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日劇中最強小三們的逆襲

2022-02-05 06:30 噓!星聞 卡爬
《其實並不在乎你》播出之時引發的熱烈討論。 圖/擷自instagram。
《其實並不在乎你》播出之時引發的熱烈討論。 圖/擷自instagram

「不倫」一直以來是日劇中頗收歡迎的題材,每一季的清單上,不乏有一兩部這類的作品。這些故事,一方面創造了一群稻草人,讓觀眾們同仇敵愾,喊打喊殺;然而,另一方面,卻也滿足了部分人心中陰影之下的渴望,在故事之中實現了自己不敢跨出的那一步。

然而,「不倫」的題材能夠吸引關注,然而大量類似的故事相互堆疊之下,終究也會疲乏。

因此,不少的創作慢慢地在情慾,更加強化人物的形象,不少令人毛骨悚然、奇葩的小三形象,也一個又一個地出現在螢幕之上,他們的動機、行為與角色性格,反而成為了作品的焦點。即便只是老哏的不倫題材,卻因為有她們的出現,而讓故事的「刺激感」更上一層樓。

這些小三們不單單只是毀了三觀而已,也進一步的成就了作品,成了每個不倫故事的標誌之一。

被背叛的田川的憂鬱/田川藍子/堀未央奈

剛從偶像團體乃木坂46畢業後,以喜歡「恐怖片」為人所知的堀未央奈,接演的第一部電視劇,角色便是「慾求不滿的小三」田川藍子。雖然有些出乎意外,但也不難看出她對演員事業的企圖心,畢竟全是一個過往偶像時期不會也不能飾演的角色,是樹立新身分的最好方式。

左為女主角田川藍子(堀未央奈 飾演),劇中角色是性格感美麗的上班族。 圖/擷自twitter。

左為女主角田川藍子(堀未央奈 飾演),劇中角色是性格感美麗的上班族。 圖/擷自twitter

《被背叛的田川的憂鬱》改編自同名的漫畫,田川藍子與田川暢,是對外人眼中幸福美滿的夫妻。然而,藍子卻正在和公司的上司不倫。有著愛妻家性格的暢,在一次意外中得知了妻子的背叛,痛苦絕望之餘,決定對妻子與其不倫對象展開報復。

對田川藍子而言,不論是對於自己的出軌,或成為別人感情中的小三,這都只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如同早餐吃米飯和麵包的選擇而已。她並不掩飾,被身邊的人知道了不倫的事實,她也有一套自己的「哲學」解釋,甚至將這一切歸咎於太過溫柔的丈夫。

  

田川藍子各種超越道德界線的行為以及毀三觀的言詞,一方面令人驚訝,卻又難以忽視。不但成了2021年小三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成了堀未央奈在演員路上重要的景色。

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及川瑠衣/中村由里香

前一秒還在為妳分憂解勞、鼓勵妳的閨密,一轉頭拿下不起眼的眼鏡,將綁起的頭髮放下,換上了性感的衣裝,然後睡了妳的丈夫。這樣「凶狠」的小三讓不少人瑟瑟發抖,也使得在《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裡飾演及川瑠衣的中村由里香,成為了一時之間的話題中心,台日混血的身分也成了台日網友們關注的焦點。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是改編自漫畫家丘上愛的作品《Guilty~無聲的螢火蟲會燃燒身體~》,故事敘述荻野爽有體貼的丈夫生活、有著穩定的工作,是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然而夫妻兩人卻對於「孩子」一事沒有共識,成了兩人之間的關卡。

在因緣際會下,爽在酒吧中結識了瑠衣,兩人成為了好友,爽也把這些痛苦向瑠衣傾訴。然而,爽不知道的是,看似樸素的瑠衣,卻正一步步地啃蝕著她原本的生活。

及川瑠衣恐怕是那種令人最畏懼的第三者,擁有著兩副面孔,變化自如遊走於眾人之間,享受將當事人玩弄於股掌間的快感。中村由里香也藉著這個角色,開啟了關於「惡女」的戲路。

其實並不在乎你/渡邊美都/波瑠

  

比起心思縝密、機關算盡,並層層布局的小三,渡邊美都越線所追求的可是最純粹的戀愛,即便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情一定是件很壞的事」,但仍毫無畏懼的「勇往直前」,連摯友都拉不住。這種想把不倫談成美好初戀的「勇氣」,恐怕也令人萬萬想不到的。

《其實並不在乎你》同樣改編自漫畫,描述與第二喜歡的人結婚的美都,意外與最愛的初戀重逢,而為了追求自己「最喜歡的人」,而開始了不倫。然而在她享受著這段以初戀為名的不倫戀同時,彼此之間及伴侶的黑暗面都慢慢地浮出水面。

渡邊美都令人髮指的,恐怕是她那天真到犯蠢,對於最愛的追求,即便早已事過境遷,卻始終相信著那段無緣的戀愛,而為了滿足心中所願,不惜傷害身邊的人而毫無知覺。

  

無怪乎,《其實並不在乎你》播出之時引發的熱烈討論,想要看到美都遭到天譴的聲浪不絕於耳。換個角度想,這也成了波瑠令人記憶深刻的角色之一。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一篇

歐漢聲哀嚎「剩沒多少」 要賣跑車養小孩

下一篇

峮峮穿空姐服熱舞被批「臃腫、傷形象」 親致歉吐心聲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