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出庭大爆料 離婚前大S「寄1200萬奢侈品到南韓」

《輪到你了》製作團隊再推《真凶標籤》 如何點燃觀眾的關注

2021-10-26 08:00 噓!星聞 卡爬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在殺人公寓的故事結束之後的兩年,不甘寂寞的秋元康再次打開了他那深不見底的創意庫房,從中端出了個不知道會是令人「驚喜」或「驚嚇」作品。這次,他不甘只是在公寓住戶間交錯的殺意,而是上綱到整個日本社會。藉由一起失蹤案,把所有來自各方的惡意,全部攪和在一起,讓故事走向一發不可收拾的那一端。

由話題之作《輪到你了》製作團隊的原班人馬,睽違近兩年再次集結製作的懸疑推理劇《真凶標籤》,在今年秋天可望再一次引發各種推理、考察風潮。當然,秋元康雖只是掛名企劃,然而也不能輕忽他過往的「豐功偉業」,因此這個故事的走向,直至最後一刻都不得鬆懈。

在此之外,從一起失蹤案開始,被點燃的故事,為什麼能在今年秋天再次引起關注呢?

好久不見的宮澤理惠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真凶標籤》的主演是西島秀俊,然而更加引起話題的選角一定是與他在劇中飾演夫妻的宮澤理惠。

宮澤理惠這些年已經越來越少在電視螢幕前出現,偶有參與演出多是客串,鮮少演出戲份較多的重要角色。上一次擔綱主演是在2016年時,參與衛星電視WOWOW製作的作品《咕咕貓2》,他在2014年也主演《咕咕貓》。

而若是要說民放台的黃金檔時段常規演出,又是更久之前了。

因此,這次宮澤理惠點頭參與演出《真凶標籤》,飾演「失蹤的妻子」,一方面讓不少影迷驚呼,另一方面也留下了一個「她的角色可能只是這樣而已嗎」的懸念。至少現在已經有許多觀眾已經在猜測,在往後的劇情中,她應該還會有更多的發揮,甚至是有不少謎題的解答都在她身上。

宮澤理惠,不論是本人或是劇中角色,都成了《真凶標籤》這部作品吸引人的一大關鍵。

從《輪到你了》開始,種下對惡意的「期待」

這部作品從官宣之初便廣受注目,主要的原因便是與《輪到你了》系出同門。雖然年這部作品的評價正反落差極大,特別是在長達兩季的敘事中,第一季與第二季間,前後的敘事差異太大,引來不少的批評,特別是結局收尾方式至今仍是在不少人的心中留下陰影。

然而,交換殺人的點子卻又是如此「吸引人」,吸引著觀眾每週不斷期待著惡意蔓延,並見證一個又一個案件發生。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真凶標籤》雖然不是交換殺人,但是所帶來的「懸疑」、「惡意」與「殺意」,再次喚醒了觀眾的「期待」。而沒讓人失望的是,目前《真凶標籤》的套路確實不斷回應這方面的期待,每一集的最後,都留下了衝擊性的畫面,並搭配著不知是不懷好意或是戲謔的配樂,加劇了「滿意度」。

不可否認的是,在日本社群上的一些言論指出,比起每一集的故事推進,更加期待每一集最後幾分鐘出現的屍體或案件現場。

全民推理與考察風氣再起

《輪到你了》播出時能引起這麼大的討論熱潮,原因之一便是「推理與考察」的熱潮。每週的新進度播出後,各個網路社群上都出現不少的鍵盤偵探們,各自分享自己的推理,亦或發表一些沒有被注意到的劇中線索,彼此激盪。

自主討論的風氣,更溢出了日劇的圈圈之外,吸引了許多原本對這部作品沒興趣的人入坑,成了一個成功的推廣與行銷模式。

如今,《真凶標籤》也正在複製這樣的模式,彷彿這起案件真實的發生,而每個追劇的人都化身為故事當中的偵探,在推理案情之外,也意外的感受到了「大家一起看劇」的感覺。劇情的討論不單單只停留在播畢,而是隨著劇情推進,一個又一個的線索被拋出來後,各種推理也被提出並相互切磋、碰撞及檢視。

然而,按照《輪到你了》的經驗,每一次的推理自然會越來越接近真相,但是每一集都會拋出新的謎題,讓討論的動能延續。同樣預計要播出2季的《真凶標籤》,目前仍在起步階段而已,因此這場觀眾自發的推理大戲,會是越來越接近真相,還是會被玩弄於股掌而離真相漸行漸遠,值得拭目以待。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宮澤理惠

上一篇

李玉璽林映唯婚紗照曝光! 「升格人夫」練習在一起

下一篇

曝光大S豪宅後 保姆楊阿姨直播賣酸辣粉「賺點零花錢」

最新文章

星級評論/連2戲攻佔少女心!「第一渣男」陳星旭轉型反差萌霸總

星級評論/連2戲攻佔少女心!「第一渣男」陳星旭轉型反差萌霸總

袁永興/丁噹「日與夜,跟自己說晚安」

袁永興/丁噹「日與夜,跟自己說晚安」

雀雀/「鹽水大飯店」樸實刻畫台灣人最美的眾生相

雀雀/「鹽水大飯店」樸實刻畫台灣人最美的眾生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