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出國玩抽好康!旅遊補助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領5000

威尼斯巧遇「返校」粉 新導演蘇奕瑄首部長片明年上映

2022-09-05 15:42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青春並不溫柔」劇照,電影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上映。圖/希望行銷提供
「青春並不溫柔」劇照,電影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上映。圖/希望行銷提供

新銳導演蘇奕瑄首部劇情長片「青春並不溫柔」,日前入選威尼斯創投市場展「內容合資市場」單元,蘇奕瑄也特別飛往威尼斯,親自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視團隊、通路與投資人交流。

蘇奕瑄導演2日至4日三天的時間與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德國、瑞典、荷蘭等國家的發行商、製作公司、版權銷售公司交流,其中,不僅有來自美國重要的獨立發行商主動邀約會議並表示強烈的興趣,也有曾經製作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 Caballero)的老牌法國製片約會議給予意見,有趣的是,一位來自德國的銷售人員,在聽簡報的過程中突然很驚喜的表示:「這個女主角(李玲葦)我知道,因為我女兒有看『返校』的影集。」導演聽聞又驚又喜,沒想到在海外也可以遇到看過「返校」影集的影迷,備感榮幸。

而這次也是導演蘇奕瑄首度帶著作品來到威尼斯影展,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就是天氣很好、非常舒服,「而且一到影展現場,你可以感受到每個人都是因為熱愛電影而聚集在一起,光是這樣就讓人感到興奮,這幾天與那麼多的國外影人交流,得到了很多建議和回饋都非常珍貴,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國外交流,讓台灣影視能夠多點機會走出去。」

蘇奕瑄導演過去的作品「青苔」曾榮獲金鐘獎6項大獎入圍,並榮獲最佳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獎,而「返校」影集也曾入圍金鐘獎四項大獎,本次首度推出電影劇情長片「青春並不溫柔」,取材自1994年文化大學美術系學運真實事件,創作關注自由與社會議題。

故事講述1994 年,季微(李玲葦 飾)參加了一場美術爭取創作自由的罷課,在罷課期間季微結識了阿光(張洛偍 飾)跟魏靑(葉辰莛 飾),兩人是領導學運的夥伴也是情侶,但隨著罷課持續一個月,三個人的情感糾葛隨著學運起落而產生了變化,季微也走了一段靑春成長的啟蒙之旅。本片由魚禾草影像出品,魚禾草影像及邊境映象聯合製作,目前影片正在後期製作中,預計2023年下半年在台上映。

更多新聞報導

#返校

上一篇

離婚5個月曝喜訊!徐若瑄等18年有話要說 喊:聽我說完

下一篇

女友Bella大爆沈建宏愛約砲 稱「花錢沒感情」不算劈腿

最新文章

強尼戴普在英國生活更健康、清醒  對好萊塢已看破?

強尼戴普在英國生活更健康、清醒 對好萊塢已看破?

張曼玉、王祖賢古裝扮相罕見合照 2女神曾為情所苦

張曼玉、王祖賢古裝扮相罕見合照 2女神曾為情所苦

號稱台版莎莉賽隆 黃瑄苦練極限運動脖子驚見「血斑」

號稱台版莎莉賽隆 黃瑄苦練極限運動脖子驚見「血斑」

吳可熙國際影壇豐收 首部主演美國電影入選坎城影展

吳可熙國際影壇豐收 首部主演美國電影入選坎城影展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