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勇敢放下歸零 才會獲得額外收穫!

2018-12-24 00:19 聯合報 黃子佼(樂評人)
黃子佼認為,校園的人氣與磨練,是成功的關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黃子佼認為,校園的人氣與磨練,是成功的關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距離上次前進校園唱歌表演,已經二十幾年了吧?雖然2000年出過迷你專輯,但當時沒跑什麼通告,所以,印象中,校園演唱會對我來講,都是90年代上個世紀的事,尤其90年代初,我因「綜藝萬花筒」的模仿和自創角色受到肯定,開始有零星的主持邀請,更被成立傳播公司承包校園演唱會專案的吳宗憲(憲哥)不知哪來的靈感,讓我成為了他所舉辦的校園演唱會之演出班底,他主持、我歌唱,訪問時更要來幾段模仿,從陽明山文化大學到南投再到澎湖……,場次很多,那時,沒有高鐵,往來各地很辛苦。

當年,我是出現在電視上的小明星,他則是校園界的奇葩!事後成功進三台綜藝節目,火速擁有絕佳表現與大批忠實觀眾,我認為,校園的人氣與磨練,是關鍵,各種突發帶給他的經驗值,功不可沒!畢竟校園除了賺取穩定收入,還能直接接觸那時候的電視族群年輕人,吸取共同語言,廣納民間話題,實驗各類笑話,例如:「嫂子包餃子」、「Come some of the music」等習慣笑語,極可能是那時就開始搞笑並發酵的!且校園反應直接又狀況多,譬如下一個歌手趕不上怎辦?別說他人,我自己上周宣傳期都差點趕不上高鐵。

那天是從新竹唱完明新科大,前往高鐵站往高雄,但堵車,高鐵行駛前10分鐘才抵達,奔跑地心驚心動魄,想必很多歌手都能夠感受!結果到了高雄一樣塞,前一位歌手已上台,我才剛上車,抵達時,她已唱完,靠主持人摸彩拖時間,對歌手來講,要努力保持穩定心情上台,對主持人來說,台上穩定軍心若無其事並製造效果,也不容易呢!但~都會是很好的磨練機會,每個舞台,不分大小遠近,你有熱情?願意賣力?自然有收穫。

這次出片,至今跑了6場校園,跟二十幾年前不一樣,畢竟當年我鳩佔鵲巢,用劉德華的伴唱帶唱「我愛你」,或是唱我自製專輯裡的歌,放的是中山美穗的伴唱帶,這次從北到南,6個學校都唱自己的歌,為什麼這麼累?淡水、台北、新竹、高雄來回奔波,別忘了我還有平日固定錄影工作或不固定活動主持,除了打歌,就是在職磨練,應對各種年齡層與硬體喇叭,還有,拉近距離!

主持人權力在握,調度氣氛,很少自己跑下去搞個人事業,多半引導嘉賓看左看右揮揮手寵粉,讓他們下台簽名自拍互動,我們幫忙維持秩序,人與心,都離觀眾好遠!這次,我每場都下台,邊唱邊走邊握手邊自拍,開心極了!每個笑容,每台對著我的手機,都讓我事後充滿能量與自信心,謝謝各位同學!

前幾天花了幾小時,整理了IG裡的私信,把大家傳給我的照片、影片整頓收藏,犧牲補眠時間,但心是暖的!精神層面收穫很大。還有某日與容祖兒一起唱完校園,同車坐高鐵回台北,我們足足聊了半小時以上,聊的不是節目裡的那些,是感情觀、家庭關係、對演藝工作看法,非常奇妙的緣分與議題。以上這些種種,是對演藝工作的熱情,但要勇敢放下歸零,走出門,才會獲得的額外收穫!

上一篇

《惡靈旅店 電影版》本週六CATCHPLAY電影台61頻道全台首播

下一篇

甩私密片外流 ØZI推「愛愛神曲」推情趣小物:好用!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