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半澤直樹」回來了!做好4準備 迎接睽違7年復仇大戲

2020-07-18 08:00 噓!星聞 卡爬
半澤直樹終於回來了!圖/擷自YouTube
半澤直樹終於回來了!圖/擷自YouTube

等了7年,那個把百倍奉還掛在嘴邊,要人跪下懺悔的半澤直樹終於回來了。2013年的夏天,半澤直樹在每個週日的晚上,狠狠的替日本上班族出了一口怨氣,同時賦予大家隔天上班的勇氣。

平均收視29.07%、完結篇衝上42.2%,創下平成時代的收視奇蹟。百倍奉還不過當時結局充滿著懸念,也讓人期待著半澤直樹能夠再度回歸,對抗腐敗的體制。

只不過,由於演員自身的想法、檔期與電視台規劃等諸多原因,這個等待一晃眼就是7個年頭。

  

然而,漫長的等待終於要迎來半澤直樹的回歸。在《半澤直樹2》正式登場之前,作為觀眾,有些事情必須先預做準備,當做好準備後,才能夠好好的面對,並對這個闊別7年的故事,說聲「歡迎回來」。

特別篇《半澤直樹Ⅱ第0章》暖身打頭陣

原本《半澤直樹2》排定於今年4月播出,而在播出之前先推出了特別篇《半澤直樹Ⅱ第0章》暖身,以半澤直樹被外放到東京中央證券之後的故事為主。

雖然半澤直樹只在這部作品的尾聲出現,不過這部特別篇,將今田美櫻飾演的濱村瞳介紹給觀眾,接下來也將在《半澤直樹2》持續演出,此外多位將在新作中登場的角色,也透過特別篇暖身。

同時在特別篇中也不斷鋪陳幾家IT公司間的收購事宜,而這段故事正是《半澤直樹2》前半段故事的主軸。不但成功製造話題,也營造出山雨欲來的緊張感。在《半澤直樹2》登場之前,先把特別篇的故事補上吧。

今田美櫻與吉澤亮。圖/擷自臉書

今田美櫻與吉澤亮。圖/擷自臉書

IT業到航空業 規模升級的復仇劇碼

《半澤直樹2》是改編自系列小說的第3、4集《失落世代的逆襲》與《銀翼的伊卡洛斯》。

比起第一季是圍繞在工廠的呆帳與飯店的融資而展開的故事,第二季的格局拉到了IT產業的惡意併購案以及大型航空公司的財務重建,前者牽涉到企業的跨國布局與商業戰爭,後者更牽涉日本政府的政商角力與勾結,包含國土交通大臣與有力的政壇大老都將成為半澤交手的對象。

鬥爭、鬥智的規模全面升級,也是令人期待的亮點。

原版小說。圖/擷自官網

原版小說。圖/擷自官網

橫跨個世代 各路實力派演員新加盟

第一季的主要角色,堺雅人、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上戶彩、香川照之、北大路欣也都將以不同的方式參與第二季演出,同時也有不少新面孔加入。

今田美櫻、賀來賢人等演技實力有目共睹的年輕演員將演出半澤的下屬;歌舞伎演員尾上松也、市川猿之助則分別演出IT企業的社長、敵視半澤的東京中央銀行部長;資深演員柄本明將演出具有深不可測實力的政壇大老。

將名單攤開來,如此豪華的演員陣容,可以預期令人過癮的飆戲,也將成為一大看點與量點。

圖/擷自臉書

圖/擷自臉書

更換編劇帶來的是驚喜或驚嚇

另一個要預做準備的,恐怕也是決定這部作品成敗的關鍵:「編劇」丑尾健太郎。

雖然第一季與第二季都是由暱稱為「福澤組」的製作團隊操刀,即導演福澤克雄為首,製作人伊與田英德及「固定編劇」共同合作。只不過過去了7年,編劇這個位置也有了一點微妙的改變。

第一季時的編劇為八津弘幸,在這樣的體制下,福田組共同打造了《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流星休旅車》、《下町火箭》與《陸王》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不過,在2018年開始,編劇一職換成丑尾健太郎,福澤組接連推出《黑色止血鉗》、《下町火箭2》、《NO SIDE GAME》,雖然收視都不算太差,但是不少評價認為,劇本沒有過往的縝密,角色性格變化太大、無意義的台詞與劇情過多、樹是雜亂無章等。

雖然始終相信人是會進步的,至少丑尾好好地寫完了《半澤直樹Ⅱ第0章》,而沒有太明顯的缺漏,但是在《半澤直樹2》這樣一部眾所期待的作品,由衷的希望他能夠好好的對待,不要把7年的等待搞砸了。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上戶彩

上一篇

新生代演員與任達華拍完電影 突「星運大開」手握6片約

下一篇

奪銀獎成台灣之光!絕美女星洩驚人產量

最新文章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