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前妻影射「和女星錄音室性愛」 謝和弦發聲:記錯人了啦

從鮮肉海灘男到怪咖法官帥大叔 「最憧憬臉孔」男神星路性感男人味

2021-04-08 08:00 噓!星聞 雪奈
竹野內豐從帥鮮肉變帥大叔。圖/擷自微博、friDay影音提供
竹野內豐從帥鮮肉變帥大叔。圖/擷自微博、friDay影音提供

今年一月剛滿50歲的演技派帥哥「竹野內豐」,幾乎每年都會登上「日本男性最憧憬的臉孔排行榜」前十名。他擁有深邃的五官、高挑的身材,再加上迷人的聲音,根本是從年輕帥到中年!竹野內豐最初是先擔任模特兒,後來才轉型為演員,性感的蓄鬍造型則是他的標誌,渾身散發出成熟男性的魅力。

竹野內豐演出「鴉色刑事組」。圖/friDay影音提供

竹野內豐演出「鴉色刑事組」。圖/friDay影音提供

竹野內豐在高中的時候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契機是媽媽和姊姊替他投履歷到男性時裝雜誌,瀟灑英俊的外型讓他很快就受到矚目。可是,竹野內豐其實一直想要當演員,學生時代就特別喜歡看電影,因此十分憧憬螢幕裡的世界。後來23歲參與電視劇《初出茅蘆》,沒想到立刻遇到挫折,被身邊專業演員的氣勢給壓倒,對於當時毫無演技可言的自己感到氣憤。

雖然不滿意第一部作品的演出,但竹野內豐強烈的存在感,早已被觀眾所注意到,逐漸成為電視劇當中的重要配角。他在1995年跟酒井法子、大澤隆夫共演《白色之戀》,劇中玩世不恭卻深情溫柔,迷倒一大票粉絲。隔年他在《長假》裡面飾演女主角山口智子的弟弟,壞壞又痞痞的模樣十分吸引人,這部日劇平均收視率高達29.5%,甚至造成一種社會現象。演出《長假》之後,竹野內豐開始懂得享受演戲的過程,演技也越來越自然生動。

每一部作品都能夠看到竹野內豐的進步與蛻變,而1997年與反町隆史雙主演的《海灘男孩》,兩人赤裸著上身在海邊奔跑,畫面實在是賞心悅目,使他們的人氣達到顛峰,觀眾也想跟他們共度美好的夏天。作為正統派帥哥的代表,竹野內豐演出過許多充滿話題性的愛情故事,成為年輕女性觀眾心目中的理想情人。2001年,竹野內豐憑藉著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獲得日本學院賞的肯定,初次主演電影就大受好評。

竹野內豐1997年與反町隆史雙主演的《海灘男孩》。圖/擷自微博

竹野內豐1997年與反町隆史雙主演的《海灘男孩》。圖/擷自微博

儘管時常在螢幕上扮演放蕩不羈、輕浮花俏、自由奔放的角色,不過私底下的竹野內豐是屬於內斂低調、安靜寡言的人,很少傳出緋聞。2014年曾經被週刊拍到他跟合作《再一次求婚》的演員倉科加奈在交往,兩人大方承認戀情,可惜之後便分手了。就是因為竹野內豐本人太神秘,他光是去便利商店買瓶礦泉水,這樣也會被狗仔隊拍到,登上雜誌的內容,可見媒體有多麼好奇他的一舉一動。

「月9」是富士電視台的招牌時段(每周一晚上九點播出的日劇),而竹野內豐總共主演過五次的「月9」:《海灘男孩》、《冰的世界》、《奉子成婚》、《流星》、《鴉色刑事組》。睽違11年,竹野內豐再度回到這個捧紅他的華麗舞台,粉絲們自然特別期待春季檔的新作品,而且這次不再談情說愛,讓他可以演出律政題材的熱血故事,扮演審理刑事案件的優秀法官。

竹野內豐在《鴉色刑事組》當中飾演的主角「入間道雄」,隸屬於東京地方法院第一刑事部,為了不讓冤罪發生,他總是親自跑到案發現場進行驗證。這位異於常人的法官,留著鬍子、穿著休閒、為人隨和,興趣是「繳納家鄉稅」,收集各地的紀念品。他不時會有驚人之舉,身旁的書記官們,常常被他耍得團團轉。入間道雄還有著不被偏見和先入為主的觀念所蒙蔽的敏銳洞察力,以及徹底找出真相的決心與毅力,是律師和檢察官都敬而遠之的怪咖,徹底顛覆社會大眾對法官的既定印象。

黑木華飾演的女主角「坂間千鶴」,是跟入間完全相反的類型,她努力用功苦讀,終於打進以男性為主的法律界。東大法學院畢業的千鶴,被大家視為年輕有為的法官,更是前途無量的超級菁英。但是,千鶴卻有著一板一眼的死腦筋,以及不知變通的個性,即使被別人誤解或討厭,她依然堅守自己的原則。為了整頓效率低落的第一刑事部,千鶴被轉調來此,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她還是必須與入間道雄攜手合作,共同做出做公平公正的判決。

竹野內豐在《鴉色刑事組》的發布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的感想:「我飾演的入間道雄,是一個會站在被告角度看待事情的人,所以會從法庭上面走下來,聽說實際上也有法官這樣做,這件事讓我非常訝異!其實,法官跟我們一樣是人,要去制裁另外一個人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希望觀眾可以透過這部作品,跟我們一起去思考。」

因為擔心新冠肺炎的影響,富士電視台決定超前部屬,本劇從去年11月就開始拍攝,總共拍了五個月,開播前已經全部殺青。正是因為處於疫情嚴峻的時期,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嚴陣以待,最後能夠平安健康、順順利利的完成這部作品,大家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工作提前完成,就不用擔心突發狀況,或者開天窗的窘境發生。

負責審理案件、做出判決的法官,掌握極大的權力,以往總是給人高高在上的印象,不過入間道雄願意傾聽每一個人的聲音,絕對不會草率行事、以偏概全。很欣賞他所說的:「我想在了解所有的原委之後,做出跟本案相關的所有人而言都是最好的判決,這點我不會妥協的!」另外,對於被告是否真心悔過,也是入間道雄在意的部分,他希望自己的判決,不只還給被害者一個公道,最後還可以讓被告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竹野內豐與黑木華主演《鴉色刑事組》。圖/擷自推特

竹野內豐與黑木華主演《鴉色刑事組》。圖/擷自推特

前田敦子演出《鴉色刑事組》第2單元。圖/擷自推特

前田敦子演出《鴉色刑事組》第2單元。圖/擷自推特

《鴉色刑事組》改編自淺見理都的漫畫「イチケイのカラス」,看完第一集就給人《HERO》的既視感,因為同樣都是不按牌理出牌又充滿正義感的怪咖主角,竹野內豐和木村拓哉的魅力當然是不相上下、平分秋色。雖然走的是相似的王道路線,就連配樂也找來服部隆之,但是以「法官」做為主角真的很新穎,看完感到痛快淋漓,情節發展確實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地方,值得大家繼續追下去!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竹野內豐

上一篇

龜梨和也被誇俊美感謝爸媽 萌喊「請大家給我機會」

下一篇

出道36年!黃子佼得罪一堆人「都是張小燕收爛攤子」許聖梅曝內幕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