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稱「江湖術士」的選前預言 詹惟中這樣預測六都全中

2018-11-26 10:38 聯合報 葉君遠
詹惟中把報紙照片當塔羅在看。記者葉君遠/攝影
詹惟中把報紙照片當塔羅在看。記者葉君遠/攝影

選戰結束了,這是一篇有關選前預測的怪力亂神文章,主角自稱江湖術士,你看完可以嗤之以鼻,或嫌浪費時間,乾脆直接關掉視窗不看。

這次選舉,有4個男藝人用節目跟政治人物扯上邊,一個是做「一日市長」捧紅「學姐」的邰智源,一個是易容妝扮的郭子乾,另外就是沈玉琳詹惟中搭檔走訪所有市長候選人,其中,詹惟中是命理師,也是通告咖,訪問的過程中當然用測字、塔羅專長去幫候選人測風向,玩了幾個月後,在選前一天,我好奇用通訊軟體跟他聊隔天開票預測到底誰贏,他列出來的名單有兩個跟我不同,但開票出來後,結果他竟然全中,而且在選前這次閒聊,他提出自己為何這麼選擇的趣味看法。

他在選前一天給我的名單,台北柯文哲、新北侯友宜、桃園鄭文燦、台中盧秀燕,台南黃偉哲,高雄則是韓國瑜,其中,桃園、台南好猜,誰大概都猜得到,但台北、台中和高雄拉鋸膠著,要同時猜中不太容易。

他選前就被許多談話節目找上檯面去預測,但擔心最後失準,被罵神棍,他都要求主持人當場抽搭羅牌,「因為不是我抽,所以就算最後結果不同,也不是我的責任,我只是分析主持人抽出來的牌局。」老狐狸果然狡猾,不過,選前一日,我們之間的對話,就是彼此心底的聲音,代表他到底準不準,我好奇他的真心答案,而他告訴我原因,竟是各報在選前一天登出的催票照片,看手勢、場景、周邊人物的表情,最後做出結論。

1123選前一天記者和詹惟中對話紀錄。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1123選前一天記者和詹惟中對話紀錄。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詹惟中說,「當然報社立場不同,就有照片大小、人物表情、背景映照不同考量,但報社記者去每一個場子拍回一堆照片,為何偏偏會選那一張見報?我相信圖騰學和占卜,從細節去看運勢的投射,把照片當成一張塔羅牌,從裡面去看出運勢。」

例如,在選前一天的報紙中,侯友宜跟蘇昌貞並列的照片中,侯友宜比出2的手勢,而另一張,蘇貞昌在眾人擁簇中雙手向天,五指張開,應該就是電火球當年衝衝衝的習慣動作,但侯的2象徵剪刀、蘇出了布,勝負就立判了。而盧秀燕和林佳龍並列的照片中,林佳龍用力比了2號剪刀,但另一邊,3號的盧秀燕沒比3,卻握拳如石頭,兩相對比林佳龍就輸了,「這不是唯一的參考,仔細看林佳龍照片裡,拍照時他剛好站在一棟出售的大樓前,臉旁,出現一個『售』字,代表要售出了,而盧秀燕拍照站的地方,後面是宮廟,頭上頂了幾個燈籠,大放光明。」

而在台北方面,丁守中比了自己的號次2號剪刀,但另一廂,柯文哲沒比4,而是握拳取代。巧合的是,高雄的韓國瑜比的是拳頭,陳其邁則比了自己的2號剪刀,那老是剪刀輸拳頭嗎?但如果另一方比了跟蘇貞昌一樣的布,剪刀就贏了。「誰比出什麼手勢,不完全照他的號次,像蘇比5,一堆候選人比握拳,都不是號次,在大選前一天,真的剛好都剋了對方,都符合結果,還有,有一報的照片很特別,把3個不同選區的人並排一起,分別是鄭文燦、韓國瑜和柯文哲,這3組剛好都勝出,證實物以類聚。」

詹惟中竟用剪刀石頭布去預測勝負。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詹惟中竟用剪刀石頭布去預測勝負。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詹惟中上節目因為表現浮誇,常被笑江湖術士,很多人都說他不務正業,但幾年來幾個大事,不知是狗屎運強,都剛好猜中。其實,選舉前幾個月他跟沈玉琳北中南跑去採訪各候選人,現場叫候選人測字或抽塔羅,多少看出一些端倪,例如到高雄訪陳其邁,要陳抽3張牌,代表選舉前期、中期和最後的運勢,用易經卦象去解釋,結果陳其邁分別抽到6、4、3,現場一陣尷尬,詹惟中立刻發揮見人說人話的方式化解,「6是前期同黨阻礙,4雖然低於6,但花色是黑桃,代表權力上升,最後的3,是鑽石,也是紅色,鴻運當頭,代表心想事成。」

記者和詹惟中選前的對話記錄。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記者和詹惟中選前的對話記錄。圖/記者葉君遠翻攝

詹尷尬笑說,「人家在選舉,我當然不能說任何喪氣難聽的話,當然要盡量鼓勵,而且局勢一直在變,但選情有狀況的,我會用轉彎的方式提醒『還有努力的空間哦』,能不能、要不要改變,就不是我們可以決定了。」而當選隔天,他拿了一家報紙的頭版頭韓國瑜、柯文哲及盧秀燕合成照,又看出每個人心裡埋的想法,「韓國瑜表情嚴肅,嘴角下彎,沒有笑容,是他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柯文哲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壓力釋放,盧秀燕笑得開心,代表意外驚喜,非常可愛,都是微妙的氛圍藏在細節裡。」

茶餘飯後,看看就好。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詹惟中

上一篇

顏佑庭結婚被他爆雷 KID致電對方經紀公司道歉

下一篇

大S難得放閃 PO具俊曄甜喊:酷吧!我老公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