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乘風2024」詮釋韓劇主題曲中文版 郭書瑤表現「甜到出水」受熱議

電影「洛基」拳擊冠軍 男星卡爾維德斯人生謝幕

2024-02-03 13:02 中央社 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
維德斯(Carl Weathers)曾演出電影「洛基」,近年則演出了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圖/截自IMDb/Carl Weathers
維德斯(Carl Weathers)曾演出電影「洛基」,近年則演出了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圖/截自IMDb/Carl Weathers

美國演員卡爾.維德斯(Carl Weathers)在電影「洛基」飾演拳擊冠軍克利德,他連續4集與主角席維斯史特龍有著熱血的對手戲。維德斯的家人今天表示他已離世,享年76歲。

法新社報導,維德斯曾在1987年的電影「終極戰士」(Predator)中與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共同演出,最近又出現在「星際大戰」(Star Wars)衍生劇「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同時憑藉該角色獲得艾美獎

據線上雜誌Deadline報導,維德斯的家人表示:「我們悲痛地宣布維德斯離世。」「卡爾(維德斯)是一位傑出的人,擁有非凡的一生。通過他對電影、電視、藝術和體育的貢獻,他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並得到全世界和數個世代的認可。」

聲明沒有透露維德斯的死因,但補充說他昨天在睡夢中平靜地離世。

維德斯的職業生涯橫跨50年,從20世紀70年代中期的「黑人剝削」(Blaxploitation)電影開始,他演出超過75部電影和電視。

維德斯在Disney+ 熱播的「曼達洛人」扮演賞金獵人公會(Bounty Hunters' Guild)首領卡加(GreefKarga),年輕觀眾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他在9集的故事中與主角巴斯卡(Pedro Pascal)的關係日益親密。

維德斯還在另一部深受喜愛的系列電影中擔任配音,當時他在2019年的「玩具總動員 4」(Toy Story 4)中為「卡佬戰鬥兵」(Combat Carl)一角配音。

維德斯也因「高爾夫球也瘋狂」(Happy Gilmore)中的教練角色而備受稱譽。在這部電影中,他因鱷吻失去手掌後離開職業巡迴賽,轉而指導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打高爾夫。

不過維德斯在「洛基」(Rocky)飾演的重量級拳王艾波羅.克利德(Apollo Creed)才是他最為人所銘記的角色。由沒沒無聞,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飾演的洛基.貝柏亞(Rocky Balboa),在劇中必須向這位自視甚高的拳王挑戰。

1976年的「洛基」衍生出多部系列,「克利德」(Creed)就是其中之一。「洛基」讓世界得以近距離觀看冠軍拳賽的殘酷。

這部電影的逆境原型與暴力強而有力地結合在一起,創造了一部立即的經典,在近半世紀後仍然引起共鳴。

以鮮血、骨折和慢動作拳擊為特色的高潮場景為打鬥電影樹立標竿。它也使席維斯史特龍走上電影巨星之路。

「洛基」贏得了1977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艾維森(John Avildsen)也拿下最佳導演獎,這部片還在許多其他提名的獎項中勝出。

1979年,維德斯在「洛基 II」中再次扮演克利德,並與貝柏亞再次對決。

維德斯後來在1982年的「洛基 III」回歸,並在1985年的「洛基 IV」四度亮相,結果克利德在場上被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飾演的俄羅斯重量級拳手打死。

「終極戰士」主角阿諾史瓦辛格稱維德斯是「傳奇」,「一位傑出運動員、一位出色演員和一個偉大的人。沒有他,我們就不可能拍終極戰士,而且我們當然不會在拍攝過程中度過如此美好的時光。」

同樣也是「終極戰士」演員、前明尼蘇達州州長溫杜拉(Jesse Ventura)在社群媒體X表示,世界失去「一位偶像」。「卡爾.維德斯是一位非凡天才,一位真正的專業人士,也是一位親愛的友人。」

更多新聞報導

#阿諾史瓦辛格

上一篇

吳東諺嗆黑道釘孤枝 遭毒打滿臉傷不成人形

下一篇

兒子腰果帶財 Selina搶4代言進帳千萬 再宣布大喜事

最新文章

回鍋復仇者聯盟恐淪客套話?小勞勃道尼不排斥再扮鋼鐵人 導演卻潑冷水

回鍋復仇者聯盟恐淪客套話?小勞勃道尼不排斥再扮鋼鐵人 導演卻潑冷水

挺爸還挺媽?吵不休 布裘子女驚傳「內戰」

挺爸還挺媽?吵不休 布裘子女驚傳「內戰」

地震超嚇人卻是票房保證?地震電影在台灣備受觀眾捧場

地震超嚇人卻是票房保證?地震電影在台灣備受觀眾捧場

國民初戀回歸!「貓的報恩」貓男爵登吉卜力男神榜 5月1日台灣重映

國民初戀回歸!「貓的報恩」貓男爵登吉卜力男神榜 5月1日台灣重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