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壞惹人愛!2019日劇「邪氣角色」大盤點

2019-12-21 09:00 噓!星聞 雪奈
圖/擷自愛奇藝、推特、官網
圖/擷自愛奇藝、推特、官網

又到了年末總回顧的時候,看完那麼多精彩的日劇,大家應該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排行榜吧!這次,雪奈想要來跟各位日劇迷分享的主題,是那些令人又愛又恨的「邪氣角色」,顧名思義便是所謂的反派啦!儘管是充滿邪氣,甚至喜歡使壞的人物,不過他們卻給觀眾留下深刻又強烈的印象,那就趕快來進行盤點吧!

《房仲女王大逆襲》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 飾)

松田翔太。圖/擷自愛奇藝

松田翔太。圖/擷自愛奇藝

本劇描述北川景子飾演的房仲業超級銷售員三軒家萬智,用獨特手段賣房子的痛快故事。不過,這次三軒家遇上難纏的對手,在她眼前出現一位自稱是自由房仲業者的留守堂謙治。他一出場便是目光焦點,一開口便能擄獲人心,留守堂簡直是帥到犯規的翩翩貴公子!三軒家跟留守堂亦敵亦友的關係是第二部的賣點,他們過去的糾葛也成為最大伏筆。雖然後來黑化的留守堂令人不寒而慄,還對三軒家由愛生恨、展開復仇行動,可是松田翔太將這個角色演得很有魅力,有時候露出天然呆的一面也令人心動不已,堪稱年度最佳的邪氣角色。

松田翔太。圖/擷自愛奇藝

松田翔太。圖/擷自愛奇藝

《傲骨賢妻》蓮見壯一郎(唐澤壽明 飾)

唐澤壽明。圖/擷自百度百科

唐澤壽明。圖/擷自百度百科

常盤貴子飾演的家庭主婦杏子,因為唐澤壽明飾演的丈夫壯一郎貪汙被捕,所以她必須扛起家計,重返律師的工作崗位。杏子年輕時曾是大型事務所的厲害律師,但她選擇跟壯一郎結婚,放棄喜歡的工作,一切只為了照顧好家庭。可是,壯一郎卻狠心背叛杏子,不僅身陷貪污的醜聞風波還跟同事搞外遇,杏子十六年來的付出,瞬間化為泡影,幸福的生活其實只是假象,讓她看清婚姻的虛偽和丈夫的薄情。唐澤壽明好適合詮釋城府極深的壯一郎,他的行徑讓人無法猜透,說謊也面不改色的樣子,我不禁要讚嘆唐澤壽明出神入化的名演技!

《輪到你了》尾野幹葉(奈緒 飾)

尾野幹葉。圖/擷自IG

尾野幹葉。圖/擷自IG

長達二十集的《輪到你了》橫跨春夏兩季,是年度熱門且討論度最高的殺人懸疑推理大作。因為演出這部日劇而拿下第102屆「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獎的奈緒,她飾演的尾野幹葉在劇中常有瘋狂脫序的行徑,加上神經兮兮的舉止,成為最搶眼的知名配角。尾野喜歡搶別人的老公或男朋友,如此偏激的舉動當然會被大家所唾棄,儘管這個角色奇葩又變態、內心極度扭曲,卻可以帶給觀眾許多的驚喜(驚嚇)和歡樂(噴飯)。或許,看似恐怖的尾野妹妹,其實只是一個渴望被愛、甜美俏皮、喜歡手作的女孩罷了(笑)。

《凪的新生活》我聞慎二(高橋一生 飾)

高橋一生。圖/擷自推特

高橋一生。圖/擷自推特

高橋一生在《凪的新生活》扮演傲嬌的渣男-我聞慎二,明明對黑木華飾演的小凪愛得死心蹋地,卻一直嘴硬不說出口。專門欺負喜歡的女生,慎二這種行為不就是典型的屁孩嗎?即使業績頂尖卓越,但他的戀愛能力卻只有小學生的程度。慎二罵人時的狂妄自大,對比上哭泣時的可憐落寞,那種「反差」把觀眾給萌翻了!高橋一生收放自如的演技、瞬間變臉的絕技、亦正亦邪的眼神,同時演活了自信滿滿的精英、令人鄙視的渣男、戀愛笨拙的屁孩。慎二這個角色實在讓人又愛又恨,放心不下,我忍不住想頒給他年度最佳「哭戲」大獎!

中村倫也、黒木華、高橋一生。圖/擷自推特

中村倫也、黒木華、高橋一生。圖/擷自推特

《奪愛之夏》花園櫻(水野美紀 飾)

水野美紀。圖/擷自官方網站

水野美紀。圖/擷自官方網站

這部日劇裡面沒有一個正常人!因為不是瘋子就是神經病!水野美紀飾演精明幹練的社長,為了公司的形象和利益,她拿出一億日圓作為酬勞,強迫小池徹平飾演的帥哥員工跟自己結婚。從此,小池徹平就活在恐怖的監視以及強烈的佔有慾之下。劇情不但有驚悚的橋段,還包含惡搞的笑點,絕對是年度最獵奇的「喜劇」。水野美紀在劇中可以輕鬆駕馭各種奇裝異服、嚇人濃妝、誇張帽子,即使詮釋一個思想偏激的「惡女」,我看到後來竟然不會討厭她,反而佩服她豁出去的精湛演技(怪演),期待水野美紀繼續接演瘋狂的《奪愛》系列。

《Grand Maison東京》江藤不三男(手塚徹 飾)&琳達・真知子・理查(富永愛 飾)

圖/擷自cinemacafe

圖/擷自cinemacafe

2019最後一季,能夠看到這齣精彩絕倫的日劇,粉絲們都感到非常幸福,日劇大神木村拓哉總算演到令人讚不絕口的作品了。原本以為劇中反派會是敵對餐廳「gaku」的主廚,想不到尾上菊之助飾演的丹後是相當認真且正直的人物,後來使壞跟耍詐的任務,全都交給「gaku」的江藤老闆來負責。手塚徹(手塚とおる)本來就是出名的「惡役」,奸詐狡猾的眼神、不懷好意的笑容,他詮釋得絲絲入扣、鮮明生動,令觀眾恨得牙癢癢的。不過,他飾演的反派總是帶點搞笑的成分,這次出色的表現也替《Grand Maison東京》增添不少可看性。

富永愛。圖/擷自推特

富永愛。圖/擷自推特

本劇的邪氣角色除了「gaku」的江藤老闆,還有一位反派就是名模富永愛扮演的美食雜誌總編輯,琳達究竟是不是最終的大魔王?答案要看到最後才會揭曉!富永愛不愧是身高179公分的名模,演起這個角色格外有說服力,每次出現都震懾全場,讓人肅然起敬,更有一種不怒而威的女王氣勢。看著越來越意氣風發的尾花夏樹和倫子主廚,以及生意蒸蒸日上的「グランメゾン東京」餐廳,琳達總編輯將會如何對付他們呢?希望她手下留情,因為我還是期盼尾花這次可以戰勝難關(打敗兩位反派),奪下夢想中的米其林三星!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高橋一生

上一篇

星希亞肺腺癌病逝!吳淡如曝交情認「這2年狀況不好」

下一篇

美乳女神上圍太傲人道歉?網笑虧:真有歉意嗎?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