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娛樂綠洲!星野源點燃線上創作 群星串聯五月天也加盟

2020-04-18 09:00 噓!星聞 卡爬
圖/擷自IG、YouTube
圖/擷自IG、YouTube

肺炎疫情無法有效緩和的情形下,日本的緊急事態從原本的7個都府縣,擴大至全國,這同時也意味著,日本影視流行娛樂產業的「自肅期」,恐怕將拉得更長。

  

疫情之下,娛樂逐漸消失的日本社會,做為另類受災戶的演藝人員,也因為工作量減少,而多出了更多在家自主防疫的時間,「在家時間」卻因此意外在社群網站上迸發出另一種生命力。

  

日本藝人們透過社群平台,或許創作,或許串聯防疫,又或許大幅度的增加直播活動,讓身處濃厚末世感的人民,從線下的枯燥乏味中解救出來,並在線上的世界得到了救贖。

  

《在家跳舞吧》引爆創作浪潮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同時身兼演員、歌手身分的星野源,用了一首《在家跳舞吧》點燃了線上的創作能量。

4月3日,星野源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了一支吉他彈唱,名為《在家跳舞吧》的影片,並邀請每個看到這支影片的人,以自己擅長的樂器演奏或是演唱,這支影片添加伴奏或是互動。

星野源。圖/擷自IG

星野源。圖/擷自IG

原本看似單純的創作影片,卻意外地受到了大量的回響,許多藝人襄盛舉,包含中島美嘉、三浦大知、渡邊直美、石田百合子、高畑充希、桃色幸運草Z的百田夏菜子、川口春奈、大泉洋等族繁不及備載,知名人士,例如日本羽球球王桃田賢斗、日本三屆奧運自由式摔跤金牌選手吉田沙保里都共襄盛舉。

這波熱潮不只在日本國內,台灣藝人們也響應接力進行,包含五月天、八三么、宇宙人也都將創作影片放上網。

星野源創作明星大串聯,五月天也加盟。圖/擷自臉書

星野源創作明星大串聯,五月天也加盟。圖/擷自臉書

由於實在太紅了,因此星野源也將原始音源放上網路,免費下載、方便創作:https://reurl.cc/qdkjO0

AKB48的「OUC48」計畫:在家防疫也能追偶像

AKB48。圖/擷自YouTube

AKB48。圖/擷自YouTube

主打「見的到面的偶像」的AKB48,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以及緊急事態宣告,見面活動與劇場公演都取消了,許多成員由於活動銳減而都待在家中自主管理。然而,面對這樣嚴峻的情形,為了不讓粉絲們失望,因此AKB48推出了名為「OUC48」計畫,為日文お家(O U CHI)的縮寫,即成員在家完成各式各樣的音樂作品,並透過網路傳遞。

  

計畫從4月15日開始,第一支作品是「365日的紙飛機(OUC版)」,103位成員各自在家演唱,並由總監督向井地美音編輯、上傳到官方的YOUTUBE頻道,透過串聯陪伴粉絲。有趣的是,官方頻道的圖像目前也從AKB48改成OUC48。

「OUC48」計畫預計進行到目前緊急事態的期限,5月6日,除了歌曲之外,在17日也推出了首場宅在家公演,後續預計還會有一連串的活動與作品公開。

疫情下不忘傳遞防疫知識

本田翼。圖/擷自YouTube

本田翼。圖/擷自YouTube

被戲稱為「被演藝工作耽誤的電玩直播主」的日本藝人本田翼,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上傳了一支名為「請給我3分半的時間」影片,向粉絲說明防疫的重要性。

本田翼在影片中提到,現在這個季節應該是賞櫻與畢業的時刻,但是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因此很多都取消了,而他也相信大家都不會冒著風險去做這些事情。然而實際上,她卻發現,年輕人對於疫情的警覺度不足、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本田翼表示,雖然她對肺炎病毒的認識有限,但是仍希望可以透過影片喚起年輕人的危機意識,希望大家非必要不要外出,並承擔起該有的責任。目前影片的觀看次數達630萬次了

除了宣導影片外,還記得在2016年爆紅,由ピコ太郎創作、演唱的《PPAP》嗎?在日本面臨疫情考驗的此刻,ピコ太郎再度登場,並推出《PPAP:2020》,只不過這次歌詞不是PEN、APPLE與PINEAPPLE,變成HAND、SOAP、WASH等單字。

Piko太郎。圖/擷自YouTube

Piko太郎。圖/擷自YouTube

ピコ太郎利用這個作品傳達洗手的重要性,並在最後揭露,2020年的PPAP為「Pray for People And Peace」的縮寫。目前觀看次數已經達760萬次了。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AKB48

上一篇

Lulu不談黃子佼被媒體圍攻 陳沂暗酸「出事秒切割」:愛馬仕要不要退回

下一篇

港星周海媚離世4個月 「長眠地選北京」原因藏洋蔥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