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婉婉 」宣布收攤:小品牌支撐不住

鬼月觀影大賞/女神成怨靈血漿四濺 貞子趕潮流超進化

2019-08-01 08:00 噓!星聞 雪奈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在炎炎夏日如何讓自己清涼一下呢?我認為觀賞鬼片肯定是最好的方法喔!隨著農曆七月的到來,雪奈這次當然要來推薦一些跟靈異或鬼怪相關的恐怖作品。分別推薦三部經典日劇,以及會在台灣上映的三部日本電影,提供給大家做為鬼月的觀影參考!

【經典日劇回顧篇】

《偵探物語》(ハロー張りネズミ)/2017年

這部日劇改編自「弘兼憲史」的漫畫,由「大根仁」自編自導,「瑛太」領銜主演。劇情描寫一群重情重義又愛管閒事的偵探,在滿溢懷舊風情的下町老街,替委託者解決各式各樣的麻煩事情,他們不但要抓鬼還要扮演英雄,早已超越一般偵探的職責範圍。儘管內容有老梗和無趣的地方,不過衝著瑛太和森田剛這兩位頹廢好色的帥哥偵探,加上美貌如昔的山口智子社長,以及神祕美女深田恭子,這樣的卡司保證賞心悅目!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雖然不算是以靈異為主軸的作品,不過第四、五集抓鬼的情節超級精彩!光看這兩集我便給予高度評價。「蒼井優」飾演的靈媒相當亮眼,我完全是被她的演技所吸引。看似俏皮可愛的靈媒,在駭人的「怨靈」面前立刻變得果敢可靠,驅鬼架式十足,散發出來的氣場更是強大。瑛太與蒼井優聯手抓鬼的過程看得我背脊發涼、嘖嘖稱奇,忍不住想要繼續看下去。老實說,《偵探物語》最值得看的其實就是這兩集,如果是蒼井優的粉絲更不能錯過囉!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靈異界限》(BORDER)/2014年

本劇由小說家「金城一紀」撰寫劇本,找來「小栗旬」擔任主角,飾演能與死者對話的刑警,每一集皆為獨立案件,有黑暗沈重、殘酷冷血、無奈心痛、溫馨雋永,帶給觀眾無比的刺激與震撼,建構出刑警劇的新格局。劇情描述小栗旬飾演刑警在調查犯罪現場的時候,遭到兇嫌埋伏暗算,頭部中彈、生命垂危。後來幸運地死裡逃生,不過因為手術十分困難,只能先將子彈留在腦袋。或許是子彈作祟,逐漸產生奇妙的影響,他變得可以跟死者對話,冤死的受害者紛紛現身,把真相傳達給他,希望他幫忙破案,將惡人繩之以法。

當初看《靈異界限》第一集,被害者一家人的亡靈突然現身的時候,我確實有被驚嚇到,而且導演將詭譎聳動的氣氛營造得十分到位。小栗旬在劇中不斷與那些「邪惡」的勢力對抗,為了秉持信念和伸張正義,甚至不惜拼上自己的性命,讓自己也墜入黑暗的深淵。看到最後會發現,真正令人心寒的是那些殘酷無情的殺人兇手,尤其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在劇中被赤裸裸、血淋淋地呈現出來,只能說惡人絕對是比鬼魂更可怕的東西!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天魔先生來了》(天魔さんがゆく)/2013年

鬼才「福田雄一」自編自導的恐怖喜劇《天魔先生來了》是讓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深夜劇,而且還有日劇迷都很懷念的傑尼斯偶像「堂本剛」(他現在的演藝重心已經不在戲劇上面了)。主人公「法界天魔」是一間驅魔公司的第二代接班人,家族世世代代皆擁有跟幽靈溝通的能力。可是,天魔卻因為個性過於膽小,不想用以往那些粗魯手段來驅逐幽靈,轉而採取溝通協商的方式,勸說那些幽靈主動放下怨念、早日成佛。偏偏天魔一看到幽靈就會翻白眼昏厥,因此每次驅魔的過程都糗事不斷、笑料百出。

