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9歲女星子宮外孕「囊胚還在長」 悲嘆:我是大魔王案例

我容易嗎?2021在台灣的男團與女團們

2021-02-17 08:00 噓!星聞 傑米鹿
圖/擷自臉書
圖/擷自臉書

要在台灣經營偶像團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曾經擁有一個很輝煌的偶像年代:5566、ENERGY、飛輪海、S.H.E,但2021年的台灣樂壇,還是有多組歌手,持續用他們的方式在努力著,試圖拼出下一個偶像團體的時代。

一、五堅情:陳零九、邱鋒澤、黃偉晉、賴晏駒、婁峻碩

五堅情。圖/擷自臉書

五堅情。圖/擷自臉書

無論從近10年的台灣綜藝或流行音樂來看,五堅情都是一個極為特殊的團體組合。他們起始於娛樂百分百的狼人殺單元,透過電視與網路的強力曝光與彼此間的互動,成為了組合。這組合不是由經紀公司或唱片公司發起,在隸屬不同公司的前提下,他們展開了活動。

這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人,在最初看似完全搭不上邊,卻也因為這樣,讓他們分別為團體作品提供了不同的火花。陳零九、邱鋒澤原先就是全能的唱作人,黃偉晉出身於SpeXial並在團內擔任主唱,賴晏駒是舞蹈老師,婁峻碩則是饒舌歌手。這邊還沒談到綜藝藝能的部分,不過就要完成一個男團的作品而言,他們五人完全可以自行產出非常完整的音樂作品,並完成製作與編舞,這是非常強大的能量。

五人互相合作的演唱會、節目、YouTube等,形成了大量的曝光,而且幾乎達成了在過去一年裡五個人都分別推出了各自的音樂作品的創舉,這是近年音樂團體根本沒人做到的事。

期待五堅情有更多的音樂、綜藝作品,再創男子團體盛世。

二、CHING G SQUAD:由高爾宣OSN、 ChrisFlow唐仲彣、婁峻碩SHOU、RĒD°芮德

CHING G SQUAD。圖/擷自臉書

CHING G SQUAD。圖/擷自臉書

臺灣新生代饒舌團體,團隊的核心很明顯,一起做音樂、一起玩。尤其是一起玩這個概念,幾乎貫穿著他們所有的作品,看他們任何的MV、或聽音樂,都可以強烈感受這濃烈的Chill感。

CHING G SQUAD同樣也有自己完成音樂作品的能力,由ChrisFlow操刀製作與編曲,高爾宣 & 婁峻碩唸唱,團中唯一女聲芮德則自在穿梭其中,讓CHING G SQUAD成員當今樂壇少見的男女混聲饒舌團體。

他們崛起於2019年,9月時發了第一張迷你專輯。2020年四位成員忙於各自的個人活動。高爾軒發行了單曲,ChrisFlow、婁峻碩、芮德都各自發行了自己的專輯作品。

如今四人雖隸屬於不同的經紀公司,也並沒有團體的合約,但時不時還是能看見CHING G SQUAD在商演或校園演唱會上合體。近期他們也釋出了新的聯名服飾形象照,證實團體仍在活動中,希望能盡快聽見他們的新作品,實力、人氣、團體默契都超棒,只缺更多的歌曲發行,早已等不急看CHING G SQUAD再掀一股Chill浪潮。

三、AKB Team TP

AKB Team TP。圖/擷自臉書

AKB Team TP。圖/擷自臉書

他們絕對是台灣人數眾多,體制相對完善的女團。AKB Team TP是日本偶像團體AKB48在海外的姊妹團體之一,是官方認證且授權運營的姐妹團。自2018年正式出道目前已經有4首正視單曲作品。

AKB Team TP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真正承襲了AKB48的做法,不同期研究生的升遷,大量且固定地點的公演演出,猜拳大賽,甚至視覺與音樂風格,你也可以明顯看出是真的日系偶像路線。

AKB Team TP就目前觀察而言,已累積了不少的核心粉絲族群,接下來該如何「出圈」吸引更多原本非關注AKB體系偶像的粉絲並更加在地化,是接下來能否讓人氣更上一層的關鍵。

四、C.T.O

羅志祥旗下的6人男子團體組合,成員均經過了多次競賽而被羅志祥選拔出來。C.T.O在我看來,具備了一定的歌唱與舞蹈實力,再多次綜藝節目的片段中,都可以看出他們演出的視覺張力跟唱跳能力,放在台灣的歌壇來說,能算上是優秀的。

近期公司已為他們安排了韓國出道,在更之前也集體參加了優酷的《少年之名》,2020能說是有話題,也常有媒體曝光,但似乎就缺了一首能讓他們火起來的代表作,下一步可能需要費更大的心力,打磨屬於他們自己的代表作品。

五、菱格世代:《PINK FUN》、《G.O.F》

2020年選秀節目《DD52》,但這次不選歌手,選女團。找了楊丞琳與潘瑋柏以及一系列大咖擔綱導師之外,節目更採取了表演曲目全原創的方式,是台灣團體選秀破天荒的操作,也因此在節目撥出期間有非常不錯的聲量與討論。

PINK FUN。圖/擷自臉書

PINK FUN。圖/擷自臉書

在節目結束後,誕生了兩個團體,分別是以冠軍之姿成團的《G.O.F》以及人氣選手組成的《PINK FUN》。這兩團的形象經營、MV質感等,都能看出該經紀公司的用心,也力圖想要拉高台灣樂壇女子團體的水準,但可能是觀眾的胃口近年真的被韓國女團養得太大,要如何找到摸索和突破點,並在節目結束後延續討論熱度,是一大考驗。

G.O.F。圖/擷自臉書

G.O.F。圖/擷自臉書

因應網路與YT時代,音樂隨時不斷推成出新,若歌手本身自帶創作、製作甚至影像製作能力,似乎更能在這個時代不依靠資本,而快速且準確的產出自己的作品。也許接下來的男團女團,會不再以音樂創作為唯一核心,而是結合了音樂、影像、藝能(YouTube、直播、實況)等複合多領域的才能,成團出道也不一定。

傑米鹿

傑米鹿

傑米鹿,音樂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Live.me「大牌面對面」直播節目主持人。文章散見於各潮流網站音樂專欄&Bang!潮流雜誌,曾採訪張學友、林俊傑、陳奕迅、周杰倫、李榮浩等歌手。

#婁峻碩

上一篇

賴晏駒自信秀演技 林宥嘉竟一頭霧水

下一篇

夫妻甜蜜看球約會 孫藝真羞認:老公約我一起去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