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日國民偶像「嵐ARASHI」單飛不解散 粉絲永遠等你們!

2019-01-30 13:44 噓!星聞 雪奈
嵐的官網宣傳照。圖/摘自Johnny's web
嵐的官網宣傳照。圖/摘自Johnny's web

1月27日晚上,ARASHI向粉絲們傳遞了震撼的消息,告訴大家,他們將於2020年12月31日起暫停團體的所有活動,隨後在傑尼斯事務所召開記者會,隔天日本的報紙紛紛以斗大的標題在頭版報導這件事情。這是繼SMAP解散、瀧澤秀明引退之後,再次撼動全日本的娛樂新聞。

一個偶像團體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竟然可以掀起這麼大的波瀾?

嵐成軍二十年,團員有大野智、櫻井翔、相葉雅紀、二宮和也、松本潤五人,他們在日本早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偶像天團,不僅主持多個熱門節目,每年的巡迴演唱會更是一票難求,超人氣席捲全國,五人各自也在不同領域有卓越的表現。他們最大魅力是平易近人、親切隨和的優質形象,加上團體的氣氛和樂融洽,五人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彼此之間的羈絆與好默契一覽無遺!

2008年時,嵐ARASHI為演唱會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8年時,嵐ARASHI為演唱會來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身為嵐的粉絲,要來論及這起事件,難免有失客觀,不過正因為自己是粉絲,心裡的感觸才會格外深刻。我這幾天過得十分煎熬,到了寢食難安的地步。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粉絲在聽到偶像結婚的消息,會陷入憂鬱跟低潮的狀態,只是我的偶像並沒有跑去結婚,而是發佈比結婚更令人心碎的宣言。

近幾年,傑尼斯一直處於風風雨雨當中,不斷有旗下藝人鬧出負面新聞,團體的成員有人出走、有人辭職,但是不管發生多大的醜聞,至少還有嵐,他們永遠是傑尼斯裡面屹立不搖的中流砥柱,而且嵐還是偶像的楷模,我相信只要有他們存在,傑尼斯仍然充滿夢想和希望,一直覺得五個人聚在一起的畫面是那麼理所當然。

因此,當我聽到嵐決定中止團體活動時,內心受到的打擊比想像中還大。

既然喜歡上的藝人是「團體」,就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他們分開或解散的事實,畢竟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是人之常情。只是,我沒料到這一天那麼快就來臨,尤其選在開心慶祝成軍二十週年紀念的時刻,粉絲歡樂喜悅的心情瞬間被澆熄了,明知道要尊重他們的決定,我依舊難掩強烈的失落情緒,說不想哭是騙人的。

一切起因,源自於隊長大野智在三年前所萌生的念頭,我懷著沉重心情看完長達四十五分鐘的記者會影片,第一次看到如此侃侃而談的大野智,以往在團體中總是低調又沉默的他,這次勇敢表達自己堅決的心意,並且落落大方的回答記者每一個犀利又尖銳的問題。我沒有見過這樣的Leader,除了欽佩之外,對他沒有任何的怨言。

2017年6月中旬,大野智第一次召集另外四名成員,訴說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過一次平凡的生活,想去看看未曾見過的風景。於是五人在商量無數次之後,終於決定期限訂在2020年結束的同時,嵐也暫停一切的團體活動。

大野智希望好好休息,他認為唯有暫時告別演藝圈,卸下嵐的身分,才有辦法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我很佩服Leader勇敢做自己,他選擇在如日中天的當下說要休息,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承受接踵而來的龐大壓力或者指責聲浪。可是,Leader也是幸運的,他有一群尊重且理解他的好夥伴,從記者會上就可以看出大家對Leader的包容與愛護。

「5-1=0」少了一個人就不是嵐了!!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因為五個人都深愛著「嵐」,所以共同決定要讓這個團體休息。其他四人願意耐心等待大野智的回歸,唯有五人重新齊聚在一起,以嵐為名義的活動才會再開始。居然有暫停演藝活動的偶像,用如此輕鬆愉快的態度來面對媒體,看著他們在記者會上跟往常一樣談笑自若、互相吐槽、默契十足,自己難過的心情也稍微得到平撫。

二宮和也:「我們並沒有人反對這件事情,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都在跟Leader討論有沒有其他可行的辦法。」

櫻井翔:「不能讓一個人的想法決定嵐的未來,但同時也不能讓其他人的想法束縛住一個人的人生……所以不管花多少時間,都要找出一個讓所有人都能夠認同的解決方式。」

松本潤:「我覺得要進行團體活動,必須要成員中的每個人都具備堅定的信念才有辦法達成。」

相葉雅紀:「逼著有自己想法的Leader一直陪著我們也不太好,但是缺少了一個人就不再是嵐了!」

大野智:「心裡對團員們有深深的歉意,但是我們五人都覺得,少了一個人就不是嵐了。雖然這樣做很任性,但最終還是敲定了期限。我想要珍惜大家的心意,在2020年結束之前,認真且全力以赴地度過每一天。」

偶像這個職業,負責為粉絲們帶來歡笑、夢想和愛,我認為這點嵐做得非常完美,身為粉絲,很感謝他們在我的青春歲月裡,留下最精彩耀眼的篇章!

