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浪姐」5今開播 蔡詩芸炸場放閃王陽明超甜蜜

真的假的?基努李維20多年前已經跟她假戲真結婚了!

2018-08-22 10:40 聯合報 蘇詠智
基努李維與薇諾娜瑞德傳在拍「吸血鬼」時,已經真的結婚了。圖/摘自Dlisted
基努李維與薇諾娜瑞德傳在拍「吸血鬼」時,已經真的結婚了。圖/摘自Dlisted

藝人感情總是比較豐富,拍片拍到假戲真做、擦出愛火也時有所聞。不過在拍戲過程中,竟然真的完成終身大事,舉行了正式的婚禮,幾乎前所未聞,但偏偏外界印象中一直是「黃金單身漢」的基努李維,就發生了這種事,他的另一半正是4度合作的經典搭檔薇諾娜瑞德。

話說薇諾娜瑞德與基努李維第一次合作,是演出「教父」名導柯波拉的古裝恐怖片「吸血鬼」,兩人飾演一對未婚夫妻,自然有不少對手戲。柯波拉一直很欣賞薇諾娜,甚至欣賞到力邀她加入「教父第三集」,扮演男主角艾爾帕西諾的女兒,算是年輕一代的女主角,由於前兩集在影史上的傳奇地位,加上艾爾、黛安基頓、安迪嘉西亞、薇諾娜等堅強卡司,無論媒體或觀眾都非常期待。結果薇諾娜開拍前突然辭演,柯波拉只有被迫用了自己的女兒蘇菲亞頂替,蘇菲亞的演技備受抨擊,讓「教父第三集」遭到部分影評的炮轟,認為和前兩集比起來大失所望。

如果薇諾娜瑞德沒有辭演,或許蘇菲亞柯波拉的慘況就不會發生,「教父第三集」或者有機會得到更公允的評價,就不至於顯得有些雷聲大雨點小。演員在最後一刻辭演的事情在演藝圈中不算少,可是柯波拉那時身陷財務黑洞,需要立刻推出大成功的電影來挽回局面,對回歸成名代表作「教父」系列寄望極深,被半路落跑的薇諾娜給影響到一肚子氣,對她當然有心結,外界也不認為兩人還能共事,不料柯波拉想將名著「旅途上」改編為電影,竟然又看上薇諾娜,為此與她停止冷戰,沒想到兩人沒有拍成「旅途上」,因薇諾娜有把經紀公司收到的劇本都帶回家閱讀的習慣,看上了本來要拍成電視電影、並已敲定 「礦工的女兒」與「高爾基公園」麥可艾普泰執導的「吸血鬼」,她對柯波拉提議考慮一下這個本子,柯波拉幾經考慮後也接受她的提議,因此著手籌備和選角。

「吸血鬼」服裝、布景、特效都有出色成績。圖/摘自imdb

「吸血鬼」服裝、布景、特效都有出色成績。圖/摘自imdb

當年形象叛逆不羈的蓋瑞歐德曼,看似不太符合「吸血鬼」男主角人形偽裝時古典貴氣的模樣,然而蓋瑞的出色演技和獨特氣質,仍然是薇諾娜心目中男主角極佳人選。至於她所扮演的女主角米娜,除了和吸血鬼有曖昧糾葛外,另有帥氣的未婚夫,最後為拯救她脫離魔掌與吸血鬼剋星凡赫辛合作。目前眾所周知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極想扮演凡赫辛,可惜安東尼霍普金斯正因「沈默的羔羊」紅透半邊天,順利擠走「最強老爸」搶下凡赫辛的角色。至於未婚夫強納森,柯波拉希望是一位俊帥、能讓女性怦然心動的男星來扮演,他看上正與薇諾娜打得火熱的強尼戴普,最後卻決定找更接近偶像派的基努李維,基努那時也才主演了「驚爆點」,人氣因此N級跳,片約多到應接不暇,柯波拉響噹噹的名號讓基努決定加入「吸血鬼」的主演行列,哪知最後他的演出被影評人奚落,柯波拉對選用他感到後悔,他則認為自己那時拍了太多片,剩下的能量已經不多,影響到片中的表現。

