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ewJeans成員「根本混血大S」比對圖相似度99%

不可不看的漫威美劇推薦!解析《神盾局特工》長壽3大原因

2019-12-03 17:00 噓!星聞 凱特C
《神盾局特工》、《夜魔俠》為漫威好評美劇。圖/擷自《神盾局特工》、《夜魔俠》粉絲專頁
《神盾局特工》、《夜魔俠》為漫威好評美劇。圖/擷自《神盾局特工》《夜魔俠》粉絲專頁

自2008年《鋼鐵人》一片開啟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以來,眾多漫威超級英雄接連在大銀幕上輪番登場。而從第二階段開始,漫威於2013年推出首部與電影宇宙關聯的美劇《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後,就此擴展一系列的漫威電視劇。

漫威電視部門多年來製作設定在漫威電影宇宙中的影集共有十一部,為已完結的《卡特探員》、《異人族》、《夜魔俠》、《潔西卡瓊斯》、《盧克凱奇》、《鐵拳俠》、《捍衛者聯盟》、《制裁者》、《斗篷與匕首》以及待播最終季的《神盾局特工》和《離家童盟》。

相比多數漫威美劇以兩、三季完結,《神盾局特工》從開播至今將在明年以七季為劇集畫下句點。究竟它能長壽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首部設定在MCU的電視劇

《神盾局特工》主視覺海報。圖/擷自《神盾局特工》粉絲專頁

《神盾局特工》主視覺海報。圖/擷自《神盾局特工》粉絲專頁

自2008年《鋼鐵人》問世,開啟漫威電影宇宙第一階段的五年後,電視部門在第二階段時期,推出了首部同屬宇宙的作品,即《神盾局特工》。

對於漫威在小螢幕上的成就來說,《神盾局特工》的推出無疑是一種里程碑。它不僅是串聯電影、電視劇情的首要功臣外,也為後續幾年推出的漫威美劇建立起忠實觀眾,受惠最多的要屬2015年同在ABC播出的《卡特探員》。

二、電影角色主演與客串

《神盾局特工》客串角色。圖/擷自《神盾局特工》粉絲專頁

《神盾局特工》客串角色。圖/擷自《神盾局特工》粉絲專頁

《神盾局特工》能吸引漫威電影迷收看的一大關鍵因素,就是主角由考森探員擔任。他從在《鋼鐵人》中首次登場後,接連現身於《鋼鐵人2》、《雷神索爾》以及《復仇者聯盟》。

隨著在《復仇者聯盟》中因紐約戰役事件喪命後,接受祕密復活計畫起死回生,開啟了他在《神盾局特工》中的冒險旅程。

雖然說影集號稱設定在漫威電影宇宙中,但劇情與電影情節的關聯薄弱也成了劇集遭人批評的原因之一。不過在早期季數中還是能看出製作團隊的用心良苦,邀來許多電影角色客串,包括「尼克福瑞」、「希爾探員」、「希芙女神」、「卡特探員」等。

三、新舊世代帶來熟悉和新鮮感

《神盾局特工》卡司群。圖/擷自Youtube

《神盾局特工》卡司群。圖/擷自Youtube

除了有考森探員擔任主角,讓觀眾在小螢幕上看到熟悉的電影角色外,更重要的是這群特工成員也帶來了新鮮感。除了演藝資歷較為資深的華裔女星溫明娜外,其餘主要卡司可說都是因為此劇而走紅。

而這群演員各自飾演的角色也各有特色,有人為身手了得的特工、有人精通駭客之道、有人則運用科學證據說話,各自性格迥異卻又團結一心,多年來不僅在戲內也在戲外建立起深厚情感,無怪乎讓粉絲願意花一年又一年看他們解決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

除了《神盾局特工》外,後續漫威推出的電視作品也不乏佳作。若喜愛較為黑暗的風格,那麼Netflix與漫威合作的第一部美劇《夜魔俠》(Daredevil)就是必看之作。非具有超能力的英雄運用自小學習的技能,在地獄廚房懲奸除惡。不僅是主角故事線精彩,配角和反派的塑造也是一大亮點。

《夜魔俠》主視覺海報。圖/擷自《夜魔俠》粉絲專頁

《夜魔俠》主視覺海報。圖/擷自《夜魔俠》粉絲專頁

第二季登場新角色「制裁者」更是因為大受歡迎獲得了推出獨立影集《制裁者》(The Punisher)的機會。

此外,非設定在 MCU 中的《變種軍團》(Legion)以及《變種天賦》(The Gifted)也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兩部劇皆以「X戰警」題材作為基礎加以延伸,前者透過X教授之子「大群」大衛哈勒展開一場如夢似幻的旅程,後者則描繪初代「X戰警」成員消失後的時代。

《變種軍團》與《變種天賦》主視覺海報。圖/擷自《變種軍團》與《變種天賦》粉絲專頁

《變種軍團》與《變種天賦》主視覺海報。圖/擷自《變種軍團》《變種天賦》粉絲專頁

凱特C

凱特C

「有人,才有故事。」 熱愛電影和戲劇帶人走進無法實現或從未想過的故事裡,體會其中讓人感觸最深的一刻/課。

上一篇

朴寶劍、Danielle接力現身!粉絲塞爆桃機爭睹偶像

下一篇

陳亞蘭「勇氣家族」開紅盤 恩師楊麗花拍手叫好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