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婉婉 」宣布收攤:小品牌支撐不住

誰敢挑戰裘莉?艾莉西亞要當另一個蘿拉

2018-03-10 13:15 聯合晚報 陳建嘉
艾莉西亞維坎德接班裘莉,演出新一代的「古墓奇兵」。 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艾莉西亞維坎德接班裘莉,演出新一代的「古墓奇兵」。 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仍然記得當年的安琪莉娜裘莉,自從在「霓裳情挑」、「女生向前走」以演技證明自身實力之後,緊接著雀屏中選主演經典暢銷遊戲改編電影「古墓奇兵」,雖然電影評價並不算太好,但憑藉著她的迷人魅力,讓「古墓奇兵」曾一度躍升為影史最賣座遊戲改編電影,順勢讓裘莉水漲船高,多次顧盼回首,我們能看到當時充滿著一股狂狷之氣的裘莉,完美化身女英雄。

等著領票房巨星入場券

安琪莉娜裘莉當年以「古墓奇兵」躍升為一線票房巨星。 摘自推特

安琪莉娜裘莉當年以「古墓奇兵」躍升為一線票房巨星。 摘自推特

「古墓奇兵」新的電影版要開拍了,但問題是,我們該找誰來演?

十多年來一直有這個問題,細數當今影壇,有誰能像年輕時的裘莉,那樣聰明,那樣美艷,那樣不可一世,當年的「古墓奇兵」在票房上大有斬獲,接連兩集的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傑哈德巴特勒也在數年後成為一線紅星,這些都象徵著只要演出「古墓奇兵」,就等於領到一張成為好萊塢票房巨星的入場券。

這麼多的女明星搶破頭,她們除了想要向裘莉看齊之外,也想要證明自己,終於在片商華納兄弟影業的巧手之下,選定了主角,一樣出身自文藝劇情片,艾莉西亞維坎德有的是倔強的傲氣,沒有當年的裘莉那樣氣勢非凡,不過艾莉西亞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在「每日郵報」的專訪中直接挑明表示,「我要演出的是我這個版本的蘿拉,不是要模仿裘莉」。

任何角色都難不倒她

艾莉西亞維坎德當初曾以「丹麥女孩」一舉拿下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演技極受肯定,她還有許多傑出的演技代表作,包括「人造意識」、「皇家風流史」,不過她早就演過不少好萊塢大片,在「紳士密令」裡面扮演著不願認輸的倔強女孩,在「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當中飾演城府深沉的政府官員,任何角色都難不倒她。

如果是「古墓奇兵」的蘿拉卡芙特呢?

吳彥祖是新一代「古墓奇兵」男主角。 摘自推特

吳彥祖是新一代「古墓奇兵」男主角。 摘自推特

挑戰攀岩、跳水、格鬥

艾莉西亞為了演出新一代的「蘿拉」,積極運動練出健美身段,詮釋新一代女英雄是極難的,前有裘莉可以比較,近年又有「神力女超人」的蓋兒加朵、「飢餓遊戲」系列的珍妮佛勞倫斯,艾莉西亞的外型又看起來較為嬌弱,勢必需要更多的訓練,在短短幾個月內,艾莉西亞勤練跑步、重訓以及格鬥技,就是為了要有好表現。

艾莉西亞就像她的丈夫麥可法斯賓達一樣,只要決定去做,就絕對會做到完美,她在「古墓奇兵」中挑戰攀岩、跳水以及近身格鬥,初次主演動作片就要挑戰這麼高難度的戲,她雖然一開始相當痛苦,但過了一段時間,適應之後倒也是甘之如飴。

我們不免回想起艾莉西亞拿下奧斯卡獎的成名作「丹麥女孩」,她雖是一名弱女子,卻無怨無悔支持丈夫想要變性的願望,願意與丈夫一同對抗整個世界,從那時開始,不用拳腳功夫,她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女英雄,那麼迷人。

為了她,我們一定得進戲院看「古墓奇兵」。

陳建嘉

陳建嘉

用文字豢養生活中旅經的每一段記憶,這其中包括著音樂、電影還有文學,羅蘭巴特曾說過:「我寫作,是為了被愛,為了被遙遠的那一個人所愛。」這因此賦予了我個人的想像意義,如果可以,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媒體記者待了好幾年,寫過幾個專欄,推薦過幾本推理小說,目前最想完成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上一篇

3年沒碰男友肉體疑詐騙 張本渝堅信愛情:他比我有錢

下一篇

金秀賢比愛心化身眼淚王子 「淚之女王」有望破紀錄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