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志玲拍陸時尚照「水泥車上開腿燦笑」 網友超傻眼

春風獻處女秀!為Netflix年底4片配音整到自己

2023-12-18 13:57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春風為四部華語電影畫面情節配音「特別版預告」。圖/Netflix提供
春風為四部華語電影畫面情節配音「特別版預告」。圖/Netflix提供

Netflix年底獻映4大口碑華語電影,今(18日)公開串連4部電影畫面情節的「特別版預告」,其中更驚見春風驚喜獻聲,語氣時而輕鬆搞笑時而引領懸疑氛圍,透過自帶特有台式口吻的本色演出、快速切換情緒,推進影片進展、帶出4部作品角色,成貫穿此支特別版預告的靈魂人物,讓同時擁有歌手、演員身份的春風笑說成功解鎖配音初體驗很有趣,還喊話:「如果未來有合適、有意思的配音,也很願意嘗試!」

4部華語電影包含「粽邪3:鬼門開」和「我的麻吉4個鬼」都將於今日全球上線。愛情喜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以下簡稱『請問』)將於12月28日上線,以及「查無此心」也將在12月31日引領全球觀眾辦案查凶。

為了完美詮釋口吻,春風在配音過程超投入,嘗試各種唸法,甚至還自行加戲,但卻因開口加戲後,又被團隊不斷鼓勵可以再多試幾種,讓春風又好氣又好笑地直呼根本就是自己整自己!談及配音過程,春風也分享一段要呈現清喉嚨聲音的詮釋讓他特別印象深刻,沒想到配音為同時兼具情境與畫面的流暢,連咳嗽要幾聲都超級講究,笑說:「光是那個清喉嚨的配音,我那天就至少試了三種咳法,一聲兩聲三聲的應有盡有!」

春風也透過逗趣台詞,幽默帶出四部電影角色,不但重現「請問」的經典片段,自誇:「長得像劉德華的人就是我本人春風啦。」,還讚嘆在「查無此心」中因身負心理創傷和調查連續殺人命案而身心俱疲的張鈞甯:「阿娘威女神落魄也很水」,更喊話對手演員宋芸樺是「我的女主角!」,對此,宋芸樺笑說:「我覺得春風應該要說更多讚美的話,這句稱讚我先暫時收下!」也回讚:「春風的配音很有他的獨特風味,讓我很想一上線就立刻再回味一次這些電影!」

除此之外,宋芸樺也分享在「請問」中和春風的初合作的心情:「在拍『請問』的日子裡,每天都笑到瘋掉,印象中最喜歡的就是阿泰(春風 飾)來阿芬(宋芸樺 飾)家拜訪的那場戲,全家人都頂著阿芬設計的獨特髮型,配上似乎沒有對到頻率卻又意外和諧的對話,讓當時沒什麼台詞一直在吃火鍋的我差點笑出來NG!這種幽默真的是專屬於這部電影,看過就會知道了,推薦大家!」,春風也透露比起在電影裡談戀愛,和宋芸樺相處起來更像是親人朋友,還賣關子神秘地說:「想知道和我的女神特別印象深刻的互動喔?只要有看電影的,一定感受得出來是哪一段!沒在電影院看到的,記得上Netflix看。」

更多新聞報導

#春風

上一篇

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臉書、IG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下一篇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最新文章

4個尋死之人的動人故事 「再死一次」暖談嚴肅議題

4個尋死之人的動人故事 「再死一次」暖談嚴肅議題

喬許哈奈特誤入超可怕「圈套」 詭笑畫面超驚悚

喬許哈奈特誤入超可怕「圈套」 詭笑畫面超驚悚

連線訪問/裴斗娜「烙印之人」想來台灣玩 自曝愛小孩

連線訪問/裴斗娜「烙印之人」想來台灣玩 自曝愛小孩

湯姆克魯斯後悔了?沒跟親生女兒多相處 傳想修補關係

湯姆克魯斯後悔了?沒跟親生女兒多相處 傳想修補關係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