藝人在公眾面前所塑造的「形象」,成為粉絲支持他們的關鍵因素,一旦背叛這個「形象」,就等於背叛粉絲。而嵐便是以「團體羈絆」作為他們的賣點,粉絲也以此為榮,我們最喜歡這五個人互相扶持、彼此激勵、一同打拼的模樣。

所以,最終一起做出「團體活動休止」這個決定,而沒有斬釘截鐵的說要「解散」,也代表他們對粉絲負責任的態度,不想讓支持他們的人傷心,我認為完全符合嵐長久以來所塑造的形象,自始至終都沒有違背初衷,永遠是粉絲心中最愛的那個嵐。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相葉雅紀:「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遇見這四個人,也感謝粉絲帶我們領略各種風景。最後這兩年我會好好努力,請大家支持嵐到最後!」

松本潤:「由我們親口告知這個消息,希望能清楚傳達到粉絲心裡。我們五人針對這件事情討論許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五人都很喜歡嵐,今後也會懷著這份愛意走下去。」

櫻井翔:「嵐不是這五個人就不是嵐,在深知這點的同時,我也明白嵐不是光靠我們五個人就能撐起來的,我們身邊有數量驚人的粉絲和工作人員,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走過剩下的兩年。」

二宮和也:「為了不讓這二十年來的努力幻滅,我們會繼續和大家一起創造美好回憶。雖然主要是因為Leader做出的決定,但我們四人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在這兩年內,我們會認真完成每個工作,在大家心中留下嵐該有的樣子。」

大野智:「能夠成為嵐真是太好了!對我而言,嵐就是寶物,在我的人生中,有二十年都是屬於嵐的,這些時光將會永遠閃閃發亮。」

嵐的成員皆有一個共識,如果不是這群夥伴,自己或許無法走到現在,目前的成就絕對是大家一起努力打拼而來的。針對記者的質疑,還有「不負責任」的說法,櫻井翔和二宮和也都說這一切是五人的選擇,責任也是大家共同承擔的,他們決定一起笑著走到最後,目前能夠替粉絲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好好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情。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嵐2006年在台北的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雖然年紀最長,又身為團體的隊長,不過大野智一直被大家包容和保護,真的很幸福!而「Leader」就像一個可愛的暱稱。儘管不愛說話又時常缺乏幹勁,但是大野智的存在,確實給嵐這個團體帶來很大的安定感和溫暖。

平常看起來呆萌呆萌的,但大野智不僅有精湛的歌藝和舞藝,演技也是一流,除了偶像身份,我認為他的另一個職業其實是「藝術家」,擅長繪畫雕刻,更熱愛釣魚,他一直利用空閒時間從事自己的興趣,發表過創作寫真集「FREESTYLE」,還在表參道開過個展。才華洋溢、不拘小節的大野智不愧是天生的藝術家,他想不受束縛,去追尋更寬廣的天空,如果他可以因此過得快樂,我會笑著祝福。

隊長大野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隊長大野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我認為能夠做一份工作持續二十年,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而且還越做越出色,背後肯定付出很多努力,並且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因此,會想要休息和轉換跑道是正常的,甚至有工作倦怠產生也不奇怪,對於大野智的決定我不訝異,只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慢慢接受這個既定的事實。

當然四十歲就退休還太早了!可是,大野智完全不眷戀演藝圈的五光十色,對於掌聲和尖叫聲也看得淡然。只希望他不要忘記,還有眾多的粉絲把他放在心上,想念大家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回來,因為團員和粉絲永遠等著Leader喔!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能夠喜歡上嵐真是太好了!!

嵐代言JAL的廣告截圖(JAL先得「旅の写真」篇)。圖/摘自YouTube

嵐代言JAL的廣告截圖(JAL先得「旅の写真」篇)。圖/摘自YouTube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嵐

上一篇

人氣BL泰劇「未完待續」CP 5/11 火熱攻台 最想去魚市

下一篇

戲劇女神崩壞爆肉照流出! 曬蠻腰辣美腿雪恥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