福田雄一替堂本剛量身訂作了天魔這個角色,怕鬼的性格來詮釋膽小的驅魔師,實在太傳神了!雖然每一集都有幽靈出現,但這部日劇卻以惡搞其他恐怖片為樂,所以看了不但不害怕,反而會心一笑。夏天真的很適合觀賞這樣的輕鬆小品,看著無厘頭的劇情發展,以及演員們的即興演出(堂本剛還惡搞自己演過的金田一),原來鬼片題材也可以拍得如此詼諧逗趣、創意滿分呢!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毛骨悚然日影篇】

《豢養殺人鬼的女人》(殺人鬼を飼う女)/2019.07.26上映

《咒怨》原作者「大石圭」與《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共同打造顫慄新作,要給觀眾不寒而慄的觀影震撼!本片描寫在餐廳工作的京子年幼時飽受養父的性虐待,導致她後來產生多重人格。她的內心住著女同性戀者「直美」、自由奔放的「友香里」,以及長不大的小學生「春」,這些人格在京子的內心和平共存,互相依靠彼此。直到某日,京子得知她所憧憬的小說家就住在自家附近後,對小說家懷有病態愛戀的京子,內心的人格開始起了驚人變化。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大膽展現情色(情慾)與驚悚題材的《豢養殺人鬼的女人》,非常有日式恐怖片的風格!年幼時遭受虐待,進而產生多重人格,這樣的案例時有所聞,分裂出來的人格原本是要保護主要人格的,但是最後卻可能失控暴走,於是自己也開始不認識自己了。本片由多位女演員來詮釋主人公所分裂出來的多重人格,相當投入且敬業的演出,光看她們飆戲就很過癮!

《怨靈少女組》(ゴーストスクワッド)/2019.08.16上映

本片是執導過《機關槍少女》與《鋼鐵藝妓》的導演「井口昇」最新力作!故事靈感來自於日本真實發生的謀殺案,由人氣女團「no makes」成員不計形象的狂放演出。劇情描述一群女孩慘遭謀殺,但死不瞑目的她們,將化做厲鬼前來展開終極復仇!井口昇在大玩B級惡搞獵奇風的同時,巧妙地融合了尤杜洛斯基跟大衛柯能堡兩位大師的超現實詭異元素,本片少不了各種血肉模糊、血漿四濺的噁心過激場面,觀影時請做好心理準備。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青春無敵的「美少女」一直是創作者熱愛歌頌的主題,可是如果在如花似玉的年紀就香消玉殞的女孩,又有誰在乎她們內心的哀怨與惆悵呢?人死了是否一切都會結束了?井口昇正是想要悼念那些逝去的青春,讓她們有機會替自己反擊才決定拍攝這部電影,因此這部充滿獵奇氛圍的《怨靈少女組》,無疑是送給在兇惡命案中死去被害者的絕美「鎮魂曲」!

貞子:起源》/2019.08.23上映

導演「中田秀夫」與原作「鈴木光司」這個元祖黃金組合,總有令觀眾魂飛膽喪、觸目驚心的本事。《七夜怪談》系列原班人馬,拍攝新電影《貞子:起源》,大家最害怕的傳奇女鬼貞子將重現大螢幕。故事講述「池田依來沙」飾演的心理諮詢師茉優,負責看診一名由警察保護的少女。失去記憶的少女連名字都忘了,而茉優身旁也開始發生無法理解的怪事。另一方面,在網路行銷公司工作的朋友推薦下,茉優的弟弟成為YouTuber。為了增加影片點閱率,他偷偷到發生過死亡火災的地點拍攝靈異影片,沒想到卻使眾人陷入心驚膽顫的處境中。

進入「令和」新時代,貞子也跟著進化了!奮力爬出電視的貞子,自然要活躍於網路世界。這次的詛咒竟然是從YouTube而來,「拍了就會死!」貞子果然走在流行尖端、無所不在呢!1998年的《七夜怪談》是我第一部看的日本恐怖片,當時被嚇得魂不附體,至今還記憶猶新(只是,之後的續集好像有越來越不恐怖的趨勢……)。不管怎麼說,這位知名女鬼已經成為日本恐怖片的代名詞了,我相信貞子的熱潮會繼續風靡下去,期待導演和作者的創意也能夠不斷升級。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貞子

上一篇

網紅七寶媽訕笑「資源班」學生 道歉影片讓網友更怒了

下一篇

台版宋仲基演8點檔成三朝元老 網讚:唯一沒偏掉角色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