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寒戰」前傳回歸 吳彥祖、吳慷仁、劉俊謙3大男神加入

焦志方/藝人有愛,一起為愛發聲

2019-01-05 17:00 聯合報 焦志方
郁方。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徐兆玄/攝影
郁方。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徐兆玄/攝影

回想起那些雖然不能讓每個人都大富大貴,但是人人都有工作,個個都有收入的年代;回想起那些雖然不至於令家家都夜不閉戶,但是警察管的住老百姓、憲兵制的了軍人的年代;回想起那些雖然大家的政治理念不盡相同,但是社會沒有被撕裂、大家不用戴著有色的眼鏡相互看待的年代,電視裡的節目,平常有平常的做法,節日有節日的做法。

在平常的日子裡,電視台會搭配著社會企業,三不五十的到軍中舉辦勞軍晚會,邀約明星藝人為平日戍守邊防要塞的三軍弟兄們加油打氣、提振士氣,和他們一同高歌、共舞,軍民同樂;會在特定的時間為老師、為爸媽、為醫師護士舉辦晚會,歌頌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辛勞,緩解他們經年累月的壓力,期許他們繼續為全民努力;而在特別的節日裡,電視台一定不會少的製作特別節目,讓大家為河面上奮力划著龍舟的選手們加油,同時欣賞著岸邊藝人歌手的表演;一起全家團聚吃著月餅,和分散四處的家人一同賞月,千里共嬋娟;元宵佳節肯定會有猜燈謎的節目,全家人一起隔著電視動腦,既活絡了家庭的氣氛,也營造了無比的商機;到了中國人最重視的農曆新年,那特別節目更是從小年夜一直演到初三、初五,幾乎所有的明星不管參與多少、不論演出輕重,都會透過螢光幕向大家拜年賀節。

可是現在這些幾乎都沒有了!別說電視台哭窮喊虧的能省就省,相關的政府單位也都不聞不問了,一切都只能回味了!

就在電視台都無心經營,冷冰冰面對社會的情況之下,還好…還好明星藝人仍舊保有回饋社會的愛心,紛紛自己組織小規模的活動,藉由一已之力,拋磚引玉,在歲末年終的時候用實際的行動來溫暖整個台灣。

小禎(胡盈禎)多年前和好朋友一同成立了一個名為「為愛發聲」的公益平台,打著「為愛發聲,讓好事發生」的口號,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形式募集大家的愛心和捐助,幫助需要的單位和團體,第一年他們的目標只有幫助了一個單位,但是直到今年,他們在五星飯店舉辦活動,所有的愛心一共幫助了六個不同的公益團體,這份愛心絕對值得大家用力鼓掌並惕勵自己起而效尤的。

小禎。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葉君遠/攝影

小禎。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葉君遠/攝影

阿BEN(白吉勝)同樣在臉書上發起勸募活動,希望他的好朋友們都能夠整理一些家中多餘的衣服出來,送去台北車站給那些露宿街頭的街友們使用,讓他們在寒冷的冬天既暖了身體,同時也暖了心,另外他們也準備一些便當,讓這些街友們可以在聖誕節吃一頓豐盛的聖誕餐,活動才公佈一天就已經獲得許多朋友的熱烈迴響。

阿Ben。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正興/攝影

阿Ben。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正興/攝影

郁方(呂家柔)則是透過自己臉書粉絲頁的直播,協助位於南投的一個公益團體,義賣木耳露,為獨居老人籌募餐食和居家照護,一箱商品的所得將可以提供一位老人一個月都能吃到熱呼呼的飯菜,同時也能支付義工車馬費,不至於淪落為無人照料的獨居人口,在直播的時候,郁方三度熱淚盈眶,真情流露。

以前大家總認為藝人都是高高在上的化外之民,可是從這三位藝人的身上,甚至是透過他們所號召的更多藝人和朋友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也和我們一樣,都是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一分子,都是充滿了無限的愛!

上一篇

4歲女兒裝病不上學! 陶嫚曼高EQ拆招:我根本是柯南

下一篇

網酸「相信陳芳語有跟謝和弦打X」!本尊怒反擊5字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