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多慧被爆愛上「200公分經紀人」 啦啦隊女神隊友回應了

退役選手大戰鮮肉《出球致勝!》 一句話點出網推這部韓綜關鍵

2022-10-29 08:00 噓!星聞 海那Hannah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好想贏韓國」這句話到現在都還是台灣最有名的迷因,但是這次想要推薦大家的是在Netflix上有購買版權並且在韓國熱播的綜藝節目《出球致勝》。

該節目由韓國有線頻道 channel A 《都市漁夫》的導演轉換到JTBC電視台的最新作品。該檔節目因為可以集結了近代韓國棒球史上的許多人,因此也立下了在30場比賽當中取得7成勝率的目標,總共會與10組球隊連番比賽。

如果是過去有在關注世界棒球賽的人,對於該檔綜藝當「最強怪獸隊」的人員組成絕對不會感到陌生。這節目募集了近年來剛推行並且幾乎都是在國家代表的服役過的韓國棒球選手們,組成棒球隊。與他們對打得對象目前是韓國體育棒球名校東國大學以及高中聯賽常勝軍的學校。

教練: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李承燁(이승엽):擔任「最強棒球隊」總教練和內野手,被韓國球迷稱呼為「國民打者」,是KBO名人堂第四名。

*정수성:戰略教練。

*오세훈:球隊訓練教練。

投手:

*宋勝準:在1999-2006年間在NBA小聯盟,2007-2019年加入韓國樂天巨人,2021年成為韓國樂天巨人的一軍投手教練。

*沈秀昌:主要活躍在韓職,在2011年有被選進美職尼克森英雄,但是沒有出賽過,後來主要在LG雙子,現為棒球轉播員。

*張洹三:主要活躍於韓職,2004-2013年間皆有入選進韓國棒球代表隊。

*吳載元:主要活躍於韓職,2007-2022年間效力於斗山熊。

*柳熙寬:主要活躍於韓職,自2009-2021間效力在斗山熊。

*李帶溵:2007-2014在NBA芝加哥小熊隊,後來有加入日職千葉羅德海洋和環國職棒摁軍警察棒球和韓國職棒KT巫師。

捕手:

*李弘救:主要活躍於韓職,曾效力於其雅老虎,SK鷹和KT巫師。

*尹俊昊:目前正在就讀東義大學,今年韓職選秀獲得斗山熊第五輪指名。

內野手:

*鄭成勳:主要活躍於韓職,棒球生涯共有2,159支安打,現為韓職其雅虎二居打擊教練。

*鄭根宇:主要活躍於韓職,2000-2015年間皆有陸續入選進韓國棒球代表隊。

*徐東旭:主要活躍於韓職,主要活躍於2003-2018年。

*崔秀賢:畢業自高麗大學,目前算是業餘棒球選手。

*柳賢仁:目前正在就讀檀國大學,今年韓職選秀獲得KT巫師第七輪指名。

外野手:

*朴龍澤:在2002-2020年間主要效力於韓國LG雙子,人生生涯共計打出的2,504支安打。

*李宅根:主要活躍於韓職,連續4年創下3成打擊率,並也盜壘40次以上。

*鄭正允:主要活躍於韓職,主要活躍於2005-2021年,現為龍仁大學棒球教練。

*金文浩:主要活躍於韓職,主要活躍於2006-2020年,現為東原科技大學龍仁大學棒球教練。

這群身經百戰的退役選手們,聚集在一起還是有軍紀和鬥志,也是一大看點。但重要的一點是「傳承」。這不是「第一檔」棒球綜藝節目,這次的節目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強化電視台的棒球轉播能力。

回歸到棒球話題上,這群多半退役的棒球員即使他們的體力可能無法像年輕運動員般充沛,並且擁有充足的備用選手,憑藉著經驗和判斷,使他們在比賽上可以與年輕選手們相互抗敵。

大為推薦這部綜藝節目的原因無二,除了是實境節目之外,不輕敵的奮鬥和努力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在訪談當中,永遠最讓人感動的一句話是「這群老人拼命的打擊和滑壘,並不是將這當成遊戲一場」,這也是在體育運動中最需要被看見的運動家精神。

《出球致勝》。圖/擷自Netflix

《出球致勝》。圖/擷自Netflix

備註:各選手戰績資料來源自NAMU.wiki和台灣維基棒球館。

海那Hannah

海那Hannah

Hannah:海那。 從韓樂到韓綜,徜徉在韓劇跟韓影。 用研究的角度來看看待當中的細節。

上一篇

視帝李程彬露面力挺邱軍 一神招超貼心

下一篇

驚見台下匾額示愛 琟娜樂歪吐心聲

最新文章

馬欣/父權藏得很深,如重回哥德的黑暗世界,「邪厄恩典」

馬欣/父權藏得很深,如重回哥德的黑暗世界,「邪厄恩典」

雀雀/解剖亞洲婚姻故事「不夠善良的我們」成精彩台灣文學戲劇作品

雀雀/解剖亞洲婚姻故事「不夠善良的我們」成精彩台灣文學戲劇作品

電視劇裡演的都是真的?!《淚之女王》的真實性有多高

電視劇裡演的都是真的?!《淚之女王》的真實性有多高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