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7寶媽道歉「把錯推給孩子」!蕭彤雯怒批:你的反應很難被原諒

英國年度最夯大戲「內政保鑣」到底紅什麼?

2019-01-26 17:00 聯合報 蘇詠智
「內政保鑣」在英國掀起10多年來罕見的收視狂潮。圖/Netflix提供
「內政保鑣」在英國掀起10多年來罕見的收視狂潮。圖/Netflix提供

西洋影集雖然在大陸宮廷劇、韓國偶像劇、台語鄉土劇瓜分絕大多數台灣收視人口的現代,是弱勢中的弱勢,卻不表示歐美各國都沒推出水準一流、錯過可惜的精彩好戲。已經在Netflix上架一個多月的英國BBC懸疑驚悚劇「內政保鑣」,就是這樣一齣不容忽視的大戲,它在英國甚至締造16年來新戲首季最高收視,打破之前轟動全球的「新世紀福爾摩斯」。

今年夏末「內政保鑣」在BBC首播後,全英國就籠罩在一股追劇狂熱中,收視數字屢創新高,更締造10多年之間的最佳成績,簡直比「後宮甄嬛傳」在大陸造成的熱潮有過之而無不及,且英國影集最大優點:不拖泥帶水、沒有囉嗦廢話,「內政保鑣」首季才6集,最長一集不過75分鐘以內,全部的篇幅放在宮鬥劇裡只怕還不夠讓主角收拾掉一位對手。

全劇的第一場戲,已經深深抓住觀眾:「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帥氣小生李察馬登扮演的倫敦市警察局反恐指揮科探員,本來只是帶著兩個孩子前往探望母親,卻在火車上察覺有不尋常的跡象,果然把自己鎖在廁所裡的乘客疑似自殺攻擊炸彈客,他麻煩其他乘客照顧孩子,隻身前往解決危機,在查明炸彈客真實身分後,又發現反恐小隊已經派人舉槍瞄準他的方向,是否因此弄巧成拙、導致所有乘客一起被炸得灰飛煙滅?看得觀眾喘不過氣。

「內政保鑣」往後每一集都維持類似的緊湊節奏,完全不給觀眾腦袋休息的空檔,且編導幾度翻轉布局,男主角面臨的危機逐漸升高,令人為他能否全身而退捏好幾把冷汗,看完一集只期待下一集趕快登場,很容易讓人上癮。最出人意表的是,編導不怕下重手,連剛開始以為是要角的人物都有可能說陣亡就陣亡,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更增緊張刺激的感覺。

本來光看劇名,「內政保鑣」會給人類似凱文寇斯納、惠妮休斯頓「終極保鑣」的錯覺,結果卻是高潮迭起的懸疑驚悚劇。身為全劇靈魂人物,李察馬登魅力全開,英俊、帥氣、剽悍、敏銳兼而有之,還偶爾放送一下健壯的體格,無怪乎收視開出超級大紅盤之後,瞬間登上英國「全民男神」寶座,更挾這股氣勢打進金球獎最佳戲劇影集男主角入圍名單。

蘇詠智

蘇詠智

六年級影視圈萬年小記者,生活中不能不看電影,不能缺少影集,口味不完全主流又完全不上流,努力在工作中擠出更多時間欣賞好戲。

上一篇

8點檔女星疑似食物中毒!一查餐廳評價:嚇壞耶

下一篇

昔日是學生 周曉涵悲吐山豬生前拍戲內情:很容易跌倒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星級評論/零負評女神變綠茶婊!林依晨「不夠善良」惹罵選角幕後揭密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