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笑著送你,金鐘鉉

2017-12-21 11:18 聯合報 梅衍儂
鐘鉉。圖/摘自臉書
鐘鉉。圖/摘自臉書

前陣子還和朋友聊到,2007年後的團體發生的事情太多,我們這些老飯早已經練就一身金剛不壞,吸毒啦、性騷擾啦、自己家的狗咬死人啦,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有,這些年,韓流圈好像中了魔咒,第二代韓團不斷出事,解散已經算是最好的結局了,只要人都還在,我們還可以安慰自己時間能沖淡一切,東神家的5人、SJ的13人、少時的9人,看著韓庚和金在中相聚的照片,我們笑笑地說還真是活久見,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每個粉絲都隱隱藏著自己的期待,期待哪天看到心目中的陣容再聚首,或許大家還能忘掉那些不愉快的、被傷害的,笑著問候彼此,這些年,都好嗎…只要人都還在。

不得不承認,每當看到哪個團體成員又鬧解約出走,心中總難免驕傲一下:「我們SHINee可是從來沒有變動過呢!」可是怎麼會,最後怎麼會,用最殘忍的方式,把人給拆散了。

一定很多人覺得奇怪,為什麼鐘鉉的離去,好像整個韓流圈都受到影響,甚至很多傷心哭泣的粉絲,其實本命都不是鐘鉉、甚至也不是S.W.,但眼淚就是不停跟著掉。

鐘鉉。圖/摘自臉書

鐘鉉。圖/摘自臉書

其實,SHINee對多數的韓粉來說,是個像弟弟團一樣的存在,我們一路看著他們長大,在師兄姐的光芒下他們一開始並不突出,但這5個大男孩一步一步走來,就是那樣穩穩地,每次唱現場猶如行走的CD,每次回歸聽到「SHINee’s back」,就有一種驗收功課的滿足感,幾個月不見,看看,這幾個孩子又進步了不少呢,漸漸地,他們就像是某種精神寄託,當各團人數越來越少,韓流二代團開始分崩離析的時候,還好,還有SHINee足以慰藉。

初見SHINee,是那首紅透半邊天的「Ring Ding Dong」,一眼就看出鐘鉉是主唱,那麼猖狂的飆著高音,頭髮染了深到淺三種黃色,那麼高調、那麼引人注目,和另一主唱溫流的溫潤柔和不同,鐘鉉的聲音高亢激昂,像是要宣告世人他華麗的存在,狠狠穿透耳底,每次在舞台上,他閉眼引吭,一不小心就掉進去了,那種感染力,霸道得根本無從抗拒。

那是二巡的時候,鐘鉉穿著純白的上衣和褲子,獨自solo那首重新譜詞的西班牙名曲「惠啊」,撕心裂肺地唱著,唱到最後跪地嘶喊,「惠啊,為何你會想要離開,我好恨這樣殘忍離開的你......」舞台特效將你的白衣染紅,血色從心臟位置暈染開來,歌詞裡那個人的離開,讓你這麼痛著,如今角色互換,你成了歌裡的主角,換成我們肝腸寸斷,你一定能知道,一定知道那種痛楚,儘管知道,卻仍要離開,因為你實在承受不了了。

鐘鉉演唱「惠啊」。圖/摘自naver

鐘鉉演唱「惠啊」。圖/摘自naver

鐘鉉哪,你竟然那麼痛苦,竟然痛苦得連一起長大的隊友們都不要,連熬過3年練習生時期的辛酸都不要,連如今SHINee的地位和人氣都不要,連最愛的姊姊都不要,只願求得一死,那麼這些日子以來,你究竟是怎麼撐過的?怎麼還能在節目談笑風生?要用多大的力氣壓抑自己的苦痛,完成所有工作?當日程結束後,你回到家一個人孤坐床上,心中會有多麼痛苦?想到這,心疼得無以復加,然後也明白了你的選擇,我們該為你開心,因為你終於能做一件完完全全按照自己心意的事了。

SHINee曾一起主持過育兒節目。圖/摘自naver

SHINee曾一起主持過育兒節目。圖/摘自naver

「活著不是為了我自己,是因為你吧!」看著你的遺書,這才驚覺,我們想要完整的SHINee,硬把你安排在想像中的世界裡,我們以為的美好,對你來說卻是地獄,每個人都追求自己想要的,誰真正了解過你想要什麼,誰說一定要堅強,留給你軟弱的餘地吧。

鐘鉉哪,好好走,以後當個無憂無慮的天使,隊上有你溫流哥頂著,有空回來看看你的小哭包Key,順便提醒泰民別又忘了手機,珉豪捧著你,穩穩地不要怕。

鐘鉉。圖/摘自TOPSTARNEWS

鐘鉉。圖/摘自TOPSTARNEWS

鐘鉉哪,想唱歌的時候,大聲地唱,我們一定都聽得見,離開不是缺席,忘記才是,不用怕,大家會牢牢地、狠狠地、緊緊地記著你。

鐘鉉哪,如果你曾有一瞬間的後悔,到他們的夢裡去吧,把想說的話說完。

鐘鉉哪……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梅衍儂

梅衍儂

小小娛記,撥撥弄弄,似假還真,跑跑日韓、寫寫唱片,娛樂新聞不只是花花草草。

#SHINee

上一篇

林志玲超美亮相 親曝大銀幕規劃!有「不同身份」

下一篇

上節目爆料惹火沈玉琳 老婆芽芽從此不再接通告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