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顏、聖母、惡魔、尤達大師!秋季日劇中乃木坂46正妹們的身影

2021-11-03 20:00 噓!星聞 卡爬
圖/擷自IG
圖/擷自IG

永恆的乃木坂之顏:生駒里奈

生駒里奈。圖/擷自IG

生駒里奈。圖/擷自IG

曾經扛起乃木坂46的門面,從出道單曲《窗簾圍繞》到第5張單曲《你的名字是希望》都站上了C位,隨後因各式原因不再擔任C位,直到在12單《太陽敲敲門》再次以C位的身分站到了粉絲的眼前。

這一季她在秋元康企畫、《輪到你了》製作團隊操刀的《真凶標籤》中,飾演因不明原因而接近男主角的本木陽香一角。這是她2018年從乃木坂46畢業後,首度以常規角色參與黃金檔日劇演出。

有別於在籍時,留著俐落的短髮,加上帶有英氣的臉龐,為她贏得「少年」的暱稱,《真凶標籤》中的本木陽香則是以一頭長髮搭配套裝的造型出現,使得當時定裝造發布時,由於和過往在籍時的形象有所差異,因此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截自《真凶標籤》播出的最新進度,生駒曾在第一集有較多的戲份外,後續多以零星的片段出現。然而由於《真凶標籤》預定播出時間長達半年,加上角色可能也有暗藏秘密,因此仍能期待後續的演出。

聖光照耀眾人的聖母:深川麻衣

深川麻衣。圖/擷自IG

深川麻衣。圖/擷自IG

過去還在乃木坂46的時期,深川麻衣因為善於照顧人,而且個性溫柔,因此被團員稱為「聖母」。這個暱稱後來也成為粉絲們稱呼她的其中一個方式。

已經畢業5年的深川麻衣,在本季清野菜名主演、坂口健太郎共演的《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中,飾演曾被坂口飾演的百瀨柊求婚,卻拒絕的麻宮祥子一角。

於此同時,這部作品的衍生劇《反正我就是想在結婚證上蓋章》中,她則掛上主演,敘述信奉「愛是結婚的前提」,對於戀愛對象有著高標準的麻宮祥子,在拒絕了百瀨柊求婚後,為了戀愛與結婚而持續努力的故事。

深川麻衣仍在籍時,就已零星參與一些電視戲劇作品演出,同時她也是第一個參加NHK大河劇演出的乃木坂46成員,雖然當時在大河劇《花燃燒》中只是客串一個宮女,但已經是一個成就。在畢業之後,她於今年的大河劇《直衝青天》中飾演在皇女和宮,是在幕府末年的大事「公武合體」的當事人之一,戲份大大增加也更加重要。

乃木坂的小惡魔擔當:山下美月

山下美月。圖/擷自IG

山下美月。圖/擷自IG

作為乃木坂46的次世代王牌之一,山下美月大概是在偶像之外,同時認真發展演員事業的代表人物了。

本季同樣參與了由秋元康擔任原作、濱田岳主演的作品《不起眼男子的她》,演出魔性女子大學生野野山怜子。

由於山下美月在乃木坂46中,本來就有「小惡魔女子」的人設,因此這個角色對她而言幾乎可以說是量身打造。而且在劇中玩弄著濱田岳的橋段,可說是非常的有趣,本色出演。

這些年以來,山下美月的戲劇作品不在少數,可說是3期生當中,藉由戲劇在村外拓展名聲的成功案例。演出的作品包含《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別對映像研出手》。

馬肉即生活的尤達大師:與田祐希

與田祐希。圖/擷自IG

與田祐希。圖/擷自IG

與田祐希在甫加入乃木坂46時,就與已經畢業的大園桃子共同站上了第18張單曲《蜃景》的雙C位。然而如今卻是以異想天開的腦迴路,以及每天早餐都吃生馬肉的設定,更為人津津樂道。

本季她參與了話題之作《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演出,飾演小栗旬、松山研一等主要角色群愛去的居酒屋看板娘山田愛。劇中時不時地藉由點菜、上菜等橋段,介入主角們的談話,雖然戲分不多,但是角色討喜,存在感確實頗強。

在衍生劇商法大行其道的此刻,《日本沉沒~希望之人》也拍攝了衍生劇《最愛的人 ~The other side of 日本沉沒~》,主角便是與田祐希飾演的山田愛。有別於本篇故事敘述這群菁英相互爭執、揣測、辯論以及討論如何推動政策拯救即將沉沒的日本關東與人民,衍生劇更加聚焦於市井小民面對天災的無力與徬徨驚恐。而劇名「最愛之人」,便是在這樣的末世來臨前夕,山田愛與所愛之人談的一段末世之戀。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乃木坂46

上一篇

獨/楊繡惠守財擁6房產 自豪10多個男友沒被騙走一毛錢

下一篇

太猛了!「哥吉拉與金剛」創票房紀錄 首日狂賣1600萬

最新文章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