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評論/林襄一場活動開40萬天價 啦啦隊女孩這波在紅什麼?

2023-04-25 09:48 聯合報 葉君遠
林襄(左起)、籃籃、巫苡萱、壯壯和李多慧近來頻頻成為媒體討論焦點。圖/本報資料照、華視提供
林襄(左起)、籃籃、巫苡萱、壯壯和李多慧近來頻頻成為媒體討論焦點。圖/本報資料照、華視提供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日前韓籍的李多慧來台掀起一波旋風,本以為人山人海的粉絲一定全是宅男,沒想到觀察過後,女粉竟占了將近一半,許多媒體人、演藝人員看著熱鬧,也不禁好奇,這波啦啦隊到底紅什麼?

從峮峮開始,到籃籃、巫苡萱、林襄,最後到李多慧,無論容貌、身材或是穿著打扮,其實演藝圈裡的女藝人拉出一半,都強過這群青春肉體,但她們為何可以牽動這麼多粉絲的心,帶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流量?在走訪幾個啦啦隊員的想法後,歸納出幾點結論。

甜美的李多慧讓許多粉絲為之瘋狂。本報資料照

甜美的李多慧讓許多粉絲為之瘋狂。本報資料照

第一,是距離感,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女藝人只在電視裡出現,想跟歌手近距離,只能買票去看演唱會,想看女主持人,固定找有出外景的不特定地點蹲點,但都無法做到近在咫尺甚至面對面的真實感,觀眾粉絲要見大部份的藝人,說真的太困難。

但啦啦隊可以,只要買了票進球場,就可以跟她們互動,多花一點錢坐在欣賞的隊員正後方的「髮香區」,據說可以聞到她們身上的髮香味。籃籃說,「我們坐在第一排,很支持我們的會買季票或年票,坐我們正後方,近到可以交談、互動,所以『髮香區』是真的」。

籃籃(左)和巫苡萱出席華視活動現場熱力宣傳。圖/華視提供

籃籃(左)和巫苡萱出席華視活動現場熱力宣傳。圖/華視提供

籃籃說,之前甚至有啦啦隊學姐跟粉絲交往,最後甚至結婚了,這讓聽來多令人振奮。

第二,經典賽推波助瀾,啦啦隊女孩早就行有年,但話題卻沒那麼熱,前陣子經典賽開打,許多球迷在觀賽過程,不斷被鏡頭前曼妙舞姿、美麗臉蛋的啦啦隊女孩吸引,看到後來,比賽雖是重點,看她們更賞心悅目,最後紛紛被圈粉。

第三,李多慧來台,吸引了另一批不是球迷的粉絲進來,巫苡萱說,「我從來沒見過整個走道被應援團塞滿,那人山人海的盛況,我一度以為是蔡依林到了現場,我們原來的粉絲有八成是男的,但李多慧的竟有一半是女粉,她們是從她跳舞的樣子迷上她,看她舞蹈影片裡下方,盡是好可愛、好喜歡的留言」。

籃籃也表示,「那些跟進來的粉,會弄應援牌子,會組織喊口號,很明顯的,不是原來的那批棒球迷粉」。

壯壯一路從「國光」,到「全明星運動會」都有參與。本報資料照

壯壯一路從「國光」,到「全明星運動會」都有參與。本報資料照

其實,每一個年代的少男、宅男、理工男或運動男,都會有一種偶像寄託,過去曾是黑澀會美眉,曾經是「大學生了沒」裡的女孩,也曾經是「國光女神」,後來有一陣子走名模風,氣質高雅、姿態儀人、身材姣好的模特兒也占去他們想戀愛的心,只是風水輪著轉,如今換成啦啦隊女孩。

啦啦隊女孩有身材、有顏值,不少人也進入演藝圈,壯壯當時進了「國光幫幫忙」,後來「全明星運動會」,峮峮則跟5566一起主持「飢餓遊戲」。最近很紅、爭議很多的林襄,則跟梁赫群一起主持「請問今晚住誰家」,而籃籃更誇張,跟胡瓜、吳宗憲、徐乃麟、曾國城和浩角翔起都有節目搭檔。

