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女兒拍陽帆都破百萬點閱 分手擂台餘威年輕人都懂

芮塔/甜蜜又好哭!從「海岸村恰恰恰」學會放下與原諒

2021-12-11 10:00 聯合報 芮塔(媒體人)
金宣虎(左)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金宣虎(左)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沙石路上,有些人拼了命地跑,最後卻遇上斷崖。」金宣虎申敏兒、李相二等人主演的「海岸村恰恰恰」,在公辰這個小村落衍伸出的故事。或許曾經在人生道路上受了阻,但可能是迎來另一扇窗的機會。原以為是一部超高甜寵劇,意外帶給人生許多啟發。豆瓣評分高達8.7分,更在台韓Netflix的排行榜上持續佔據前3名。雖然在戲劇播畢之際,男主角金宣虎的緋聞事件造成重大衝擊,但在新聞事件神反轉後,廣告商陸續回籠,重頭看回本劇,又可能是另一番感觸。「酒窩CP」,真的值得你重刷N次,檢視屬於你我的人生。

金宣虎(右)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金宣虎(右)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庸庸碌碌的忙碌生活,追求三高卻忘了日常幸福唾手可得。「海岸村恰恰恰」沒有金錢利益的糾葛,卻是鄉民們吱吱喳喳的閒話家常;沒有心機,只有熱情與單純,宛如眺望公辰的那片大海,明亮動人。緣分讓惠珍與斗植相遇、相愛,女主角拋開了世俗的羈絆,洪班長最終也找到卸下心房的良藥。肉眼所見,不見得為真,唯有用心感受,努力與堅持,才能讓愛的關係,走的更長遠。兩個相愛的人互相治癒,一同得到生命的救贖。透過音樂的陪襯,絕對能逼出你的眼淚,讓你又哭又笑,獲得滿滿幸福與治癒。

好喜歡「海岸村恰恰恰」對於角色的擬物法,例如惠珍初踏來鄉下的尖銳個性=刺蝟;曖昧的關係=冰塊與冰淇淋的融化;人生=微積分數學解題等。洪班長說:「人生不是在帶入公式,不像微積分那樣一算就出來,也沒有正確答案,人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課題,就看我們怎麼去解而已」,對於你的人生,又給了自己哪一種解題方法呢?我們有多久,沒有拋開世俗眼光,回歸最單純的美好?

金宣虎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摘自IG

金宣虎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摘自IG

另外,本劇並非單純甜寵劇,反而帶來許多現實面的省思。高學歷高收入與打工族「愛情格差戀」問題?高學歷一定等於高收入?跌倒不可恥,重新站起來更值得被愛。人生要追求的或許不僅是金錢與地位,還有許多我們忘卻的幸福?所幸,在男女主角不斷努力後,為愛情贏得了最美的果實,好喜歡兩人「酒窩CP」互相寵溺模樣,以及命中注定的驚喜。我們如何成為另一半的基石,在相愛中互相學習與成長,我想男女主角,公辰村民,都給了最好的範例。

我最喜歡的,無疑是自我原諒與放下的議題。學會隱藏卻不向人訴苦,有時候並非體貼,反而讓對方同樣陷入痛苦,自己也落入更大的深淵。如何放下,走出自我混沌,我想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然而,人生必須放下,才能前進。我們可能會經歷無數次「生死離別」,每一次說再見時,你會用哪一種方式告別呢?

金宣虎(右)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金宣虎(右)與申敏兒主演「海岸村恰恰恰」。圖/Netflix提供

喜歡「酒窩CP」金宣虎、申敏兒兩人甜滋滋的互動,還有最佳男二李相二與男主角跨越友情的互動,尤其是申敏兒,演技更上一層樓。不只主角,公辰村民每一個角色都很鮮明,包括離婚夫妻如何在反省後獲得真愛,還有父女之間衝突又難以割捨的愛與羈絆,待生產夫妻日常、忘年友情、追星少女之夢、以及同性之愛等等,是韓劇少見與主角們可以合併成為一齣完整,缺一個角色都不行的故事。

充滿治癒系的「海岸村恰恰恰」你追了嗎?在即將邁入寒冷冬天之際,值得你一看,生活充滿暖流與激情。

#金宣虎

上一篇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下一篇

Dew、FTISLAND、輝人空降港都!高雄啤酒節超狂卡司曝光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