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演藝圈的舊愛魔咒 不是最「每」就是最「沒」

2017-08-02 20:01 聯合報 杜沛學
王心凌(左)與姚元浩交往時的私密照引發各界關注。圖/擷自王心凌、姚元浩臉書
王心凌(左)與姚元浩交往時的私密照引發各界關注。圖/擷自王心凌、姚元浩臉書

「舊愛還是最美」這句名歌詞中的「美」好,在演藝圈可能要換成「每」或「沒」,「每次」的「每」、「沒完沒了」的「沒」,因為即使分手了、各有各的美好,過去的戀情還是會如影隨形,只要對方一出事,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免不了要被告知、問回應,也難怪很多藝人不願承認戀情,跟「偶像包袱」沒關係,而是這一輩子的連結。

就像姚元浩與王心凌、隋棠的三角戀彷彿永遠沒有句點,也不會因為「美工刀」而劃斷關係,從姚元浩與王心凌正式宣布交往到分手、隋棠有了老公Tony及一雙兒女,一直到最近的私密照紛爭,永遠都要問一下另一人的「感想」。有些讀者、網友看不順眼媒體每次都要對另一人發問,其實記者也不想。

我們深知這些事情跟另一人已經沒有任何關係,可是大家就是會聯想、好奇當年三角戀的另一人會有什麼「看法」,即使我們也早就知道答案大多是該「不回應」的就「不回應」、該「祝福」的就「祝福」…諸如此類,但這通電話或這個問題還是非問不可,讀者可以選擇不看,但網路新聞環境下的點閱率告訴我們,還是很多人愛看。

在姚元浩與王心凌私密照事件爆發當天,和其他記者們討論隔天行程,我們只想到:「明天一大早有一場隋棠,好早喔…」直到有人突然發難:「那她又要被問到今天的事情了。」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然後開始覺得:「真的要那麼殘忍嗎?」、「跟她有什麼關係?」可是無奈的是,現場一定會有人問這樣殘忍的問題,即使可以預期場面會有多尷尬。

隋棠(左)如今家庭生活美滿。圖/摘自臉書

隋棠(左)如今家庭生活美滿。圖/摘自臉書

看到有網友又提出,「每次隋棠活動前都『有事』」,當然記者也有發現這個巧合,不過也不是「每次」啦,只能說隋棠就是受廠商歡迎、代言及活動多多,才會那麼容易碰到「有事」。記者會當天,隋棠私下表示,原本沒有要讓大家訪問,但記者都那麼早到了,還是答應聯訪。

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活動前就「有事」的論調,誰想一直被問到前任的問題呢?尤其是當年也不是分得多好看。一般人無論是不是與前任和平分手,若已經另組家庭,還會想要老是被提醒對方又怎樣怎樣了嗎?更尷尬的是,說什麼都不對,隋棠當天已經盡量避免各種回答,但她的新聞一出,還是有人批評,實在替她感到無奈與無辜。

大S(左)與汪小菲組織家庭。圖/本報資料照

大S(左)與汪小菲組織家庭。圖/本報資料照

各組家庭後還是老被問前任雜事的,還有大S的兩任藝人舊愛藍正龍與周渝民,因為當年都是高調認愛、讓人印象太過深刻,加上如今都是線上大咖,所以即使3人現在都各自生活幸福美滿,還是經常被問到前任問題。

但也不是每次的問題都讓氣氛陷入尷尬僵局,印象中一次有趣的「連結」,是在「植劇場」發布會後台訪問,楊丞琳、藍正龍與其他演員齊聚受訪,楊丞琳提到過去還是新人時最感謝大S照顧,絲毫沒想到大S與藍正龍有一段過去,因此藍正龍「躺著也中槍」,立刻被問到當年與大S合作「流星花園」,藍正龍早已擺脫「臭臉王」封號,面對這個問題只是笑罵楊丞琳,讓場面顯得搞笑。

周渝民(右)頒獎給藍正龍的畫面成為當年金鐘最熱門話題。圖/截圖自youtube

周渝民(右)頒獎給藍正龍的畫面成為當年金鐘最熱門話題。圖/截圖自youtube

尤其大型典禮時,說到話題,「舊愛新歡齊聚一堂」肯定會是首選,有一年周渝民頒獎給藍正龍,加上藍正龍妻子周幼婷曾與吳慷仁傳緋聞;另一「組」則有江祖平的舊愛新歡(現在則都是舊愛)周孝安、楊一展,當年的「視帝蜘蛛網」是近幾年以來金鐘最經典的話題。

也難怪許多藝人會說不想跟同是藝人的對象談戀愛,或是不承認戀情、永遠只是「緋聞」,不是要唱衰戀情,而是後續牽扯不完。但藝人也常說,這圈子很小又封閉,能接觸到的「理想型」對象也都是藝人,充滿了無奈與矛盾。

杜沛學

杜沛學

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誤打誤撞之下「進入演藝圈」,現職聯合報影劇版戲劇線記者,雖然名字很像男生,但確實是個女孩兒。在戲劇的世界裡,看見許多「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員的世界經常特別、豐富、荒謬、有趣,戲裡戲外的神祕連結更是相當耐人尋味。自許記者的角色是扮演好說書人,帶大家看見這些俊男美女的花花世界。

上一篇

兩大女神超犧牲 游過屍體水池、血漿狂噴 直呼豁出去

下一篇

超人變恩人!「非紳士」男星險落海謝亨利卡維爾相救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