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庭妮洩孟耿如「私訊內容」!曝貼圖:給她一點空間

寒冬中的熱湯!盤點溫暖你心靈的治癒日劇

2020-01-24 09:00 噓!星聞 卡爬
一部溫暖的日劇,在寒冷的冬天就如同一碗熱湯一般,不只照顧了身體,也能夠治癒心靈。圖/擷自日本官網
一部溫暖的日劇,在寒冷的冬天就如同一碗熱湯一般,不只照顧了身體,也能夠治癒心靈。圖/擷自日本官網

一部溫暖的日劇,在寒冷的冬天就如同一碗熱湯一般,不只照顧了身體,也能夠治癒心靈,讓身心都感到暖暖的,接著帶著補充完的能量繼續走下去。

或許不完全是自身的經歷,甚至從未經歷過,但是透過這些劇中人歡笑與淚水卻能讓觀眾共喜同悲,從中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孤身一人。戲劇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在令和年的第一個12月,私心推薦4部這些年來的溫暖作品,讓他們陪者妳,暖暖的渡過這個冬天。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

東京的吉祥寺多年來在東京人的心目中都是理想的居住區域,然而經營不動產的重田姊妹卻不斷告訴前來諮詢的客戶,不要住在吉祥寺,取而代之的是針對每個客戶的特性、經歷與生活模式,介紹適合的地段與物件。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劇照。圖/擷自官網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劇照。圖/擷自官網

透過重田姊妹介紹的物件,每一個心有所思的客戶,都在遠離吉祥寺的區域找到了自己的歸屬,同時也直面了人生的課題。

除了故事本身,劇中每個區域的不同景色、店面及生活方式,都是真實存在於東京,也促成許多觀眾,追隨著重田姊妹的足跡,穿梭在東京不為人知的巷弄中,來一趟療癒的聖地巡禮。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劇照。圖/擷自官網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劇照。圖/擷自官網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劇照。圖/擷自官網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劇照。圖/擷自官網

丈夫在7年前因為過世後,徹子並沒有般離同住的老家而持續與公公同住於一個屋簷下,並相互照顧、扶持。這樣的情況在外人眼中不但難以理解,更是不可思議,然而面對喪子與喪夫疼痛的兩人,卻透過對同一個人的回憶而建立起的難以割捨的羈絆,在日常的大小事中,一步又一步地走向未來。

編劇木皿泉透過一個以追憶與向前做為雙主軸的故事,傳達了「對過往之人該如何放下」的命題,而從來沒有學過如何和逝者好好說再見的我們,又該怎麼樣「放下」。

整個故事中沒有稱得上高潮迭起的劇情轉折,但卻以徹子及公公兩人為中心,展現出生活的日常、對逝者的回憶,以及他們如何與他們周邊的人互動,透過這些片段,教導大家直面生與死,並且成長。

《畢業之歌》

長澤雅美、北乃紀伊、志田未來和國仲涼子主演「畢業之歌」。圖/擷自百度百科

長澤雅美、北乃紀伊、志田未來和國仲涼子主演「畢業之歌」。圖/擷自百度百科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新旅程的開始。」畢業的時刻,不論是從學校、工作、戀情,甚至是一段人際關係,總是充滿著複雜情緒,而如何邁出下一步也是一大挑戰。

《畢業之歌》以日本的4首熱門畢業歌為主題發展出4個故事,而這幾個故事以一個廣播節目「音樂日記」串聯,面臨到困境的聽眾透過信件向DJ傳達了自己的困境,而DJ除了送上一首符合他們心境的畢業歌,在講述故事的同時,為他們分憂解勞。由長澤雅美飾演的DJ立花仁美也一步一步的直面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難題,並在面對與逃離之中掙扎。

總共4集的《畢業之歌》,每集約30分鐘,雖然篇幅短,許多人卻都能從這4個人身上,看見也曾面對類似困境的自己。

「繞個有意義的遠路,並成為一個內心溫厚、意志堅強的人。」劇中簡單的一席話,卻能給人滿滿的力量。

《山茶花文具店-鎌倉代筆店物語》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一直以來,文字都是能夠溫暖人心的力量,而在鐮倉的這家文具店裡,繼承奶奶代筆工作的鳩子,從厭惡到接受,並透過文字介入每個迷惘客人的人生中,用她的筆尖寫下真摯的一字一句。

透過書信所傳達的,多的是無法說出口的情感,不論開心、難過、告解或是感謝,《山茶花文具店-鎌倉代筆店物語》透過一個又一個不同委託人的故事,呈現出離婚、訃聞、訣別等不同人際的關係,並且透過一封書信,好好得把這些濃郁卻複雜的情感傳遞出去。

或許在觀看這部戲的當下,你正經歷著類似的課題,那麼不妨隨者鳩子的文字,沐浴在鐮倉的陽光之中,一步一步的追尋迷惘的出口吧!

【絢香演唱《山茶花文具店-鎌倉代筆店物語》片尾曲】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一篇

瘦子出道前是舞者 車禍加上一張海報意外改變人生軌跡

下一篇

林莎泡湯畫面流出 只毛巾遮體裡面什麼都沒穿網喊「激突了」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