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宣傳參加北港迓媽祖疑「沒報名出車」挨轟 二伯親曬「車號19號」

獨/曹佑寧金馬「麥克風捅林青霞」被罵翻 楊千霈曝內幕:我很自責

2023-11-29 10:00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曹佑寧(左)和楊千霈搭檔撐起今馬60的星光大道主持人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曹佑寧(左)和楊千霈搭檔撐起今馬60的星光大道主持人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曹佑寧在金馬星光紅毯不斷失誤,被各界評為大型災難現場,沉澱兩天後,搭檔楊千霈終於發聲,她嘆,結束時看到他充滿沮喪的臉,「我走過去,給了他一個愛的抱抱,後來他告訴我,這會是他人生裡很有記憶性的一天」。

金馬60是電影圈重要盛會,冠蓋雲集、星光熠熠,紅毯上由老將楊千霈搭檔曹佑寧,楊千霈無論台風、訪問技巧一如過往庖丁解牛讓人讚賞,但曹佑寧慌了,忘詞、沒跟上拍,甚至不小心拿麥克風戳林青霞的嘴,在紅毯結束前網上已負評炸鍋。

楊千霈說,「他被罵,其實我也不好過,因為我們是一個『秀』,我反省,是不是沒把他照顧好」。她認為,大家毋需太過苛責小曹,「畢竟他本來就不是專業的主持人,當下他也有自己的戲在拍,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接下這麼艱難的任務」。

她說,從宣布紅毯主持人開始,到會前彩排,前置作業已經滿滿,只是很多狀況發生得太過突然,兩人事先分配好訪問的對象和問題,當她發現曹佑寧忘了發問,就想辦法把球丟回給他,「但林青霞那段,我的角度是看不到發生什麼事,直到她說了才知道,臨場狀況很多,我無法完全成功救援,結束後我自己也很不好受」。

楊千霈認為,每一個人都是從新人走來,「我前幾年也被罵得很慘,小曹在這個即時新聞爆炸的世代,每個失誤都會被拿放大鏡審視,這是他辛苦的地方。這些年大家雖然讚美我的表現,但也一直有人不喜歡我,說我說話太快,我會檢討自己,是不是有不夠好的地方,甚至有人不喜歡我的聲音,但那就是主觀想法,我無法改變」。

她坦言,典禮結束後讚美她的訊息從四面八方湧入手機,但她仍覺得遺憾,「我跟小曹是一個陣線、要同進退的,他被罵,我覺得我也有責任,也是我的問題,金馬結束隔天我心情也不好,一直到周日晚上我才放下,試著告訴自己,『楊千霈,真的很好了,這事過了』,我去鼓勵他的同時,也在鼓勵我自己,這段旅程中,只要盡力、無愧就行」。

她覺得能參與金馬60這麼重要的盛會已經很美好了,「過去包括蔡昌憲、納豆,誰沒被罵過,過了就過了,要勇敢迎向明年,不要在乎鍵盤俠說了什麼,在這場典禮中,我們參與,而且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內心有感動,就夠了」。

更多新聞報導

#楊千霈

上一篇

出道10年曾萌生退意 泱泱粉絲見面會感性掉淚

下一篇

田馥甄官宣中國活動被扯台獨 主辦方喊「一家人」陸網友不領情喊抵制

最新文章

統神副頻道也沒了!網瘋猜這2大社群也恐遭下架

統神副頻道也沒了!網瘋猜這2大社群也恐遭下架

「整形皇后」罹癌!顧婕證實直腸癌三期

「整形皇后」罹癌!顧婕證實直腸癌三期

七寶媽疑訕笑資源班惹議 丁寧突自曝:小孩曾惡補數學

七寶媽疑訕笑資源班惹議 丁寧突自曝:小孩曾惡補數學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