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元康的勝利!《輪到你了》夯爆看點 驚悚、戀愛都令人悸動

2019-09-09 17:24 噓!星聞 雪奈
《輪到你了》引起熱論。圖/擷自日本官網
《輪到你了》引起熱論。圖/擷自日本官網

※有雷慎入!請斟酌閱讀!※

《輪到你了》(あなたの番です)是從今年四月開始播出的懸疑推理劇,橫跨春夏兩季,長達二十集的故事,在這半年之內,這部作品確實引起劇迷的熱烈討論。每次播完一集,臉書的日劇社團裡就有一半的發文是在討論《輪到你了》,網友紛紛當起小偵探,精闢的解說與縝密的推理,看得我大呼過癮、嘖嘖稱奇,發覺網友的分析比劇情本身更為精彩豐富,大家的邏輯也比編劇還要清楚。

日本電視台在9月8日週日晚間播出大結局,關東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竟然高達19.4%,比上一集升高了7.1%,連業界都跌破眼鏡!不過,日本電視台同時段的前兩部作品《我是大哥大》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早就創下亮眼的收視率與好口碑,因此這個時段逐漸擁有穩定的觀眾群。無論是找當紅帥哥演員擔綱主演,或是積極利用網路進行宣傳行銷,以及鎖定年輕族群有興趣的題材來發揮,這些皆為電視台的高明手段。

秋元康真是多才多藝的全方位製作人

《輪到你了》由一手捧紅AKB48的名製作人「秋元康」擔任原案和企畫工作,故事以手塚菜奈(原田知世 飾)和翔太(田中圭 飾)這對幸福甜蜜的新婚夫妻為主角,搬到新居的他們無端被捲入公寓的連續殺人事件,鄰居一個接著一個死掉,大家似乎無法逃離這個恐怖的「交換殺人遊戲」。觀賞《輪到你了》好像翻開一本耐人尋味又刺激恐怖的推理小說,完全停不下來,令人迫不及待想要一口氣看完。

田中圭與原田知世。圖/擷自IG

田中圭與原田知世。圖/擷自IG

原本不看好推理劇分成上下兩部來播出,難道電視台不擔心觀眾失去耐心嗎?結果是我太小看秋元康的企畫能力了!沒想到「入坑」的粉絲越來越多,從頭到尾的熱度絲毫不減,尤其第一部結局時,女主角菜奈居然被殺害,如此大膽且嶄新的編劇手法,反而吸引更多觀眾的注意,大家不離不棄地追完整部日劇,連番外篇也看得津津有味。姑且不論第二部「反擊篇」是否爛尾了,光從收視率和討論度來看,《輪到你了》絕對是成功的夯劇。

田中圭。圖/擷自IG

田中圭。圖/擷自IG

秋元康一方面實現了自己想要打造一部使觀眾看得意猶未盡,每個禮拜滿懷期待收看的懸疑推理劇,另一方面想要藉由這部日劇來力捧自己的愛將西野七瀨,我認為兩方面他都成功做到了,因此秋元康這次可以說是大獲全勝呢!

驚悚殺人畫面與唯美戀愛戲同樣令人心跳加速

這部日劇第一部的主人公是菜奈和翔太夫妻,很羨慕這樣如膠似漆的恩愛夫妻,所謂的至死不渝說的就是他們吧!到了第二部,公寓住戶黑島沙和(西野七瀨 飾)與二階堂忍(橫濱流星 飾)的戲份大大增加,這對俊男美女的高顏值組合,實在太耀眼奪目了!兩個人之間的純愛對手戲,放閃程度一點都不會輸給菜奈和翔太,難怪有網友吐槽說-這部已經不是推理劇而是浪漫愛情劇了!

田中圭與橫濱流星。圖/擷自IG

田中圭與橫濱流星。圖/擷自IG

儘管《輪到你了》找來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田中圭擔任主角,不過很明顯可以看出秋元康個人的私心,他擔任企劃的戲劇,當然是要強推自己的愛將西野七瀨,因此讓她成為最終大魔王,也是順理成章的安排罷了(那麼重要的角色不可能拱手讓人)。儘管這樣的結局根本沒有懸念,而且漏洞百出、劇情鬆散,故弄玄虛但虎頭蛇尾,使得一些忠心耿耿追劇的粉絲感到失望,不過我卻被黑化的黑島醬給「圈粉」。

西野七瀨說不定將成為新一代國民老婆

西野七瀨。圖/擷自IG

西野七瀨。圖/擷自IG

之前沒看過西野七瀨的作品,也沒有關注偶像團體「乃木坂46」,但是她在劇中常常睜著無辜又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副賣萌的模樣徹底把我融化了。不管是先前那位對鄰居們表現得體貼入微、善解人意的小天使黑島醬,還是顯露出真面目的連續殺人魔,西野七瀨的表現都令我眼睛一亮!有些網友還忍不住稱黑島醬為「我老婆」,難以抵擋她的可愛魅力。

雖然西野七瀨的演技有待加強,因為演起變態卻一點邪氣都沒有(依然好萌好可愛),最後自白的那場戲亦缺乏爆發力,但美少女總是讓人想要多包容一點。相信演出這部日劇以後,西野七瀨的演員之路可以變得寬廣,期待她挑戰不同的角色,而且有秋元康的加持,說不定很快會再替她量身打造新的戲劇作品。

圖/擷自IMDb

圖/擷自IMDb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上一篇

阿本香港超紅!一路狂被求合照得意:我知名度超過小S

下一篇

城市小姐開跑 選美教母張如君勤走校園支持東華大重建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