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女兒Elly是高顏值學霸!小S證實已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站在巔峰的瀧澤秀明 仍是那個櫻花樹下迷惘的美少年

2021-02-12 00:01 噓!星聞 卡爬
瀧澤秀明。圖/報系資料照
瀧澤秀明。圖/報系資料照

2019年,日本從平成時代跨越至令和時代,於此同時,加入傑尼斯事務所第24個年頭的瀧澤秀明,也攀上了人生另一座高峰,卸下了藝人的身分,成為了傑尼斯事務所副社長,同時也是子公司Johnny's Island的社長。

這樣的際遇,大概是當年在《魔女的條件》中,與松嶋菜菜子大談禁忌之戀的那個櫻花下的美少年,從未想過的吧。

他的眼神迷茫、臉龐俊俏卻閃現憂鬱,家庭的束縛造就了他對愛渴求,藉著「黑澤光」這個名字,不但紅遍日本,甚至走出島國,席捲亞洲,那一年,瀧澤秀明不過17歲。

瀧澤秀明與松嶋菜菜子演出「魔女的條件」。圖/擷自微博

瀧澤秀明與松嶋菜菜子演出「魔女的條件」。圖/擷自微博

或許站在此刻回頭看,不會以一帆風順形容瀧澤秀明的演藝之路,但是不可諱言的是,他的第一步踏的穩健,後來的第二步、第三步也循序漸進地走的適得其所,讓他隨著不同的角色,走入眾人的記憶之中。

23歲時主演NHK大河劇《義經》又讓他的聲勢攀上高峰。

瀧澤秀明23歲時主演NHK大河劇《義經》聲勢攀上高峰。圖/擷自微博

瀧澤秀明23歲時主演NHK大河劇《義經》聲勢攀上高峰。圖/擷自微博

瀧澤秀明的演技好是無庸置疑的,而他演繹的源義經不只帥氣與美貌兼具,而且神形兼具,樹立了難以超越的標準。至今在日本影視界,一旦拍攝與源平合戰相關的作品時,飾演源義經的演員必定會被拿來與瀧澤秀明比較,而且往往是無法超越。

而在演藝工作之外,他與已故的強尼喜多川如同父子的情誼,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的故事。瀧澤秀明不但是喜多川一手栽培,深受喜愛,也總能回應這位沒有血緣的父親所抱持的期待。

因此,在喜多川最後的那段時日,他被點名接班;喜多川出殯時,他捧著遺照坐在靈車前座。

瀧澤秀明在喜多川移靈時捧遺照。圖/摘自推特

瀧澤秀明在喜多川移靈時捧遺照。圖/摘自推特

2018時,年僅36歲的瀧澤秀明,宣布了年內引退的消息,而與今井翼合組的團體「瀧與翼」也以解散的方式,正式走入歷史之中。後來隱身幕後,擔任製作人,並且擔綱起培養小傑尼斯的責任。

【瀧澤秀明X今井翼 瀧與翼】

2020年,瀧澤秀明親自命名的Snow Man以及SixTONES兩個團體正式發行單曲出道,這是他接任社長之後的第一戰,而結果,這群孩子很爭氣並沒有讓他失望。不但專輯賣得好、人氣爆棚,甚至出道第一年就受邀登上紅白(雖然Snow Man最後因為成員感染COVID-19而辭退)。

他曾經是仰慕著前輩們身影的小傑尼斯;是跨越禁忌紅線的黑澤光;是喜多川託付未來的兒子,而如今,站在山峰上的他也成了後輩們追逐、景仰的背影。

瀧澤秀明。圖/報系資料照

瀧澤秀明。圖/報系資料照

他肩膀上的,是傑尼斯事務所的未來。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一篇

金秀賢金智媛甜度超標!「淚之女王」逼宮「愛的迫降」

下一篇

自曝大病後少了19公斤 陳文茜拄拐杖現身新書分享會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