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重機狠壓撞胸 男星驚爆神經部分壞死

撞臉艾蜜莉布朗特多年 陳亞蘭笑認:是同父異母妹妹

藝人官宣喜事最佳時間點 貼心實現約定 收穫最大值祝福

2022-01-17 10:16 聯合報 杜沛學
胡宇威(右)和陳庭妮甜蜜宣布婚訊。圖/摘自臉書
胡宇威(右)和陳庭妮甜蜜宣布婚訊。圖/摘自臉書

胡宇威、陳庭妮「真愛」戀情藏8年,日前終於一口氣認愛又閃婚,還選在特別的「1314(一生一世)」發布甜蜜宣言,讓記者們都忍不住讚嘆:「好貼心!」其實近幾年藝人宣布喜訊的時間點,都是和記者有過「甜蜜約定」,貼心的他們選在記者們上班的時間,而不是半夜砸個「XX之槌」,更讓人衷心祝福這些有情人成眷屬。

隨著新聞媒體型態的轉變,記者的工作不再只是報紙、雜誌截稿前交稿就好,網路即時新聞的時代,大家都要搶在第一時間發出「快訊」。在即時新聞正要起飛時,2013年的一個半夜,吳奇隆、劉詩詩炸下甜蜜炸彈,緋聞傳了許久終於認愛,惹得記者措手不及,至此之後,採訪時若是嗅到這位藝人好事將近,記者們都會「提醒」一下:「中午宣布!」好在隆詩夫妻體諒了媒體們的辛苦,後來宣布婚訊確實選在了中午。

時至今日,網路即時新聞已然是記者工作的家常便飯,不僅記者要發稿,還有社群網站的小編也要隨時跟上新聞進度和網友互動。最近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鬧得不可開交,「蕾神」總是在半夜很有靈感,發表落落長的作文,而且這些內容都還很勁爆,記者要在短時間內速讀、消化理解,並且一邊開始敲鍵盤準備發稿。

做的事情雖然是日常工作,但是時間點實在讓人崩潰,那是正準備享受下班時光,或是準備上床就寢的時間啊!每次「蕾神」發文,都可見各大新聞媒體的小編們開始哀號:「不用睡了!」因為除了消化完李靚蕾的文章,還要隨時備戰王力宏可能反擊,這場離婚之戰,媒體也跟著繃緊神經。

不怪藝人半夜有靈感,因為可能有種種原因,讓他們選在那樣的時間發表宣言,但也更珍惜體諒媒體的貼心藝人。近幾年有印象的貼心甜蜜銀色夫妻,包括謝坤達與柯佳嬿、李國毅與老婆橘子(甘煖琳)、邱澤與許瑋甯,還有這幾天的胡宇威與陳庭妮、曾沛慈與音樂人Peter。

曾沛慈(右)宣布嫁給圈外音樂人老公Peter。圖/亞神音樂提供

曾沛慈(右)宣布嫁給圈外音樂人老公Peter。圖/亞神音樂提供

邱澤(左)和許瑋甯假戲真做閃婚。圖/摘自臉書

邱澤(左)和許瑋甯假戲真做閃婚。圖/摘自臉書

胡宇威前年3月為戲宣傳出席媒體餐敘,那時候剛過完農曆新年,而那年小年夜,曾之喬與辰亦儒宣布愛情長跑10年步入婚姻,被問到會不會也藏愛多年突然宣布結婚?胡宇威語帶玄機稱:「很難說喔,這也是一個驚喜不是嗎?」在場記者隨即提醒,宣布喜訊要在中午,如今證明他實現了這項約定,他和陳庭妮將婚訊設定在「13日下午1點48分」暗藏「一生一世吧」諧音,相當甜蜜。

有趣的是,胡宇威宣布婚訊沒幾天,剛和他合作完新戲「親愛的亞當」的曾沛慈也宣布結婚,同樣是在宜人的下午。曾沛慈的感情生活尋尋覓覓,曾透露有多段感情都遇到渣男,如今終於覓得良緣,也很替她感到開心。

剛當爸的李國毅,和老婆橘子也是愛情長跑多年,過去礙於偶像身分,都不公開戀情,直到被拍到約會鐵證,才終於認愛,被關心婚期,他出席記者會主動表示:「我不會在半夜官宣的。」果然他在去年5月5日正中午宣布婚訊,10月女兒誕生,他才透露其實早已在前一年就結婚,否認「先有後婚」傳言。

李國毅(右)與「橘子」甘煖琳愛情長跑步入婚姻。圖/摘自臉書

李國毅(右)與「橘子」甘煖琳愛情長跑步入婚姻。圖/摘自臉書

謝坤達(右)、柯佳嬿戀愛5年後結婚 。圖/本報資料照

謝坤達(右)、柯佳嬿戀愛5年後結婚 。圖/本報資料照

謝坤達與柯佳嬿也是談了5年戀愛後結婚,婚前謝坤達出席活動,也被記者提醒:「中午12點是最好的(宣布)時間。」當時他還打趣笑稱,也會「教育」一下柯佳嬿,果然宣布婚訊那一天,就選在正中午12點發布,還高喊:「各位觀眾,就是今天!」而登記的日子,正好是求婚滿一周年。

去年底最閃的紅色炸彈,莫過於邱澤與許瑋甯了,兩人合作「當男人戀愛時」假戲真做,緋聞傳沒幾個月,就突然宣布婚訊,用同一張環抱照片、同樣的文字,官宣:「曾經說過,如果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好消息是,我們結婚了。」選擇的時間點是在上午11點,也接近中午,兩人出道以來的戀情都相當受矚目,早已被「提醒」最佳官宣時間多次。

記者的工作一直都是隨時備戰,但當然也需要下班時間,結婚、生子之類的喜事,愈多人歡歡喜喜的祝福,愈能獲得滿滿的幸福感,藝人能選在最好的時間點公布,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但對記者來說已是大大的貼心,更能讓大家都在最佳時間點同賀喜事,何樂而不為。

杜沛學

杜沛學

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誤打誤撞之下「進入演藝圈」,現職聯合報影劇版戲劇線記者,雖然名字很像男生,但確實是個女孩兒。在戲劇的世界裡,看見許多「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員的世界經常特別、豐富、荒謬、有趣,戲裡戲外的神祕連結更是相當耐人尋味。自許記者的角色是扮演好說書人,帶大家看見這些俊男美女的花花世界。

#胡宇威

上一篇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下一篇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