薇諾娜瑞德與蓋瑞歐德曼在「吸血鬼」也有浪漫對手戲。圖/摘自imdb

薇諾娜瑞德與蓋瑞歐德曼在「吸血鬼」也有浪漫對手戲。圖/摘自imdb

蓋瑞歐德曼的吸血鬼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圖/摘自imdb

蓋瑞歐德曼的吸血鬼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圖/摘自imdb

安東尼霍普金斯扮演吸血鬼獵人凡赫辛。圖/摘自imdb

安東尼霍普金斯扮演吸血鬼獵人凡赫辛。圖/摘自imdb

基努在「吸血鬼」中令柯波拉不滿意的幾場戲之一,就是他與薇諾娜瑞德的結婚場面,柯波拉愈看毛片愈頭大,索性在洛杉磯附近的希臘正教教堂重拍,還找了一位貨真價實的羅馬尼亞神父來,全部婚禮的流程都走過一遍,也拍到鏡頭底下,基努李維和薇諾娜瑞德都在正式婚禮的誓詞之後說了「我願意」。薇諾娜和基努今年第4度合演電影「婚禮冤家」,再度重聚作宣傳,薇諾娜終於吐出心中的疑惑:「我覺得我們當年好像真的結婚了耶,你還記得嗎?那是在情人節發生的。」基努一聽才恍然大悟:「對耶,好像是耶。天啊,我們已經結婚了!」外界認為兩人替新片找到極佳的話題,但柯波拉隨後也附和,覺得自己真的一手促成了薇諾娜和基努的「婚姻」。其實若柯波拉當年真的堅持用強尼戴普到底,薇諾娜與他早就是夫妻,也不會談了4年戀愛就分手,之後各自經歷滄桑。

「吸血鬼」在美國締造突出的票房。圖/摘自imdb

「吸血鬼」在美國締造突出的票房。圖/摘自imdb

在「吸血鬼」全美上片之前,沒人料到這部片的票房反應竟會比「教父第三集」更好,讓柯波拉稍微扳回一城,然而賣座勝利,基努李維的演出還是成為被批評的目標,他也一直難擺脫「外表強過演技」的先天障礙。「吸血鬼」美術、服裝與特效、化妝特別出色,娛樂性不俗,雖然是限制級恐怖片、照說不太像片商會排出在春節檔時上映的賀歲大片,美商八大在台分公司仍然決定賭一賭,同檔另兩部大片是凱文寇斯納與惠妮休斯頓的「終極保鑣」,以及賣座巨片續集「親愛的,我把孩子放大了!」最後結果,一如各方預期,「終極保鑣」拔得頭籌,「吸血鬼」穩坐亞軍,領先拍得不如上集精彩的「親愛的」。相較於同年賀歲國片不管是「城市獵人」、「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還是「逃學威龍3:第7感抓財神」、「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都讓影評人搖頭嘆息,遺憾只有噱頭沒有扎實的內容,賀歲檔西片的素質還是高出不少。倒是薇諾娜和基努曾在全球觀眾眼前「結婚」,如果他們自己不提,還真沒多少人記得。

翻攝自民國82年民生報

翻攝自民國82年民生報

蘇詠智

蘇詠智

六年級影視圈萬年小記者,生活中不能不看電影,不能缺少影集,口味不完全主流又完全不上流,努力在工作中擠出更多時間欣賞好戲。

#強尼戴普

上一篇

KID提前暴雷!IG曬出喜餅恭喜「顏佑庭結婚了」

下一篇

LE SSERAFIM科切拉音樂節表演被批「災難現場」 宮脇咲良吐心聲:至今最好舞台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