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霈曾為環保跟媽大吵 開店當不塑之客愛地球

2022-08-30 16:09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藝人大霈(李霈瑜)近年忙於演藝工作,不忘環保,與朋友一起開環保商店,親自製作手工皂販賣,雖然曾與媽媽因環保發生衝突,仍找到平衡點,期許大家都能成為「不塑之客」。

大霈因演出電影「海人魚」及主持行腳節目「水下三十米」走紅,更曾因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問鼎金馬影后。李霈瑜一直是演藝圈關注環保議題的代表人物之一,她近日也終於圓夢,在民生社區和朋友開了「halo halo! 愛地球選物集品」選物店,不只親手製作手工皂,還有造型師好友的二手婚紗店,以及回收罐頭空瓶的香氛蠟燭。

大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過去曾因為媽媽使用塑膠商品,認為媽媽在扯自己後腿,氣到母女大吵。不過近年觀念改變,大霈笑說,人活在世界上還是要生活,「像劇組會訂便當、叫飲料,不可能讓大家都用環保餐具,我能做的就是幫大家吃完整理好,更好的回收。」

大霈表示,像店內販賣的手工皂色彩繽紛,不用塑膠袋包裝改用描圖紙裝好,雖然皂體可以做得更樸素,但外型可愛的確更容易吸引購買者注意,讓更多人願意使用,「環境永續不能在太大的壓力去做。」

近日圓夢開了選物店,大霈表示,不只牆壁是自己塗刷油漆,還使用多個二手傢俱,甚至還有鄰居不要的草蓆和植物,重新整理後都在店內重生,「如果為了開店,做了很多新裝潢,也不符合環保了。」談到手工皂價格高於市售品牌肥皂,大霈也提到自己的手工皂從一開始的油類就選擇友善環境的油類,相對一般油類價格較高,但希望從製作初期就努力。

大霈表示,開選物店不是希望賺錢,更多的是希望推廣理念,像是附近的鄰居不時會探頭好奇店內商品。她笑說,有次看店內的帳款時發現一個月進帳10幾萬,一度以為要發財了,「後來才發現是Excel公式用錯。」空歡喜一場。

大霈表示,未來希望選物店不只販售手作商品,更成為一個環保基地,會開設瑜珈、藥草包、手工皂等課程,或是與更多環境友善的店家合作,共同為愛地球努力。

大霈表示,除了商店,之後還有新兒少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電影「小子」、新劇「台北女子圖鑑」、「她和她的她」、「台灣犯罪故事」等,將會和觀眾見面。

更多新聞報導

#李霈瑜

上一篇

哈利、梅根想翻身救人氣? 公關專家建議快做「這5招」別再拖

下一篇

徐若瑄怎麼了?拍MV狂罵人

最新文章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啦啦隊女神挨批「路人化」!林襄真實反應曝光

啦啦隊女神挨批「路人化」!林襄真實反應曝光

Keanna回嗆謝和弦點名「心虛的阿芳」 陳芳語懶理紛擾10字洩心情

Keanna回嗆謝和弦點名「心虛的阿芳」 陳芳語懶理紛擾10字洩心情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