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歲「花系列」女星消失2年突染怪病!梁家榕驚爆差點癱瘓

新生代美少女「原菜乃華」-她是新海誠動畫女主角,也是小栗旬師妹

2023-05-13 08:00 噓!星聞 雪奈
原菜乃華是新海誠最新動畫《鈴芽之旅》女主角聲優。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是新海誠最新動畫《鈴芽之旅》女主角聲優。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最終章《鈴芽之旅》,創作靈感來自於311東日本大地震。故事背景發生在日本各地的廢墟,一位名為鈴芽的高中生,透過關閉會帶來災難的禍源之門,展開自我解放及心靈成長的冒險之旅。賦予鈴芽生命力的配音員,是從超過1700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原菜乃華,她用充滿情感又清澈純淨的聲音,豐富了片中角色的形象。

之前,獨具慧眼的新海誠指名上白石萌音來為《你的名字。》的女主角配音,也親自挑選森七菜來為《天氣之子》的女主角配音,而這兩位新生代演員因此人氣大漲、知名度提高,躍升為炙手可熱的新星。這次的《鈴芽之旅》同樣捧紅童星出身的原菜乃華,原本就是天才童星,現在又多了一個聲優的身分。

新海誠對原菜乃華說:「我深信如果是由原小姐來演出鈴芽的話,一定能夠大大拓展人物的形象,在我心中這個角色非妳莫屬!希望妳能夠成為鈴芽的配音演員,跟我一起合作這部作品。雖然有很多人來參加試鏡,但是就像萌音的聲音給我的感覺那樣,無論如何都想要再聽到一次妳的聲音。希望妳可以跟萌音和七菜一樣,打造出一部很厲害的電影。」

目前19歲的原菜乃華近年來因為演出《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真凶標籤》、《難破MG5》、《村井之戀》等等話題性十足的日劇,逐漸受到觀眾矚目。她總是扮演跟自己年齡相符的學生角色,散發青春活潑、甜美可愛的朝氣。2023年春季檔,原菜乃華參與新日劇《聽我的電波吧》,詮釋一位認真率直的電台助理導播,這個角色看似正經老實,卻擁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反差。除此之外,她也將在熱門日劇《勿說是推理》的全新電影版登場,今年的表現可說是相當活躍。

原菜乃華曾演出《真凶標籤》。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曾演出《真凶標籤》。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演出《難破MG5》。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演出《難破MG5》。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演出《村井之戀》。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演出《村井之戀》。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家境優渥的原菜乃華,從小就是備受寵愛的小公主。當她還是坐在嬰兒推車裡面的小寶寶,就已經被星探相中,但是媽媽覺得她年紀太小,因此婉拒星探的邀約。後來,原菜乃華上幼兒園之後,因為看了動畫《偶像宣言》(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主動說想成為偶像,決定進入藝能界,媽媽也全力支持她。於是,原菜乃華從少女雜誌的專屬模特兒開始當起,接著進入培育童星的藝能事務所。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原菜乃華主演短篇電影《Lieland》,第一次得到台詞很多的重要角色,讓她感到非常開心,期許自己將來能夠有更多擔任主角的機會,並且在演員之路上持續前行。

原菜乃華曾經在電影《地獄開麥拉》扮演二階堂富美的童年階段,以及在《3月的獅子》飾演有村架純的少女時代,儘管戲份不多,卻具備強烈的存在感。2017年首次主演長篇電影《翩然而至》(はらはらなのか。),才12歲就展現出超齡的成熟演技。2018年結束與研音的合約,原菜乃華移籍到專門培養一流演員的藝能事務所Tristone Entertainment(三石娛樂),成為小栗旬、田中圭、綾野剛、木村文乃等人的同門師妹。

小栗旬是非常會照顧晚輩的明星,他幫原菜乃華開設表演課程,還介紹她去健身房鍛鍊身體。原菜乃華認為小栗旬是值得尊敬與學習的大前輩,因此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像小栗旬那麼優秀的演員,而且有能力去關照身邊的人,她會把從小栗旬身上所學習到的東西,繼續傳承給更年輕的晚輩們。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被提拔為《鈴芽之旅》的女主角,無疑是原菜乃華演藝生涯的重要轉捩點。

新海誠很欣賞原菜乃華的謙虛有禮、純真自然,認為她的聲音有如色彩一般,包含著明亮豐富的情感,無論是快樂或悲傷的情緒,都很直接地傳達出去。儘管導演是透過聲音來選角,不過原菜乃華與松村北斗的外型卻跟動畫中的人物完美結合在一起,即使由他們來演出真人版也毫無違和感,使我不禁懷疑,新海誠的選角標準也有考量到顏值。

原菜乃華與新海誠。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與新海誠。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去年高中畢業的原菜乃華,放棄繼續升學,因為她想要專心投入於熱愛的演藝工作,一直演下去、演到老就是她的目標,會竭盡所能完成每一份工作。雖然已經有13年的資歷,可是原菜乃華也有過一段不順遂的時期,常常試鏡失敗,讓她覺得迷惘不安。卸下學生的身分,原菜乃華認為自己沒有退路了,離開校園這個舒適圈,必須不斷進步與成長,才有辦法在競爭激烈的環境生存下去。作為一位專業演員,原菜乃華的眼裡始終閃耀著光芒。

《聽我的電波吧》是原菜乃華首度告別學生角色,成為職場新鮮人,這是一部以廣播電台為舞台的日劇,她飾演的南波瑞穗是製作部助理導播(AD),因為崇拜年長的廣播統籌作家,才會進入電台工作。自從小芝風花扮演的主人公鼓田美奈玲闖進電台,也替瑞穗平淡無奇的生活帶來刺激的新體驗。原菜乃華在劇中不只軟萌可愛,還有性格古怪的一面,相信看過《聽我的電波吧》的觀眾,也會開始喜歡上這位新生代美少女。

原菜乃華。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原菜乃華。 圖/截自原菜乃華IG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上一篇

日票選最無法原諒婚外情女藝人 廣末涼子、福原愛上榜

下一篇

寶傑激動報導BTS V當兵紅到韓國!連喊數次「眼神超殺」笑翻粉絲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