籃籃說,就她的觀察,啦啦隊女孩一路因緣際會、天時地利,到了李多慧來台掀起最高峰,「我那天有特別去看她那場,整體舞蹈力度更強,我覺得她來是良性競爭,讓我們大家一起變得更好」,巫苡萱說,「她那天,是平日,球場竟然來了7千多人,這是非常好而且難得的成績」。

李多慧的活動上,一半是女粉。本報資料照

李多慧的活動上,一半是女粉。本報資料照

李多慧來台,為本地啦啦帶來鯰魚效應。本報資料照

李多慧來台,為本地啦啦帶來鯰魚效應。本報資料照

李多慧投入,在啦啦隊中儼然造成了「鯰魚效應」。

目前最紅的啦啦隊除了李多慧,就屬和梁赫群搭檔的林襄,走了一趟東京時裝周後身價更水漲船高,但也陸續傳出令人咋舌的新聞,日前有一家寵物咖啡廳看中她的流量,找她出席活動,沒想到她開價30萬,當場嚇跑廠商,原以為這只是一則誇張的花絮新聞,沒想到,幾天後電視台找她做活動,只需出席2小時,她開出40萬價碼,一樣把電視台嚇歪。

後來電視台改找另兩個一樣很有流量的啦啦隊成員,酬勞是林襄的20分之一。

說真的,一般有名氣,中牌以上的藝人出席大品牌的商業活動,只是「出席」,不是代言,價碼約在10至15萬上下,林襄的開價,除了嚇跑民間業者,也嚇跑了電視台,敢開出這個數字確實讓有些令人不解,因為廠商也許只有一次性合作,但電視台未來卻可能產生各種節目機會,開口天價,等於是親手斬斷許多可能。

林襄(右)和梁赫群搭檔主持外景節目。本報資料照

林襄(右)和梁赫群搭檔主持外景節目。本報資料照

王仁甫(左起)、峮峮、許孟哲、蔡黃汝、孫協志一起搭檔主持「飢餓遊戲」。本報資料照

王仁甫(左起)、峮峮、許孟哲、蔡黃汝、孫協志一起搭檔主持「飢餓遊戲」。本報資料照

會開這樣的價碼,我猜想背後可能有許多原因,最有可能的是她這個價曾被其他廠商忍痛吞下,所以你不要,別人也會要,如果她每次開40萬沒人埋單,她不會把這個數字說出口。另一個可能,是她的團隊明白,紅不會太久,不如趁此機會賺一波,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理由。

30萬遭拒的新聞出來時,她的經紀人曾發文表示,2年前,林襄價碼才1萬、2萬,沒想到因為當初的形象,最後還是經常流案,原因是林襄被廠商講的很難聽,講最多的就是林襄沒質感、沒氣質,「甚至會說害怕自己品牌被傷害,哇,我覺得我們根本就是瘟疫」,而短短2年,她的團隊開價暴漲2、30倍,能紅多久?是否走長?就看她的團隊會不會想了。

也許她的團隊對賺錢的觀念就如電影台詞,「路長路短,人生,看過就好」。

不過說真的,啦啦隊這波大紅,演藝圈最嘔的,應該是孫協志吧,9年前他就力捧並簽下一團啦啦隊,但缺天時地利人和,最後失敗告終,如今看著啦啦隊一個一個被捧上了天,不知作何感想。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葉君遠

葉君遠

一次意外,搭上坐看繁華的雲霄飛車人生,過程有俯衝、有驚險,當然也有徐徐微風。熱愛這個工作,因為每天游走不同綜藝攝影棚,遇見不同的新鮮事,也因為工作,讓我走遍大山大水,體會幸福的每一刻,工作是食物,旅行則像呼吸,兩者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林襄

上一篇

黃國昌上身喊「太離譜」柯文哲吐真心話:回去宰了他!

下一篇

李國煌錢不夠用! 竟打電話給導演「借錢辦婚宴」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