吐心聲回嗆黑粉

利菁與羅霈穎翻臉 癥結不在鞋子 而是那段沒播出的錄影

2017-03-21 12:56 聯合報 葉君遠
天蠍和獅子的戰爭,兩人根本是天敵。本報資料照
天蠍和獅子的戰爭,兩人根本是天敵。本報資料照

利菁和羅霈穎吵了快一個禮拜,每天像連續劇一樣,雙方你來我往,到底在吵什麼?其實說穿了,鞋子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張面子。

前情提要,多年前,利菁正紅,手上同時有多個節目,羅霈穎因為經常上她主持的「麻辣天后宮」,一個在事業上敢衝,一個發言大剌剌效果十足,有段時間主客搭得挺好,直到有一天,利菁搬新家,羅霈穎送了搬家禮物,利菁一拆,是兩個菸灰缸。後來,羅霈穎看到利菁有一雙名牌Dior的紅鞋,開口跟她要,但那鞋是造型、化妝師合送的,基於情理,利菁無法割愛。

利菁(中)當年和羅霈穎(右)節目互動熱絡,但其實私下不太聯絡。圖/衛視

利菁(中)當年和羅霈穎(右)節目互動熱絡,但其實私下不太聯絡。圖/衛視

那年,她去美國玩,帶了一批新鞋回來,其中包括紅、黑色的Dior鞋,利菁想起羅霈穎曾想要Dior的紅鞋,於是把紅色那雙拿去先處理,包了鞋底、加了鞋墊,再請人「楦」過,讓鞋更好穿,送給羅霈穎當生日禮物。

幾個月後,兩人在「天后宮」裡講到送禮主題,利菁把菸灰缸的事拿出來當節目效果說,「我不抽菸,你送我菸灰缸幹什麼?」,羅霈穎反嘴回應,「那你送我舊鞋算什麼?」

那次錄影從利菁做節目效果、到後來羅霈穎「見笑轉生氣」,鬧得不愉快收場,事後製作單位為了保護羅霈穎,把整段刪掉沒播。但羅霈穎愈想愈不開心,四處跟人抱怨,鬧成了新聞,還拿舊鞋一事上遍各大談話節目狂砍利菁,砍到刀刀見骨,兩人正式決裂鬧翻。

當年媒體統計,羅霈穎光靠談舊鞋一事,賺進數十萬通告費,利菁雖多次解釋那雙鞋絕對是新的,不過一旁看熱鬧的人相不相信各有見地。

羅霈穎拿著利菁送的高跟鞋上遍各節目指責。圖/緯來

羅霈穎拿著利菁送的高跟鞋上遍各節目指責。圖/緯來

7年後,利菁主持新節目,這集剛好邀4個女星帶高跟鞋上節目,聊到鞋子話題,她忍不住把當年的委屈拿出來說,下了現場被記者追問,於是延續了7年前的女人戰爭,這周來雙方互噴口水。

利菁最近錄影聊高跟鞋,把當年的恩怨拿出來重提。記者葉君遠/攝影

利菁最近錄影聊高跟鞋,把當年的恩怨拿出來重提。記者葉君遠/攝影

跟7年前不同的是,利菁這回不再隱忍,每天像剝洋蔥似的,一層層爆出當年被羅霈穎誤解攻擊時,曾找律師提告,羅在法院即將傳訊前夕,找利菁經紀人薛聖棻出面解決要求撤告,曾有過一場不情不願的「和解宴」,期間利菁因為羅霈穎嗆「找黑白兩道解決,就是要弄死妳」哭得淚流滿面,加上薛聖棻力勸以和為貴,她雖最終撤告,但這事在她心底留下陰影。

一雙高跟鞋,引爆了兩個女人面子戰爭。記者葉君遠/攝影

一雙高跟鞋,引爆了兩個女人面子戰爭。記者葉君遠/攝影

若撇開這漫天口水,站遠一點看,到底誰對誰錯?

羅霈穎送利菁的兩個菸灰缸肯定不是羅買的,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利菁不抽菸,菸灰缸的來源很可能是其他場合廠商或朋友送的,最後被拿來轉送;而利菁從美國帶回來的鞋子尺寸不是羅的,兩人的腳大小根本不一樣,利菁本來打算買回來自用,因為羅以生日為名想要,利菁才拿來當禮物送。

兩個人送的禮都不是專程為送對方而選,竟然會鬧成今天這個局面,令人傻眼。

但記得一個點,無論是不是好朋友,就算是一般朋友之間送禮物,收到的人即便覺得東西再糟,是否該拿出來上媒體叫全部人公評?還找專家鑑定新舊,甚至連上7、8個通告不斷追打?更何況先送不對禮物的人,是羅霈穎,最後她以一句:「我不知道她不抽菸。」回應,但利菁抽不抽菸這種連媒體都知道的事,羅霈穎怎會不知?

利菁在節目中展示高跟鞋穿法。記者葉君遠/攝影

利菁在節目中展示高跟鞋穿法。記者葉君遠/攝影

羅霈穎對利菁的不爽當然不是單純因為一雙鞋,雙方埋下反目的戰火,其實就在那場「被剪掉的錄影」裡,利菁想做節目效果,把菸灰缸的事點出來玩笑,這種拿真實生活的事出來揶揄的事在綜藝節目中很常見,被酸的綜藝咖多半大方接受。但羅霈穎是愛面子的獅子座,常在節目中炫耀她認識多少達官貴人,跟多少政商名流互動,利菁的動作雖非有意,卻等於在所有來賓面前拆了羅霈穎台,她受不了沒面子現場飆了髒話,最後憤恨不平離開,不久引起漣漪效應,愈鬧愈大。

利菁是天蠍座的,羅霈穎是獅子座,星座書上寫,獅子每天活在鎂光燈下,以為自己是眾人焦點,也是世界中心,天蠍喜歡當人中之龍、人中之鳳,出現時常讓獅子眼睛一陣刺痛。兩者共同特徵是熱愛扮演王者色色,常一呼百諾,只是獅子總華麗登場,天蠍隨便出手就是冠軍,而當寶座只有一個,就是雙方較勁的時刻,天蠍和獅子,根本就是天敵。

利菁當年最後受不了羅霈穎四處罵她而提告「誹謗」、「公然侮辱」,卻被經紀人硬拉著跟羅霈穎上桌和解,心裡的怨一口口往肚裡吞下,沒想到羅霈穎在和解桌上還用「找黑白兩道弄死你」這種刺蝟言論,那場和解最後在利菁心中成了霸凌,經過7年,陰影沒有隨歲月而逝,反而因為被餵食怨念而愈發茁壯,利菁現在手中的王牌,就是那場飯局中的錄音,所以她三問羅霈穎要不要回應是不是說過「找黑白兩道弄死你」時,羅霈穎總避重就輕。

口水戰總有結束的一天,看來利菁和羅霈穎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出來道歉示弱,早已老死不相往來,成了演藝圈另一對吳宗憲和黃安。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上一篇

郭雪芙倫敦畫廊被搭訕 竟只注意對方「這部位」超失禮

下一篇

喜劇天王宣布來台灣!攜8演員大陣仗亮相台北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