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是命運,也是權力的遊戲-傾倒眾生的不凋玫瑰

2019-11-04 13:36 噓!星聞 普羅米修士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劇照。圖/擷自IMDb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劇照。圖/擷自IMDb

瑪格麗·提利爾(Margaery Tyrell)

命宮組合: 紫微、貪狼

她十分美麗,有著柔軟棕色捲髮,棕色眼睛和線條優美的身材。她年輕又聰明伶俐。她接受老謀深算的祖母奧蓮娜·雷德溫夫人的保護和教導。

曾與藍禮·拜拉席恩、喬佛里·拜拉席恩、托曼·拜拉席恩成婚。無論走到哪裡,她都會引起平民百姓們的狂熱與歡迎。

雖然人生的目標都是成為皇后,但是珊莎·史塔克和瑪格麗·提利爾的際遇與採取的手段就是大不相同。早年時期珊莎對於嫁給喬佛里·拜拉席恩而成為未來的皇后,有著高度的期待。但是在失去父親所能提供的依靠後,就像是失去動力的船,只能隨波逐流,任人安排擺佈,在各個不同的政治勢力中找到生存的空間。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劇照。圖/擷自IMDb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劇照。圖/擷自IMDb

瑪格麗的身上所呈現的則是一種 「縱使在荒山野外不見前路,但仍堅信『路是人走出來』」的韌性,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雖然明知前兩任的丈夫(藍禮·拜拉席恩以及喬佛里·拜拉席恩)都不是理想丈夫的人選,但是瑪格麗深知成為皇后對自己及家族的重要性,仍是盡力拉攏、附和兩人各自極端的喜好,好讓自己的地位更為穩固。更不用提在喬佛里被毒殺後,主動向托曼·拜拉席恩示好;最後再嫁托曼,完成她的未竟之業。

雖然珊莎與瑪格麗的境遇不同,可能源自家族教養:史塔克家族剛毅耿直,提利爾家族(老祖母荊棘女王)則是權謀精算;以及所掌握的資源不同:珊莎是孤苦無依,身旁的人不是凶暴之徒就是騙子;而瑪格麗的身旁不僅有父親、哥哥撐腰,還有老謀深算的祖母幫忙下指導棋。

但是更大的影響仍是源自個性的不同。回到紫微雙星組合的特質,仍是由紫微身旁的主星在主導的邏輯,紫微只是扮演格局提昇與特質加強的角色。於是紫微天相讓珊莎呈現謹慎、保守、中庸,甚至無力主導的特質;紫微貪狼則是讓瑪格麗呈現風情萬種的魅力與應付自如的交際手腕。

貪狼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演技一流」-演什麼像什麼。無論是對藍禮「不在乎是否有實質意義的婚姻關係,只求懷孕」的灑脫,對喬佛里以柔治暴的駕馭(別忘了喬佛里是連生母瑟曦都管不動的屁孩),對於托曼的溫暖關懷(以致於托曼最後為她殉情自殺),瑪格麗像個收放自如的專業演員,該掉淚時就梨花帶淚,該溫柔時就柔情似水,充分展現上天給予貪狼的天賦。

不僅是對男性,瑪格麗也對君臨城的市民展現她獨特的魅力: 主動地拜訪、慰問挨餓受飢的市民並提供食物,和小販攀談,展現了未來皇后的架式與親和力。為了刺探喬佛里的本性,她主動向珊莎示好,伸出溫暖的友誼之手,讓孤立無援的珊莎視她為推心置腹的閨中密友,而主動地將瑪格麗想要的資訊和盤托出。

或許是對於自己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過於自信,善於察言觀色、攏絡人心的瑪格麗在面對「婆婆」瑟曦時少了謹慎以對的謙卑,以為掌控了托曼就可以與瑟曦分庭抗禮。當瑟曦利用宗教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她與哥哥洛拉斯羅織入獄,瑪格麗靠著堅強的意志與精湛的演技,再度瞞過修女與總主教,而得以脫身。與精神與意志潰散的哥哥相比,她更像是提利爾家族的繼承人,肩負著家族興亡的責任而盡力維護。但是終於不敵心狠手辣的瑟曦釜底抽薪之計,而葬身於貝勒大聖堂。

畢竟瑟曦所擁有的是以爆發力見長的破軍(紫微破軍),再加上將子女視為一切而想要極度掌控,怎能容許子女受到他人的影響,甚至被控制而成為不利於己的威脅?當以人際關係見長的貪狼遇上更善變、不按牌理出牌、視規則為無物的破軍,高下立判;留下的也只剩眾人的遺憾與對「高庭玫瑰」的不捨!

※本文經作者普羅米修士授權使用

普羅米修士

普羅米修士

話不多,但是人生的故事很多,上了講台話更多。最怕麻煩別人,偏偏常做一些自找麻煩的事。自己沒有貴人,但常常是別人的貴人。點子很多,不甘平凡,總是想做點不一樣的事。
希望做一個「命理的科普作家」,讓艱澀難懂的學理,能以較親民且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並藉由眾多命理分析的案例,能讓更多人能因此而有所體悟,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課題。

#冰與火之歌

上一篇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下一篇

賴薇如子宮外孕「囊胚還在長」 悲嘆:我是大魔王案例

推薦閱讀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