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ONO神隱多時快閃現身小吃店 近況曝光

大女兒Elly是高顏值學霸!小S證實已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逃出移動迷宮 逃出最後的青春

2018-01-19 17:05 聯合報 陳建嘉
狄倫歐布萊恩(右)因為「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爆紅。圖/福斯提供
狄倫歐布萊恩(右)因為「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爆紅。圖/福斯提供

「移動迷宮」系列電影轉眼也已經有4年,頂著青少年小說的名義,找來一群樣貌好看的年輕男演員,隨著他們旺盛的雄性荷爾蒙,撞擊出生死攸關的動作冒險劇,有趣的是「移動迷宮」並不若其他青少年小說諸如「飢餓遊戲」系列、「分歧者」系列或是「暮光之城」系列,愛情元素在這系列故事裡面,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男孩與男孩之間的友情,更隱約瀰漫出一種若有似無的同志情愫。

早在「移動迷宮」首集,眾多男孩在巨大的廢棄迷宮裡面,必須找到逃出去的方法,但問題是,他們到底從哪裡來?故事捨去開頭,從一開始就鋪下眾多謎團,這群男孩必須靠著一己之力,才能逃出生天,而他們的記憶也全被抹除,完全無法得知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就只能生存。

「移動迷宮」當年找來眾多小鮮肉演員一起主演,讓片中明星一炮而紅。圖/福斯提供

「移動迷宮」當年找來眾多小鮮肉演員一起主演,讓片中明星一炮而紅。圖/福斯提供

從影集「少狼」一戰成名的狄倫歐布萊恩,頂著一頭亮麗的黑髮以及陽光燦爛的笑容,他光是在「移動迷宮」電影初登場就引起不少粉絲喜愛,誠如他自己所說的一樣,他只像是一般年輕人,喜歡過自己的生活,卻有幸能接演「少狼」、「移動迷宮」等兩大系列,一夕之間成為明星,但他自己倒是不太樂意接受這個包袱,依舊把自己當作平凡人,開心過每一天。

那麼其他男孩呢?

我們曾在「愛是您愛是我」裡面看到還是童星的湯瑪士桑斯特,看他在那部電影裡面情竇初開,雖然是個小男孩,卻渴望擁有一段愛情,也許是師承英國男星諸如休葛蘭、柯林佛斯,還有在片中飾演他父親的愛爾蘭男星連恩尼遜,湯瑪士在這群男孩中總是不太多話,眉宇之間有點憂鬱,卻又充滿英氣,是個溫柔的大男孩。

個性爽朗的韓裔演員李基弘,深受亞洲女影迷喜愛。圖/福斯提供

個性爽朗的韓裔演員李基弘,深受亞洲女影迷喜愛。圖/福斯提供

韓裔美籍男星李基弘,外型高大,小眼睛,笑起來相當好看,李基弘在「移動迷宮」系列中飾演「民豪」,個性豪爽直接,果然擄獲不少亞洲女影迷的芳心,已婚的李基弘私底下仍是個大男孩,先前還跟朋友一起在Youtube拍攝一連串的搞笑影片,雖然他曾被選為「時人」雜誌年度性感男人排行榜的第四名,他也不以為意,不把自己當作大明星,還在受訪時透露,他將這個消息跟老婆講的時候,老婆竟只是冷笑一聲,讓他覺得相當好笑。

「移動迷宮」戲裡戲外都是大男孩,他們即便已經二十多歲,心裡卻依舊沒有離開過青春,從第一集開始,他們同心協力逃出迷宮,卻又必須要面臨與一些親朋好友的生離死別,續集則是首度踏出迷宮,卻發現迷宮外的焦土更是險惡重重,如今來到最後一集,他們將直闖邪惡組織WCKD的大本營,不僅要拯救夥伴,更要找出能拯救全世界人類的解藥。

這應當就是「移動迷宮」系列多年以來都如此迷人的原因,我們跟著他們冒險,然後跟著他們長大,隨著他們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曾經參與過他們無怨無悔的青春,那樣熱血,那樣爽快,果然是最完美的人生。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有遠比前兩集還要龐大的動作戲。圖/福斯提供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有遠比前兩集還要龐大的動作戲。圖/福斯提供

陳建嘉

陳建嘉

用文字豢養生活中旅經的每一段記憶,這其中包括著音樂、電影還有文學,羅蘭巴特曾說過:「我寫作,是為了被愛,為了被遙遠的那一個人所愛。」這因此賦予了我個人的想像意義,如果可以,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媒體記者待了好幾年,寫過幾個專欄,推薦過幾本推理小說,目前最想完成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上一篇

徐若瑄有喜了!親拋3關鍵內幕請求這件事

下一篇

徐懷鈺脫了好身材全見 噴淚告白「沒有放棄」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