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小三標籤難撕 謝忻「4無」超慘收入曝光:我咎由自取

2023-12-28 16:12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專訪
謝忻不會否認過去,但會勇敢迎向未來。本報資料照片
謝忻不會否認過去,但會勇敢迎向未來。本報資料照片

謝忻這年來「4無」,勉強在生存線上打平活著,上周一個活動找她,主持4個小時報價「16」,她覺得16萬這價碼還可以,沒想到是1萬6千元,就算如此低酬,需要收入的她仍考慮許久。所幸,失去4年的跨年晚會找上她,幾天後將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重拾主持棒。

謝忻的「4無」,是指沒節目、沒經紀人、沒業配,和年底到了沒半場尾牙秀。不過她學會自立自強,幾天前還開車去台中和廠商合作,「過去業配是我很大收入,接1個差不多10萬,但現在市場上都改成開團購了,必須很努力幫廠商賣貨,最後拿10多趴分潤,沒辦法,這個世代有太多KOL要競爭」。

緋聞事件爆發前,她受公司的保護,曾經業配、節目接不完,她身在其中卻不懂珍惜,「當時公司一天排我3、4個通告,我還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而拍業配時穿美美的拿產品錢就進來了,現在我自己在家裡弄背板、裝燈,完妝後用手機自拍,如今,我只想糊口過日子」,她之前買的房子每月要繳6萬5的房貸,每次繳完,剩下的錢只夠剛好過生活。

這次終於接到跨年主持,謝忻百感交集,坦言從習慣於舞台到失去舞台,有因有果一切咎由自取,她不怪別人,「主辦單位來找,我發現從主持搭檔余斯達到所有演出藝人,全是老東家『百是』的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前老闆默默跟對方建議我,在這個點,我差點熱淚盈眶,回想上一次主持跨年是2019年,我跟Ken哥在台中,那一年,我穿著銀白色的流蘇禮服,整個人閃閃發光,這一晃,就整整4年」。

這些年,她努力跑步、參加馬拉松賽事,慢慢找回自己的人生節奏,外人感覺她某種程度在自虐,但她卻覺得開心,「跑步的時候我每分每秒都在跟意志力抵抗,跟肌肉痠痛抵抗、跟疲勞抵抗,想想,人生也不是如此嗎?時而順遂、時而崎嶇不平,反正都跌到谷底了,一步一步往上爬,此時更覺彌足珍貴,我會用跑馬拉松的精神放在往後的日子,42K都跑完了,還有什麼是困難的。」

謝忻認為出事後這些年沒人找她,「我覺得合理,但如果有人找,我都感謝」,至於這件事要背在身上多久?「我想我會背在身上一輩子,不只是大家淡不淡忘的問題,是我會永遠銘記在心,我都會背著這個烙印勇敢地往前走」。3天後,12月31日,她將在屏東萬丹主持跨年,「酬勞雖然只有過去一半,但能重返舞台這件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能從台灣最南端重新開始,也是一個里程碑,」。

至於上周找她主持晚會開價1萬6千元的單位,「我一直思考要不要把握這次機會,掙扎許久後,謝謝他們想到我,但我仍婉拒了,不讓自己委屈」。

相隔4年,謝忻終於再度接到跨年晚會主持棒。本報資料照片

相隔4年,謝忻終於再度接到跨年晚會主持棒。本報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報導

#謝忻

上一篇

閔熙珍記者會狂飆髒話、落淚控訴 HYBE不忍了怒回:請立刻離職

下一篇

獨/女兒拍陽帆都破百萬點閱 分手擂台餘威年輕人都懂

最新文章

壞女人也會用娃娃音?高宇蓁「超可愛反差萌」不藏了

壞女人也會用娃娃音?高宇蓁「超可愛反差萌」不藏了

蔡燦得獲上海白玉蘭獎  「40年最難演」憂家中6愛貓

蔡燦得獲上海白玉蘭獎 「40年最難演」憂家中6愛貓

淡出螢光幕多年  慧慈意外現身「大集合」居然變這樣

淡出螢光幕多年 慧慈意外現身「大集合」居然變這樣

雷/林依晨變「不夠長照的慶芬」 網歪樓女女戀顧到掛

雷/林依晨變「不夠長照的慶芬」 網歪樓女女戀顧到掛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