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祝福與毀譽參半!兩ACE偶像截然不同的畢業宣言

2020-03-01 08:00 噓!星聞 卡爬
松井珠理奈與。圖/擷自IG
松井珠理奈與。圖/擷自IG

「畢業」兩個字,對於站在風尖浪頭上偶像來說,象徵的是在團體羽翼之下受到滿滿的呵護、成長,並完成了自身的任務後,帶著粉絲與團體成員滿滿的祝福,奔向下一站的宣言。而「畢業宣言」,是為了好好地道謝、道別,這是做為偶像的最後一個責任。

今年才開始2個月,但在日本偶像界已經出現了多個「畢業宣言」,其中不乏極具代表性的偶像選擇卸下偶像的身分。從宣告開始,她們過往劃出的軌跡、作為偶像的點滴經歷,都在此刻成為粉絲們的記憶片段。

然而,理當是被歡笑與淚水環繞的「畢業」,卻在兩個ACE級的偶像身上映照出不同的光影,一個滿載祝福,另一個卻是毀譽參半。

回顧過往的足跡,或許可以瞧見一些端倪。

白石麻衣。圖/擷自推特

白石麻衣。圖/擷自推特

乃木坂46的絕對ACE白石麻衣,在1月7日宣布畢業,雖然令人不捨,但是並不意外,畢竟,在粉絲的眼中,她為了乃木坂46付出太多,早該畢業並開啟另一條屬於自己演藝之路的她,終究放不下這群姊妹,一路推延自己的畢業時間,直到覺得這個家已經可以承受風雨,而且妹妹們也以獨當一面,作為姊姊,她才安心放手。

偶像的8年間,白石麻衣不單單只是作為先鋒的一期生,同時也是御三家的一員,對於每個初次進入選拔的夥伴,都投以懷抱,並無私的對需要幫忙的成員伸出援手;此外,在綜藝節目上滿滿的綜藝感,全力以赴面對做為偶像的責任。或許也正因如此,她從沒有負評,當宣布畢業時,滿滿的祝福湧入。

白石麻衣從很早久開始為了自己的演藝生涯規畫,接演不少電視劇演出,而且角色往往都是與她高冷的外表,大相逕庭,反差感也讓人印象深刻。

白石麻衣。圖/擷自推特

白石麻衣。圖/擷自推特

不論是在《也許曾經能做到委員會中》的月綾子一角,從女性的角度來為諮詢的男性提供建議,並指出當時沒辦法與心儀的女性進一步發展的關鍵因素;或是《老子的裙子去哪了?》中,主角的理解者,里見萌,總是一本正經地說出許多破格的話,讓觀眾大呼「這樣的台詞真的沒問題嗎?」;最近,則正在宣傳演出的懸疑電影作品《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被囚禁的殺人鬼》透過戲劇演出,圈了許多本來不是乃木坂46粉絲的觀眾,成為了白石麻衣的粉絲。

只不過,並不是每個畢業宣言都能承載了滿滿的祝福,並往下一個標前進。在2月7日於劇場公演時宣布畢業的SKE48王牌松井珠理奈,就面臨了「珠推」與「珠黑」各自代表的支持與批評兩種聲浪。

松井珠理奈。圖/擷自IG

松井珠理奈。圖/擷自IG

11歲時以SKE48的一期生出道,並在當年首度入選單曲選拔,11歲又228天的她寫下了48系的紀錄。擁有營運方投注的豐沛資源,在《馬路須加學園》系列多次演出Center一角、主演恐怖深夜劇《死幣》。同時,在2019年底也發行了首張個人權詞曲創作專輯。

起始之步踏的穩妥而且比其他人都來的高,注定了她將引領時代,成為象徵這個時代的其中一個名詞,她也不負眾望,20歲的時候攀上了48系的巔峰,在AKB48第十屆總選舉拿到了第1名的成績。只不過走在偶像的路上,爭議從沒有少過,其中,與其它48系成員的摩擦,成為了部分粉絲無法支持她的關鍵之一。

松井珠理奈。圖/擷自IG

松井珠理奈。圖/擷自IG

最為知名的,是當時與SKE48另一個人氣團員松井玲奈的競合關係,在營運操作下的「W松井」,原本希望能為團體注入活力、拉抬聲勢,但最終不但沒有替SKE48加分,反而在失衡的資源分配下,使得松井玲奈在做為偶像最輝煌的時刻,宣布畢業,許多的玲推一方面認為玲奈的離去是因為珠理奈,另一方面也不滿在齡奈離去後,珠理奈仍將自己放在團體之前,並沒有好好的承擔支持SKE的責任,不少「玲推」成為了「珠黑」。

此外,在第十屆總選攀上顛峰之時,她對排名第三的宮脇咲良所說的話,也被稱為「櫻吹」的宮脇咲良粉絲們視為是惡意行為,因此也有許多的櫻吹對於珠理奈感到厭惡。

在偶像的路上,松井珠理奈的爭議實在太多,曾有人形容,11歲就出道的她,終究沒有從那個,可以向姐姐們撒嬌的小女孩長大,到現在為止仍沒有體認到作為團體大姊的職責,仍然恣意妄為。也因此,當他宣布畢業的那個晚上,來自各方的正反聲量與評論,確實離一個ACE該有的對待,有些距離。

猶記當年,松井珠理奈曾對後輩們說「對手是乃木坂」。而如今,乃木坂與48系的兩個ACE先後宣布畢業,但是粉絲們對她們所做的期末考核,卻呈現了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個結果如一面鏡子,映照出她們曾走過,名為偶像的軌跡。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SKE48

上一篇

濱口竜介夥伴將來台 「在車上」配樂石橋英子揭秘辛

下一篇

粉絲挺辛蒂亞「挑戰者」 媒體稱「蜘蛛人女友」被炎上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